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捌 休息時間

回到個人空間。

突然的視角轉換還是有點不適應,好一會兒視線才清晰起來。環顧四週,看到了炸毛的黑貓,準人瑞笑得一臉甜蜜,伸手奔向他,「阿玄!好久不見!」

…欸?沒事了?

果然boss沒有騙我,過完任務就消氣了呀!他飛撲到準人瑞懷裡,「好久不見…」


久別重逢相擁一秒,下一秒他被拽著尾巴,直接掄在牆上cosplay壁虎,好一會兒才順著牆滑下來。

「…妳怎麼能夠這麼對待我?!」黑貓哭訴。

準人瑞睥睨,「讓你趁我睡覺的時候塞進任務。還是個失敗十七個學姊學長的任務。」

黑貓咬手帕,「不是我!是boss…呃…」他卡了半天的殼,才期期艾艾的說,「炁道尊?」

準人瑞俯瞰他,有點不祥的預感。「玄尊者,你的翻譯是不是學得很差?」

「妳怎麼知道?」黑貓驚嚇,發現說脫了,立刻掩飾,「沒有很差,也有及格的時候呀!」

…偶爾及格是吧?

對個惡意賣萌的二貨生氣…困難度很大很大。

「算了。」準人瑞摸了摸他的頭,「本來想把你掄牆十次,意思意思掄個一次代表就好了。」

對喔,渾身還好痛。「就說不是我!道歉!羅妳…喂!不是吧?!」

準人瑞碰到枕頭,立刻表演何謂秒睡。

黑貓準備了一組鑼鈸嗩吶準備把她吵醒。只是,羅可怕到化身修羅的起床氣…

他還是懸崖勒馬了。

咦?能那麼技巧與美感兼具的將他掄牆,果然靈魂的創傷都痊癒了嗎?呵呵,不只是痊癒,「打斷手骨顛倒勇」,似乎巔峰又攀峰啊。

…真讓她掄足十次,黑貓貓大概就散了,得派新的分身來。

為什麼一個作家會這麼暴力?為什麼為什麼?玄尊者為他難得的走眼扼腕不已。

 

但是詳閱任務的時候,黑貓腦袋為之一昏。

這個失敗十七次的任務,居然在第十八次成功了。評價:超越完美。

羅到底做了什麼?

仔細查詢任務流程…除了亂來,他真找不到什麼評語。他前面十七個學長學姊最誇張也不過當個女皇帝。羅乾脆的將人家的離恨天拆了。

妳…妳拆除大隊啊!太虛幻境不是違建啊喂!

什麼亂七八糟的,這樣難倒一片人的能過?!

通盤了解後,黑貓啞口無言。

其實紅樓世界原是修仙世界,之後遭逢靈氣漸稀的窘境,會站在岔路上。最多世界的選擇是這樣,掌握大部分靈氣資源的所謂天界,會和凡界隔離,所謂天地絕。這是一段很長的過程…快的話幾千年,慢的要一兩萬年才能徹底分開。

然後這個小千世界一分為二,天界轉化成耗損較少的仙俠世界或耗損較多的修仙世界。凡界通常沒有選擇,只能轉化成科技世界。

當然也有環保和人口控制非常到位的科技世界靈氣日益濃郁最後轉仙俠世界,也有科技和仙劍並駕齊驅和諧共存的世界。

可這是別話了,先談談紅樓的問題。

仙凡兩隔的斷絕已經開始進行了,但是被分在凡界的福地洞天未免忿忿不平。這時候,悶悶不樂的警幻想到未來仙凡真正分家後,他們這些在凡界的諸仙只能憋屈的再無寸進,末法時代來臨,只能凋零殞落了。

多不甘心啊。費了幾千幾萬年修煉成仙,難道只能得這麼個結果?

可想跟天界爭名額吧,嗯,文的沒關係,武的打不過。看著靈氣漸稀,內心越來越焦躁。

這時候僧道兩友獻了張「移山倒海圖」,這靈氣的問題可不解決了?三個人一拍即合,分頭幹事。警幻給上面打報告想管天下女子的愛恨情仇,非常情真意切,好像真的很感同身受充滿悲憫。

僧道則是下凡開始蒐集為情所困所死的女子,送到離恨天深造鍍金,並且幫著編「判詞」,扯天道當大旗。

果然這陣一扯起來,灌愁海有了,太虛幻境有了,什麼都有了,特別是靈氣,那是大有特有。

的確,仙凡兩界分道揚鑣,離恨天的濃郁靈氣足夠他們幾個揮霍了,很可以在凡界作威作福自命小天界。但是對凡界一點用處都沒有,末法時代一直沒能徹底,甚至有意無意的被離恨天阻礙了進入科技世界的腳步。

原版中,黛玉自縊未死,得救於高人之手,最後遠洋留學,帶回來的是無數理化書籍,並且出家,被尊稱為林先生。可以說是強勢推動了科技世界的到來。

破滅離恨天其實是意外。她出家為女冠,俗家弟子滿天下,無一是男兒。可說是最早的女權運動者。

太虛幻境最怕的是什麼?是「何必覓閒愁」。當女子寧願多解幾道微積分而不覓閒愁,判詞不燒也廢了。

結果改版命書橫插一腳,黛玉淚盡吐血而亡。高人沒收她為徒,西方知識沒有經她之手傳到東方,更沒有發揚光大。女權低落還不算,被太虛幻境掌控得生不如死。

文明起碼遲滯畸形了兩三百年,導致遙遠的未來,末日來臨時,人類還沒有準備好…

於是只好「世界已死,有事燒紙」。

 

但是這道題真的太難。誰會想那麼遠啊?只有最接近完成的女皇跟警幻交過手,幹過一仗全身而退。但是女皇代班了一輩子…因為絳珠終生都是仙草形態。

因為她爹林大人早早死了,仙草一直沒從這打擊恢復過來。

事實上,準人瑞也不知情。她很散漫的過日子,反正任務無法完成,想到啥做啥。最後很野蠻很粗暴的將太虛幻境拆了,也不是因為這是任務關鍵,而是這樣她老人家才會覺得爽。

結果誤打誤撞的將任務給完成了。還完成的「超越完美」呢。

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橙汁…柳成蔭。

黑貓覺得有點頭暈。

他唯一想到的是,這積分還行,大約夠羅死個三五次。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