神的子女們 第一部 (七)

兀那和慕德算是在克塔定居了下來。

一個冷冰冰不理人的奇特女獸戰,和一個滿臉和煦悲憫笑容的人牧,構成很奇特的組合。人緣很好的羅伊不知道基於什麼樣的理由,只要看到他們,就馬上組隊起來。


人都有種好奇和比較的心理。羅伊混克塔已經混很久了,人緣和桃花同樣旺盛。雖然他向來玩世不恭,卻一直是個令人信賴的隊長。他對這兩個人如此令眼相待…自然也會有其他人想仿效。

偶爾羅伊的隊伍滿了,或者是已經先出發了,這兩個人還是會被好奇的隊長組走,又因為兀那冷靜的控場和戰鬥能力驚嘆,慕德沈著穩定的配合也令人相當有安全感。

「喂喂喂,好不夠意思的。」每次兀那和募德被組走,羅伊都會哇哇大叫,「怎麼搶我的人?是不是朋友啊~」

「沒辦法,捷足先登呀。」其他隊長會這樣笑著說。

「兀那可是我的小親親呢…慕德,我也愛你的,只恨我們都是男生呀…」

「討厭欸羅伊…你昨天才說愛我的。」「哎唷,羅伊最愛的是我啦~」

「我都愛啦,我愛死你們了…」

兀那額頭會隱隱爆出青筋,只是忍耐著不發作出來而已。她一直是個嚴肅的人,實在很難忍受這樣的輕浮。回頭看看眼神有些茫然的慕德…她緊握拳頭,忍了下來。

最少羅伊是個盡責的隊長。跟他的隊伍,兀那的負擔輕了很多。雖然她是這樣的勇悍,悍然到魔物都會變容恐懼,往往在大暴走的時候刻意放下不成功的封印將怪引走,避去滅團的危機,然後慷慨就義,面不改色。

她並不可惜喪失多少功勳,會不會讓她修練之路越發艱難。更讓她害怕的是,無能為力的看著慕德倒在冰冷的地板上。她的悍不畏死,是因為有需要保護的人。

但是跟羅伊的隊伍,這樣的機率就降低很多。

「…讓專業的來趴好不好?」幾次怪剛好重生在法師旁邊暴走,兀那又犧牲之後,羅伊變色了,「妳這樣子,叫我騎士的臉擺哪?」

「不用擔心,我從來不可惜那些累積的功勳,」正在讓慕德裹傷的兀那,額頭還凝著血,眼神的火卻不因為挫敗稍熄,「等你更強了,這些都是你的責任。我現在只是做我該做的而已。」

總是笑嘻嘻的羅伊突然暴跳起來,一把抓住這個可惡的女獸戰,眼睛像是要噴出火來。雖然被握住的肩膀恰好有傷口,兀那卻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只是用金色倒豎的奇異瞳孔睥睨的注視著。

「…妳像個女人行不行?」驚覺自己滿掌的血,羅伊狼狽的放開手。

「我是火的兒女。」兀那的語氣和緩了些,「犧牲我一個總比滅團好。再說,你已經善盡你的職責了,再也不會比你更好的。」她不得不承認,這個輕浮至極的騎士還是個勇士,總是以隊伍的安危為第一優先。

「你是個英勇的、可敬的騎士。」兀那稀有的笑了笑,淡得幾乎看不見。

羅伊的心,像是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他想打趣一下緩和氣氛,卻發現自己顫著唇,說不出話來。

原來…他的付出,還是有人看見。讓一個極度勇悍不屈的女戰,說出這樣的讚美…簡直比心裡頭掏出來的話還熨切。

「走吧,隊長。」兀那有些頭昏的站起來,甩了甩頭,順手扶起慕德,「我們遠征的道路,還很長、很長。」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