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貳 之六

五年。朱訪秋足足花了五年帶隊攻克了理想國的「擴建」。

額外付費制,但是租用實驗室的價格非常低廉,算是對於學術的鼓勵。當然,獲取的聲望也是大把的。

另一方面,準人瑞大人也在推動「冷凍休眠在理想國」計畫。


人類也不完全是又瞎又蠢的,完全知道這麼繼續下去人類只有滅亡一途。十年前就已經開始改造火星--沒辦法,當先科技談什麼衝出太陽系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這個計畫叫做「伊甸園」。篩選基因未受污染的適齡少年少女移居火星,設法將火種傳下去。

準人瑞可以說是強迫推銷。火星只是個開始,成功的話應該會設法衝出太陽系吧?到時候長期太空旅行,還有什麼比冷凍休眠時,在理想國徜徉更好呢?

能夠減少許多後遺症與犯罪傾向…尤其是性犯罪。

不管怎麼樣,朱訪秋忽悠成功了。她替雷霆爭取了一大筆經費,得以實驗冷凍休眠中能否在全息遊戲中保持永動上線。

所以這五年她相當忙。可百忙之中,她還是請了家教來教國高中理化。

看起來一團亂麻似的瞎攪和,其實準人瑞一直都知道目標是什麼,該如何。這五年沒有一天是白費的。
恢復了之前五成功力,準人瑞大人一個晚上就完成了收利息的壯舉。

雖然說法律制裁不了她,現代醫學和頂尖武林絕學交手,現代醫學完敗…連病因都找不出來如何指控她呀?

但是被她在身上點幾下就此不舉,強暴犯們總知道的吧?

自己打不過總能聘人來出氣。

準人瑞有點難過。如果拿槍出來她可能還得稍微認真一點。結果這夥據說很專業的傢伙抽出跟水果刀差不多的藍波刀(之類)。

二頭肌三頭肌什麼都非常發達,可惜一身肌肉都是裝飾用的。

一個照面就是一個人趴下…腿斷了。散步一圈就沒一個能站著。

在這個四肢不勤的時代,出手處理幾個螻蟻似的弱雞…準人瑞大人湧起一股獨孤求敗的寂寞。

就是有點兒不爽,所以她一個個按門鈴上門揍那十三個強暴犯。

嗯,若是在武林世界,她造成的內傷根本不值得一提,就算是最粗淺的內功行一周天啥事也都沒有了。就算沒有內功,哪個大夫不會針灸啊?不過是滯氣,扎幾針疏散就是了。

可惜,這個世界既沒有內功,也沒有針灸。

所以滯氣後會慢慢感到胸悶,頭痛,呼吸不順暢,情形會越來越嚴重。大概能挨個一兩年吧…然後某天深受刺激嘎繃一聲,突然中風癱瘓。

完美。

想識破?等X光照得出什麼是滯氣再說吧。

連「深受刺激」事件她都準備好了。早早的,她就將該團隊研發資料都駭光了。

…雖然當前智識看不懂。

不過沒關係,那群強暴犯倒是看得懂,卻只能盯著這份「人類曙光」乾瞪眼兒,都快十年了,一點進展也沒有。

所以她要好心的告訴該團隊的金主。這群人離了朱訪春屁用都沒有。

在她準備親自實驗「冷凍休眠上線」的前一天,知道了該團隊被迫解散,當場就有四個人深受刺激昏迷,當中就有男主角時…她笑了。

別著急,慢慢來。一個都別想逃過。

「我看不出來這有什麼用。」百忙中黑貓終於回魂,「任務並不要求你復仇。」

「嗯,順手而為。沒花工夫。」準人瑞漫應,「我進入理想國,還能跟你連絡嗎?」

「可以是可以,」黑貓更糾結,「但十四年…來不及的。」

準人瑞笑了,她難得笑得那麼溫暖。卻讓黑貓感到無比膽寒。

「你知道…現實和遊戲時間是1:5嗎?」準人瑞自信的點點頭,「所以該用最有利的條件去爭取彌補不利的部份。要把腦洞開正確可不是容易的事。」

她準備好一切,有了個現世都不可能擁有、可以不斷擴充的完美實驗室。

並且多了七十年的光陰。

直到朱訪秋躺進冬眠箱並且進入全息遊戲理想國,黑貓的下巴還沒合上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