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柒 之二十四

上了一夜之秋號,準人瑞就知道再也不會回來了。

這樣詩情畫意的名字,一夜之秋號隸屬於特別偵查單位,在眾多龐然大物的航空母艦中,她相當迷你…人口五萬,規模不過是個大學城而已。

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綜合武力非常卓越。偵查艦可以說是專門應對特殊緊急狀況,一夜之秋號更肩負保護金貴科學家們的重責大任。


是的,一夜之秋號因為體積小更有卓越的航空躍遷技術,可說是科研人員的專機。準人瑞就是以科研人員的身分上的船。

只是她的體質,即使有健康屬性作弊,依舊非常可憐。在SABCDEF評價中,勉勉強強位列D-。連慣於太空飛行的眾科學家中都敬陪末座。

所以航空躍遷的時候,她是被打了一針扔進冬眠艙裡泡著營養液假死,抵達冥王星的時候,她被撈出來還大病了一場--每天都是強烈暈車的狀態。

這個星戰的開端真是慘無人道。

但這能打倒準人瑞嗎?當然不。雖然沒有用,而且遠遠趕不上那些軍漢的程度,她還是堅持不懈的操練。進度如何先不說,最少態度正確。

而且體能再怎麼廢,有一點無人出其右…她的槍法極好,好到足以當狙擊手的程度。如果她以前就練過那還好說,偏偏她一開始連板機都不會叩,甚至找不到瞄準鏡,頭回打靶就拿了個零蛋。

但是她勤奮,能專注,進步真可說是一日千里。

這讓她被科研人員排擠的情形下,反而被軍人接受了。

被排擠其實她不覺得有什麼。看看人家是什麼出身…最基本是雙博士,獻身科研起碼十年以上,智商起碼要破一百五。看看孟蟬什麼出身…大學畢業,寫了幾十年的流行歌,半個娛樂圈人。

這樣的人居然是科研人員…科學家們自然覺得臉上無光。

準人瑞當然不能跟他們說什麼…她可是跟聯邦軍隊簽署了保密協議的。
一開始,準人瑞的異能沒引起什麼注意。只有回她示範了如何用蟬鳴領域促使一種稀有的蜻蜓繁衍,才引起一群昆蟲學家的重視。

雖然說此界的地球看起來環保的要命,事實上,在大危機時代損失了許多物種,這些年玩命似的復育也還遠遠不及。更慘的是,人工復育的物種往往會失去本能,讓生物學家們很是焦頭爛額。

原理是沒搞懂,但是實用已經是可行的。雖然不明白蟬鳴領域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能用力場仿效,用錄音可以引動,成功的讓一群蜜蜂學會採花蜜,不再縮在蜂箱等吃的。

但是才研究出點眉目,孟蟬就讓聯邦軍隊徵召了。

這個時候的蟲族已經初顯崢嶸。

雖然分布很零星,數量也少,智力不怎麼夠。但是擅長潛伏,鑽地偽裝是拿手好戲。幾乎不需要氧氣,食譜非常廣泛,沒有肉的時候也能夠依賴礦石維生。

會蛻殼,但是蛻殼次數似乎沒有上限。等引起注意的時候,往往已經有卡車大,並且肆無忌憚的攻擊基地,因為裡頭有各式各樣鮮美的「食物」。

最糟的是,每次蛻殼防禦係數就會提高。當在殖民一號星附近發現能在太空優游的蟲族時…那體積足足有小半個一夜之秋號。當時的巡邏艦差點就沒拼過它…激光星炮對它的損傷微乎其微,人家吐的口水卻具有強烈腐蝕性,巡邏艦一具引擎因此報銷。

能把它趕跑真是艦長無可奈何的開腦洞。

當時機上有部蟬鳴領域試驗機,本來是要送到殖民一號星做實驗,還有一貨櫃箱專門針對殖民一號星異形的強酸炮。破釜沈舟下,只好動用了。

刀槍不入的龐大蟲族,強酸炮果然有用…可惜數量太少。但是建大功的卻是蟬鳴領域試驗機。一開下去,蟲族像是喝醉了酒,顛顛倒倒一會兒,非常突破極限的跳起蜜蜂八字舞,最後一抽,尾巴著火似的拼命逃,瞬間就超出監控範圍了。

這事當然火速上報,聯邦軍隊和聯邦政府都震動了。

經過試驗,頭疼的是蟲族的種類很多,而這部蟬鳴領域試驗機原本是針對蜜蜂的。

這才緊急徵召了異能者孟蟬。
情況比她想像的還好。準人瑞稍稍鬆了口氣。

現在的蟲族成長還很緩慢,一盤散沙,無秩序無政府…還沒有劫掠屍體。宇宙太多奇怪生物和異形,蟲族在當中很不顯眼。

原版也是在這時候,聯邦軍隊發現了蟲族有危害,但是沒有過度重視。

但是蟲族進化很快,遲早會邁向蜜蜂般的嚴密社會組織。

也就是說,會聚集起來培育蟲后。到時候的蟲族就不是現在這麼容易對付了。

需要更多的戰鬥,需要更多的資料。

她這個體質廢物的科研人員,以狙擊手的身分,投身在蟲族任務的第一線。

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居然幹得相當不錯。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