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天傳說 神的子女們 楔子

夢天傳說 神的子女們

荒涼蒼鬱的大地,永遠刮著冰冷的風。天空藍得接近冷漠,靜靜的俯瞰這片半覆著霜雪的大陸。

這是塊孤懸海外的蠻荒之地,只有很少的船隻偶爾會經過。語言不通、交通不便,讓這片大陸神祕而封閉,只知道有些信奉火神的勇猛民族居住在此。

這天,鮮少有旅人的寂靜山道,緩緩的駛來一輛馬車。守在城門口的士兵有些訝異的望著。執鞭的是個很小的女孩…原本以為是同片大陸上,隔著險峻高山的矮人一族…


但是當馬車轆轆的駛到城門口時,士兵發現,那是個人類的小女孩。

人類!多少年沒看到人類來到他們都城了!雖然火神的兒女不喜歡外人,但是憐恤孤老、親切孩童是他們這隻勇猛善戰民族的守則,士兵還是放下了槍,親切的問:「哪兒來的呢?小妹妹?」

聲音已經刻意放柔了,但是獸人獰惡的長相和戰士勇猛的嗓門,還是像是個悶雷打在大地上。

那位風塵僕僕的小少女卻一點害怕也沒有,反而綻放出甜美的笑容,兜帽下是張稚嫩的小臉,「我從中土大陸來的,哥哥。我可以進城休息一下嗎?」

她坦然率真的態度很討人喜歡,士兵讓她進入了廣大的石城。

奇異的長相和甜美的嗓音,讓城裡許多人好奇的將她圍起來,神官發現了街上的騷動。基於愛護兒童的原則,神官邀請她進入神殿。

火神巨大的石雕頭顱懸在空中,四周圍著熊熊的烈火。這位奇特的小少女,居然恭恭敬敬的向著火神行禮。

「遠來的少女,歡迎。」有著猙獰臉孔如戰士,卻蘊藏著豐富智慧的神官招呼她,「是什麼緣故讓妳從中土的鳥語花香來到北地的荒瘠?」

她脫下披風,非常自在的跟著神官盤膝坐在炕上。「我的父母到遠地漫遊,而我覺得…也該是我的旅程開始的時候了。」

這樣的回答很奇妙,尤其是一個看起來不過十來歲的小孩口中說出,更是有種異樣的感覺。

遍歷風霜的神官凝視了她一會兒,發現她抱著一把琴。「遠來的小小吟遊詩人啊,敢問妳的名字?」

「我叫杜莎。」她稚嫩的臉孔湧出耐人尋味的笑容。環顧廣大的神殿,有副氣勢驚人的壁氈從數樓高的天花板垂到地上。

那是幾百年前的女族長和她的神職共同對抗惡魔軍團的壁畫。這位女族長的勇猛和犧牲,使得族內所有女性的地位和男性再也沒有什麼不同。

沒有人敢質疑女性的勇氣。

杜莎流露出懷念的目光,抱起琴輕輕撥了幾弦,「…兀那…和慕德。蒙您招待,吟遊詩人原本就該說說故事回報您。若是可以…請讓我告訴您,漫長旅程裡,我的朋友慕德和兀那吧。」

當她的弦一撥,像是充滿魔力似的,吸引了所有神官們和信徒的注意。隨著她輕柔的嗓音,所有的人跟著她一起回到幾百年前…女族長依舊年輕的時代。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