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玖 之二

其實分發任務是有很嚴格的講究的。畢竟大道之初是希望執行者將任務完成,而不是逼任務者去死或賠到破產,所以會講究任務適性。

仔細回顧準人瑞的任務歷程,就算是難到死兩次的黑色任務,就她的性格而言也是適性超高,違和之處甚少。

上面的不可能不知道,她非常排斥「女尊」這個設定。

這麼說吧,其實女尊設定剛興起時,準人瑞是好奇又興奮的。她喜歡的書裡頭就包含了鏡花緣,更喜歡鏡花緣描述的女兒國。女尊這題材豈不是更值得期待?

結果,期待越高,失望越重。頭一本就讓她毒發,差點沒吐血三升。


她運氣不好,抓到的第一本比奇幻還奇幻,不但是肉文,還是男生子兼哺乳的肉文。

就外觀而言,的確女人就是女人,男人就是男人,滾床單也是男人出孽根。問題來了,照滾床單的描述,受精過程應該在女性那邊才對,可受完精要怎麼逆輸送到男人的肚子裡?

光這個過程就超級不可思議了,偏偏男人沒有子宮咧…因為還是女人有月經男人沒有啊!還有這個男人哺乳是怎樣?如此這般女人需要乳房嗎?那不是會在進化過程退化?

沒有…什麼解釋都沒有。她只看到一個穿越到女尊國的少女,嘴巴很困擾,卻歡欣鼓舞的睡過一個又一個的美男,搞大一大群男人的肚子,並且被女皇欣賞(?除了滾床單真沒看她幹了啥),對她無禮哪怕只是撇嘴的配角全遭大殃,然後登基為帝,什麼兄弟丼不稀奇,父子丼才是真絕色,後宮收好收滿。

被滾滾天雷劈得外焦裡酥的準人瑞痛定思痛,覺得跟肉文較勁太沒道理了。如此蓋棺論定豈不是太武斷?

於是她翻開了第二本。

這真是她做過最錯誤的決定。

這本就不是肉文了,有情節有陰謀有女主男主有血有淚。甚至男人生孩子的問題也合理多了…

因為女人有孽根,男人有子宮。超級合理沒有問題!

…問題可大著呢!!

孩子,你懂不懂什麼叫做「第一性徵」?出生生殖器就能分別男女啊!!你這樣指鹿為馬你媽知道嗎?!你老師知道嗎?!

你這部女尊文不就是將言情小說拿來,把「男人」全篇代換成「女人」,再把「女人」代換成「男人」嗎?

跟耽美漫畫畫一個超級可愛的短髮女生,然後指著說她是男生而且是小受一樣荒唐啊!

這本看完脾氣很壞的準人瑞就跑急診室了。她的血壓實在太高。

 

從此她就不再看什麼女尊了。還不如回去翻鏡花緣,看看合情合理的女兒國。也比不知道是科幻還是奇幻抑或是言情小說全篇代換來得好多了。

結果,這個騙她是古代的任務,居然是他麼的女尊世界。

「冷靜點。」黑貓悔不當初,為什麼要讀她的心…那些荒誕離奇的情節害他只想自插雙眼…

準人瑞目無表情的看著他,「我先殺了你,然後自殺,跳過這任務好不好?」

「不好!當然不好!」黑貓炸毛,「呃,嗯,羅,妳對女尊有很深的誤解。不要相信那些胡說八道的小變態們!」

準人瑞危險的瞇細眼睛。

「真的相信我因為我就是出身一妻多夫的世界古早的時候我們也曾經女尊來著!」

看著喘大氣的黑貓,準人瑞稍微找回理智。

做了好幾次的心理建設,準人瑞翻閱記憶抽屜,悄悄的鬆了口氣。幸好幸好,這世界大抵上還是符合醫學和邏輯的世界,差別只是優勢性別是女性,劣勢性別是男性而已。

原主的身世就有點乏善可陳了。

總之,她是個皇女,還是皇帝最喜歡的女兒,之後還當了皇太女。才能不高也不低,登基沒有大殺特殺,姊妹兄弟大致保全。雖然沒有什麼偉大政績,卻也沒什麼錯失。平平順順過了一輩子。

有亮點的是,她念念不忘的喜歡宰相的夫人,後宮佳麗長相越像的越得寵。然後宰相夫人過世,她也傷心欲絕的鬱鬱而終。

再者,她的不知道幾百世孫再遙遠的未來,成為領袖人類對抗末日的強者。

可有個接收到天機誤當靈感的作家,拿著這個平平無奇的設定,成就了穿越者波瀾壯闊的人生…

是的!他是個男作家,自然寫的是穿越男主。於是在喜歡上宰相夫人之前,穿越男主先穿越到皇女的心裡,愛得欲生欲死,什麼都願意給穿越男主。於是清理了大半的姊妹兄弟並且手刃皇帝後,皇太女她,禪讓皇位給她愛人,並且屈身為皇后了。

於是女尊世界復辟成男尊世界啦!穿越男主當了皇帝大建後宮,收好收滿啦!至於皇太女,嗯,養在深宮人未識了。再能出來就是皇后的葬禮,裝在棺材裡抬出來。

男主角落了幾滴淚,抄襲了蘇軾惦念亡妻的江城子。然後被後宮包圍安慰,天地為床的集體滾了一番。

改版命書到此為止。但是後續可是非常慘烈的。

幾萬年都是女尊男卑,猛然的要改成男尊女卑怎麼有可能。一時因為至高皇權能壓制,也不可能壓太久。

最後勤王聯軍攻破京城,大索皇宮搜出妖妃(穿越男主),連同他的後宮在內全砍了頭。他的腦袋還受到特別照顧,直接掛在太廟慰藉皇室列祖列宗。擁戴了皇太女最小的妹妹登基了。

說到皇太女那個蠢蛋,準人瑞都想鼓掌說死得太好。可惜她一死,整個世系全沒了,不知道幾百世孫當然沒有出生。以至於末日來臨缺乏領袖,打殭尸還沒有打仗用心,殭尸還沒來得及毀滅人類,人類已經相互滅團了。

 

第一次遇到這麼蠢的原主,準人瑞感到很棘手。

她有股消滅原主魂魄的強烈衝動。捏了捏拳頭,她還是勉強忍住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