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貳 休息時間

歸來的準人瑞連眼神都沒跟黑貓對上,就爬上床立即睡死。

滿肚子話的黑貓被噎住。

表面看起來,這個任務達成得非常完美。但這只是表面。

的確,人類得以延續,這條命運線點亮了…雖然顏色不大對勁,但終究還是點亮了。

實際上呢?


被準人瑞大人插手過的這個世界,婚姻制度幾乎完全被破壞了啊!

從初代女嬰成年後,發話權漸漸的掌握在女性手中。智慧真是個大殺器,在當代,男性武力早慢慢失去優勢,更不好的是,因為基因改造藥劑的後遺症,那二十趴的智力居然促進了精神力的開發和運用…

男性淪落到連武力都快成為笑話的劣勢!

最後女性走出家庭…不,應該說,解構了原始家庭結構。

她們認為,在養家活口時,男性倡導男女平等,所以女性也必須出外工作。但涉及家務和養育子女時,男性又倡導這是女性身為母親的天職。

亞洲的情形更雪上加霜。飽受儒家渣滓餘毒的侵害,女性有任勞任怨奉養公婆的義務,男性卻沒有照顧岳父母的責任。

再加上財產分割、子女撫養權,女性一直以來飽受的劣勢…

這完全侮辱女人的智商。婚姻裡還要男性做什麼?不,還要婚姻做什麼?

女性開始結成互助小團體,並且在一生中最多生育兩個子女。由互助小團體共同育兒。加強社會福利,強推懷孕假與哺乳假。婚生子女變得沒什麼希罕,非婚生子女願意登記父親是因為避免將來子女不慎與三等親內結合的悲劇。

傳統婚姻崩潰,不受法律保護的走婚制盛行。成年男性完全被剝離於新型家庭之外。

…這真的沒有問題嗎?!

但是那個世界的天道卻非常平靜的接受這點異常。之後也運行得…有些詭異的和諧。
黑貓監控者所屬的大千世界儘管千奇百怪,但是總是有比較類似的世界觀。

譬如婚姻。

不管一妻多夫還是一夫多妻,甚至一夫一妻多妾制…總歸還是有婚姻制度。讓他如此難以接受的是婚姻制度崩解,天道居然覺得沒問題。

他總覺得有哪裡不對。

或許,還是,選錯了執行者吧…?

為什麼她總是能把任務完成,但執行歪了呢?

黑貓感覺糾結,非常糾結。

他想打電話給上司…

但這個理論上是死局的任務完成了。

當初他的心情就是:愛因斯坦意外在十歲夭折了,他臨時抓隔壁的智障兒從頭教育起,期待智障兒能啟發後人發明相對論。

…明明不可能。

可智障兒不但發明相對論,還扔了兩顆的原子彈,順便把父權社會改成女權社會了。

他沒打電話。但是更糾結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