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令 序

Jou寫在貼文之前

是的,這又是一篇靠暗黑兵法拿回來的文章,所以可能會有一些標題錯誤、神秘錯字段落跑掉之類的狀況,請自動無視,謝謝!>艸<


江湖風起雲湧,多少恩怨如波濤,時起時落。

位於四川的唐門,善於施毒治病,雖號稱東南第一大派,卻遺世獨立,連武林盟主都要敬重三分。

這般榮盛光景,卻在一個腥風血雨的夜裡,無預警的慘遭滅門。


為情、為仇,也為了唐門無盡的財富,和高於財富之上的毒經秘笈。

唐門傾覆,震驚了武林群俠。唐門掌門至交羅門劍主羅霜鋒千裡救孤雛,保下唐門最後一個血脈。武林盟主號召群英討伐滅唐門之賊人,並讓殘破的唐門重新在四川秋霽山立足。表面上看起來,所有恩怨應該都已經平息。

潮起潮落,一時多少英雄豪傑。

以鑄劍聞名的神劍山莊、五岳之長的華山派,取代當年義薄雲天的羅門劍,成為武林兩大名門。當年虎口餘生的唐門孤雛,也成了藥師長,在忠心耿耿的副當家唐劍輔佐下,唐門在秋霽山重振聲望。

除了玄火教偶爾擾亂之外,江湖在武林盟主的統御下,出現了少見的長治久安。

只是這樣的和平,往往醞釀著隱隱的風暴。

江湖,又將起波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