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參 之一

命書卷參 公主夢醒

準人瑞大人盯著天花板,洶湧起來的是兩倍的起床氣。

黑貓你出來,咱們來談談人生,我保證不打死你。

嗯,先從為何我好端端的在睡覺,被你偷偷引進任務說起好了。引進任務就算了,為什麼會渾身發痛,很明顯在發燒?

終於,發現了坐在地上的黑貓。


「這世界沒有什麼危險,純粹當放假。加油。」空洞的說完這幾句,黑貓顯得更空洞。

準人瑞忍著全身疼痛,拎起黑貓。呃,剛那是留言吧。現在黑貓的魂不在了。

或許發生什麼緊急狀況?

準人瑞思考著。

其實她早就推論出來,如她這般的執行者很多很多才對,對應各式各樣的世界觀…不說其他,將她扔去埃及類似文化線她都要當機然後燒主機板了。

若是循這條線去思考,就會發現黑貓神祕勢力光分配任務就做了無數篩選配對,修補世界也怕是險象環生。

…不能再細想了,太恐怖,我會怕。

原本想蹂躪一下黑貓的殼,終究還是下不了手。準人瑞大人缺點多如繁星,但也懂得尊重認真工作的人。

輕輕的將黑貓擺在床頭櫃,她從識海的抽屜找出這次任務資料。

果然是渡假專用,非常簡單輕薄的世界。

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和她生活過的二十一世紀相似,稍微有點違和的是,依舊保留著七月全國聯考的習慣。高中聯考、大學聯考,競爭非常激烈。

嗯,理解。神祕勢力方的所有世界於她都是架空吧。稍微有點不同完全理所當然。

這次的目標名叫杜芊芊。是個纖細敏感的少女,生在只有爸爸的單親家庭。父親待她很冷漠,幸好青梅竹馬的薛濤在國二時跟她告白了,還有愛情成為心靈支柱。

但是大二時,薛濤說「妳不是我喜歡的典型」就跟她分手了。杜芊芊痛不欲生,出國十年才有勇氣回國面對。後來將所有的心神都沈浸在醫院裡,成為一個悲天憫人的好醫生。

至於杜芊芊對世界決定性的影響…居然是密件,此刻她權限不足。

好吧,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某個誤將天機當靈感的作家,寫了部校園愛情小說。薛濤榮任男四…你沒看錯,薛濤連男配角都沒混上,直接成了女主角第三個備胎。而薛濤待女主角為何會這樣無怨無悔,最後還為女主角擋刀死了…是因為女主角長得像是他的初戀情人。

薛濤心目中永遠的白月光,他的初戀,在大二時跳樓輕生了。

是的,為了劇情衝突性,杜芊芊跳樓了。

………

準人瑞有種不知道從哪兒吐槽起的無力。

她反省自己有沒有寫過這樣傷及無辜的小說…很欣慰她只會寫一對一,雖然被罵過「寫愛情小說毫無深度」。

我謝謝你全家。我就是討厭那種「深度」。不當小三由我做起,懂吧?人人都能自我約束一點,拒當小三、不曖昧,世間就多了無數真善美懂不?

…咳咳,又離題了。

她瞥了一眼在左心房的「杜芊芊」。只能說運氣不好,跳樓死的模樣非常慘烈。

但她願意救林大小姐,卻不願意救杜芊芊。

林大小姐是力戰而亡的好嗎?杜芊芊卻是嘎崩一聲跳樓了。

她既然能修補更改命書,準人瑞相信,命書其實是可逆的…或許需要堅強一點的意志力。

好吧,她就是彆扭。杜芊芊違逆了準人瑞的生物原則,讓準人瑞大人看不順眼。

躺著吧。慢慢涵養也能將腦漿收回腦殼。準人瑞大人滿含惡意的想。
她過來的關鍵點是杜芊芊十五歲,剛開學,她感冒發燒在家休息。

整理完資料和記憶,燒也慢慢退了,天色漸暗。

「芊芊,妳好點了嗎?」一個胖胖的中年婦人走進來,神情有些憂慮。跟記憶對上號,是照顧杜芊芊好幾年的周媽媽。負責打掃做飯,其實做完晚餐她就能下班了。

「周媽媽,我沒事了。」她有點沙啞的說,微微一笑。

周媽媽訝異的看著杜芊芊。今天芊芊脾氣特別好,居然沒使性子。讓周媽媽更摸不著頭緒的是,芊芊今天居然沒挑嘴,給什麼吃什麼…而且沒攔著她下班。

笑著將不安的周媽媽送出去,準人瑞的笑容立刻消失。

為什麼跟杜芊芊記憶嚴重不合?周媽媽不該是非常馬虎、待她很不耐煩,故意做飯很難吃的更年期老太婆麼?

有什麼地方不對。

更不對的事情發生了。

晚飯後,據說非常無情殘酷無理取鬧的父親,打了越洋電話過來,開口就是,「親親女兒!今天過得好嗎?爸爸好想妳啊~~」

準人瑞當場石化。

呵呵,這怎麼辦?準人瑞的親生老爸在她九歲時就為了「追求真愛」跟女人私奔了說。她對爸爸這種生物一點了解也沒有。

「…下午有點發燒,現在已經退了。」她無措的回答。

「什麼?!」電話那頭的「爸爸」異常激動,「看過醫生沒有?吃藥了沒有?寶貝女兒難過吧?爸爸錯了,爸爸立刻回去!」

電話那頭騷動,應該是那個爸爸的屬下正在力阻,合約什麼的好像沒談好。

準人瑞的石化上出現些許裂痕。

「爸、爸爸。」她勉強出聲,「真的已經好了…還是好好工作吧。」

「不過是幾個億的事情。」爸爸很堅定,「那些都沒有乖女兒重要。」

準人瑞覺得自己石化後全碎。

「可是爸爸,」終究準人瑞是非常機智的,「我覺得認真工作的爸爸最帥。」

講到手機發燙,那個據說「異常冷漠」的爸爸才被說服,依依不捨的掛了電話。

他本人沒回國,卻將他百萬年薪的高級秘書叫來探望杜芊芊。
無情冷酷無理取鬧?

準人瑞真想噴杜芊芊一臉的呵呵。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連載階段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