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玖 之一

命書卷玖 優勢與劣勢

準人瑞破天荒問了任務後續。

黛玉最終只守著離道觀不遠的林府,沒有成為高人的弟子。但是陰錯陽差,十五年後高人收了她十三歲的妹妹當關門弟子,最後這個膽大包天的小姑娘跟高人遠渡重洋,最終成了林先生。

這位同父異母的么妹名喚林絳玉。


可林黛玉雖然表面默默無名,事實上快跟公子白聯手統一妖怪界兼同道界了,被尊為…最強女冠。雪雁一輩子都跟著她…這一輩子真有點長。

林黛玉實現諾言,看顧林家足足五代。

至於榮寧兩府,還是沒逃過抄家問罪的命運。聖人狀態拯救了寧國府,只是奪爵抄沒家產,廢貶為庶民罷了。賈珍和賈蓉父子倆孤苦無依的帶著唯一的獨苗大哥兒回鄉。

秦兼美一夢而死,賈珍跟她這版沒有糾葛,賈蓉倒是很念她的好,雖然很不幸,終究保住了她的名聲和家庭的完整。

榮國府倒有些焦頭爛額。同樣被奪爵抄家,賈政卻被問罪了。因為之前金陵甄家被抄,暗暗送了大筆財物隱匿到榮國府榮禧堂,是「不擅俗事」的賈政作主收下的。

這鍋,可以的話當然想栽到賈赦頭上。可是早幾年,賈赦就哭哭啼啼的上表,說他想孫子孫女,礙於身有爵位不能出京,懇請皇上收回爵位,他這把年紀了只希望一家團圓莫分離。

賈赦也算得上滿京城盡知己了,雖說於國於家無用,可一個清雅的金石大家也沒人指望他有什麼用。今上特別將他招來一看,白髮蒼蒼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心心念念是兒孫,觸動今上敏感的神經了。

他爹兒子多對他不甚在意,這皇位根本是傷透心隨便指給他的。他自己兒子也不少,偏偏都是不孝子,他都還沒老,每個都為了皇位明爭暗鬥了。

一下子就覺得這個將親情看得這麼重的老頭非常順眼,爵也沒奪他,放他出京團圓了。

但是抄檢榮國府是既定計畫,所以沒能倖免。賈母被打擊矇了,異常想讓大兒子背鍋,可惜人已經出去五六年,鞭長莫及。最後賈政被流放一千五百里,王夫人當年放高利貸的事情也沒逃過,跟賈政當同命鴛鴦去了。

要不是準人瑞當年心不在焉的玩過法律教化的「柴公案」,王熙鳳大概也被一鍋端了。

雖然還是奪爵抄家,今上待賈赦一房還是很寬和。以賈璉「官聲清和,廉正自牧」,沒有千里迢迢去抄賈璉的家,只是降了級「待罪立功」,算是把大房都保全了。

聽到這,準人瑞就放心了。至於賈母和二房的後續…記得嗎?她記恨,毫無寬恕精神。

所以誰管他們啊。

 

睡飽精神很好的準人瑞和黑貓一起期待的等待檔案。

黑貓難得的輕鬆。之前評價飆得太快,以至於接了個賠到破產的黑色任務。但是也不是沒有好處,最少個人評價跌了許多。即使不可能的紅樓任務完成了,個人評價也只到A-。

理論上不會接到紅色任務了吧。稍微挑挑揀揀,拜託羅不要太用力,別亂完成世界任務,應該可以一路平安順利…

到他們手上的只有一本任務檔案。

而且他麼的是紅色任務。雖然是玫瑰紅,還是紅色任務啊幹!

黑貓氣昏頭了,當著準人瑞的面就撥了手機,「怎麼回事你們?不會看個人評價啊?!給菜鳥分什麼紅色任務…不!她只有A-!A-是什麼你們不懂?!只有A以上才有資格接紅色任務…還是簡單的紅色任務!」

…真不知道之前黑貓將手機裝在哪。明明他肚皮沒有口袋。準人瑞漫想著。呃,在奇幻和科幻元素都不缺的地兒想這個也太好笑。人說不定有什麼空間法術。

最後黑貓沮喪的將手機按掉,熱淚盈眶的看著準人瑞。

「…這是boss特別撥過來的特案。」

…就是那個叫做的上司塞來的嗎?所謂的特案,大概是特別麻煩的案子吧…
她很同情自己,也很同情黑貓。

「玄尊者,」準人瑞感慨萬千的摸著黑貓的頭,「原來你也只是苦逼的打工仔。」

黑貓流淚了。

「沒事。不就是古代世界嗎?」準人瑞很樂觀,「黑色任務都能闖過來了,區區紅色古代任務算什麼?」

 

結果她的樂觀只維持到上線。一秒灰飛湮滅。

因為她翻揀記憶抽屜發現檔案有個非常特別的標籤,叫做「女尊」。

她瞬間感到五雷轟頂,並且有強烈自殺逃任務的傾向。

望著眼珠子也快瞪出來的黑貓,準人瑞無言。

只是,她想掄牆的名單,狠狠地記上炁道尊的大名。而且絕對不是掄個一次意思意思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