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捌 之八

雪雁傻了,王嬤嬤跪了,賈寶玉大哭了。

準人瑞平復了呼吸,朝著賈寶玉晃了晃小拳頭,「再來就給你好看。」

賈寶玉泣奔了。

其實準人瑞也沒想對賈寶玉怎麼樣,雖然一時沒忍住,終究手下有分寸,衝擊感很足夠,但是什麼傷也沒有。雖然很煩,但也沒想對個小孩如何。

她知道賈寶玉其實很心軟很善良,但是跟他沾邊的女人就沒有一個好下場。她並不想替天行道,可總有自保的權利吧?

賈寶玉挨打應該是天大地大的事情,但是準人瑞氣定神閒的找舅舅告狀,說賈寶玉出言無狀,她沒忍住動手了。


賈赦以為是小孩子打架,沒當回事,隱隱還覺得太穩重的外甥女終於有些符合年紀的孩子氣了,有點欣慰。

他主動去堵槍眼,和怒火三千丈的賈母對峙。並且說,黛玉已經讓他禁足了,所以不再跟邢夫人過來請安。

賈母氣了個倒仰,這罰跟沒罰有什麼兩樣?要不是賈赦沒有年紀相當的兒子,賈母都要疑心溺愛黛玉的賈赦是不是想攔截這樁好親事。

最終賈母還是敗了。雖然寶玉號啕大哭,卻連塊油皮都沒破…賈赦又胡攪蠻纏,揚言要去跟賈政扯掰扯掰寶玉和表妹打架的事情…

只能算了。不然等著賈政朝著寶玉一頓好打嗎?

賈赦揚著頭凱旋而歸,準人瑞忍不住笑了。

 

從此準人瑞過得無比舒心,快樂的偽裝小女孩的日子。

只能說,舅舅將她寵上天了,只差沒指天摘星了。想要小廚房?沒問題!兩天就完工了,各色廚具都備齊。想要藥材?成!連藥櫃都打好,齊全到掛個招牌能開藥店了。

她也不讓邢夫人難做,額外支出都偷偷塞錢,舅媽哪能不疼她。

於是她在飛紅樓作威作福,恣意的練功畫符,被她威壓所迫的下人只能噤若寒蟬,無處告狀。

短短一年,無雙譜的進度就非常喜人,直逼林大小姐時代的五成,身體的隱患完全拔除。

只是姣花照水弱柳扶風什麼的…就別指望了。現在的林黛玉一天天的往英雄樹發展,連衣服的刺繡也都是木棉花。

更喜人的是神棍技能。她終於從單純的理論派晉級到實務派了。

雖說成功的符籙種類不多,但都異常實用。陣法不太行,但是能夠將永遠記吃不記打的賈寶玉攔在院子外面,莫名不想進入就很好了。

真正拓展開來的,卻是從來沒有注意過的「感知」。說得玄幻一點,就是她會「望氣」了。

可惜於風水學她所知甚少,以致於只能看個大概。

但這大概,就讓她好奇起來。

這是個很龐大的風水局,大約是榮寧二府連成一氣。研究了幾個月,越發不解。

風水局的主要用意是多子孫。

可是榮寧兩府的子嗣實在稱不上多,榮國府還行,寧國府已經在玩單傳了。

她替賈赦把過脈,其實他的底子…還是子嗣稀少那一款。他還不是單獨現象,榮寧兩府的男丁都是同款,應該是遺傳基因的問題。

所以等她找到埋在地底下的宅鎮時,實在是好奇的要命,設法用稀薄的領域馴服了幾隻螞蟻,到地底下的宅鎮瞧一瞧。

一瞧,她就啼笑皆非了。

鎮宅物是銅鑄的,雕刻了龍與八種動物交配的景象。這八種動物是龍九子的生母…龍六和龍八的生母是同一個。完全驗證了龍性本淫的真理。

佈下多子孫風水局還不足,連鎮宅物都如此加強。大概是質量不夠數量來湊?她就覺得榮寧兩府的男人好色到接近病態,原來是風水局格外加料的緣故啊…

暗暗笑完她讓控制的螞蟻離開,結果螞蟻一冒出地面,事情就害了。

陰雲滿佈、雷聲隱隱。赫然一抹閃電由天而襲,逼近了才發現是很逼真的銀龍。

轟然一聲,直接在宅鎮處劈出一個不大卻很深的洞。卻連瑟縮在一旁的螞蟻都沒傷到。

劈完雷就雲收天淨,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的大晴天。

 

準人瑞只緊張了三秒就淡定了。就算沒雷劈宅鎮,榮寧兩府還不是被抄家敗落了,沒事兒沒事兒。

讓她納悶的是,之後她遣螞蟻下去瞧,鎮宅物完好,連角都沒缺。只是有點奇怪…少了那種栩栩如生的感覺。

劈過雷風水局破了。

等很久以後,她有機會鑽研風水局,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佈這多子孫局的是高人還是蠢貨。高明到能盜用龍脈為動能維持多子孫局,卻蠢到只拿來推動一個加強版的多子孫局。

這簡直像是費盡心力從核能發電廠偷電,只為了燒壺開水。

可能是準人瑞動到了什麼封氣的部份,被龍脈發現了,化雷劈了這個偷電的。

 

這個時候準人瑞還是沒想通,提心弔膽了幾天,發現沒出什麼事,就當作不知道了。

事實上,榮國府的鎮宅物挨雷劈,寧國府的鎮宅物也沒倖免。

榮國府還好,只是賈赦有些意興闌珊,漸漸不喜歡「跟小老婆喝酒」,也很久沒採買新的漂亮姑娘。他以為是年紀有了,而且黛玉住在大房,他也是該莊重點。

寧國府就嚴重多了。家主賈珍突然失去人生的意義,完全生無可戀。把他兒子賈蓉嚇得夠嗆,以為他爹跟他爺爺賈敬一樣,看破紅塵也要去煉丹修仙了。

賈蓉不知道的是,因為宅鎮物被毀,他爹的色心退潮了,所以沒對賈蓉媳婦秦兼美下手,他因此避免了頭戴綠帽的痛苦。

 

所以覺得自己什麼也沒做的準人瑞,事實上動了最大的劇情線…賈珍和秦兼美的公媳爬灰情就被她這麼蝴蝶沒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