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玖 之九

雖然不太懂,準人瑞還是將皇帝的心態拿捏的八九不離十。

皇帝非常多疑。

有多多疑呢?她甚至沒有類似錦衣衛之類的特務機構…因為她連特務機構都不相信,對臣子的信任可想而知。

皇甫彤在野外撿了個孩子,哪怕整個御史團為她作證,皇帝還是半信半疑,她更相信這是小女兒在外偷生的。


表面上來說,女尊皇朝不在乎孩子的父親是誰,實際上還是會注重父系血統的優良。女尊世界的婦科非常神祕而發達,孩子的生父是誰其實妻主都心知肚明。

尤其是皇室。雖然沒有優生學的理論基礎,卻已經有相當程度的實踐了。

讓皇帝火大的是,小女兒的第一個孩子居然是跟個不知哪來的卑賤男人有的。這是個污點。因為皇室女子特別重視第一個孩子,不管是女是男都有崇高的地位,這也是皇室女子生育力和優良傳承的證明。

所以生父都要千挑萬選,通常都是正室夫人。

一心想讓最像她的小女兒立為皇太女的皇帝怎麼能不生氣。但是將孩子養在外面終究還是給皇帝留了面子,表白了皇甫彤其實也沒想認下這孩子的決心。

誰知道她居然將孩子抱回宮,還取名非離。這不是告訴所有人絕對不離不棄嗎?

 

能夠明白皇帝的心理活動,卻不明白為何如此詭異。只能說,皇帝她老人家就是一個腦補帝。

不過她本界上下五千年的眾皇帝抽風的更詭異也有得是,似乎也不是太稀奇了。

而且帝母也不殘暴,不會動手殺兒孫。只是冷戰而已,小意思。

要證明這孩子不是她生的也很簡單,因為皇甫彤到現在還沒來初經…她得到十九歲滿才會有初潮。

從來沒有月經的女人懷孕生子…這比聖母瑪麗亞處女生子還不靠譜真的。

所以冷戰了兩個月後,皇帝自己好了,溫暖如春的褒獎了她愛護子民的善行,卻暗示她別讓小非離佔了長子的名分,將來會有麻煩。

準人瑞點頭,卻拒絕了皇帝所有的好意。不管是賜姓皇甫,還是指給宗室無子夫婦收養。她直言,等滿周歲就會將他送出宮,送到慈善堂(孤兒院)生活。

屢被拒絕的皇帝大怒,直接將她轟出去。

「…羅,為什麼要跟皇帝對著幹?」黑貓下巴都掉了。

「沒有啊。」準人瑞氣定神閒,「我只是不那麼順從罷了。」

黑貓一點兒都不相信她。「我以為,妳不喜歡小孩。」

「看緣份啊。小非離和我挺有緣份的。」她眉開眼笑的逗著襁褓裡揚手蹬腿笑得嘎嘎叫的小嬰兒。

可惜,緣份有點淺。

所有的人都不明白,為什麼她會堅持將非離送走,明明是那麼喜歡他。但是準人瑞知道,渡過死劫後,她就會走了。而皇甫彤絕對不會善待非離。

照原主怨天恨地的個性…她不敢想像非離落到皇甫彤的手裡會怎樣。

即使將皇甫彤壓制到這個地步,還是有模模糊糊的罵聲從左心房傳出來。

原主已經完全變態了。心理扭曲到準人瑞束手無策的地步。

後來偶遇還沒被穿越的「妖妃」,原主居然掙脫重重束縛,差點兒奪舍成功。幸好準人瑞鎮得住場子,只把那個可憐的小公子嚇個半死,沒把他掐死。

或許吧。現在把這小公子處理了,將來他不會成為「妖妃」。可誰知道穿越的尿性夠不夠堅強。說不定今天她將賀小公子處理了,明天就穿到趙小公子、錢小公子、孫小公子或李小公子身上…到時候哪找人去。

再說,賀小公子從頭到尾都是無辜的。有錯都是錯在那個穿越過來的種馬身上啊…還有那個愛情萬萬歲的白癡皇甫彤。

你可以說她偽善。可準人瑞就是對無辜者下不了手。

想了一圈還沒動手,黑貓已經啃在她小腿上掛著,血都流到襪子上了。

「…我只是,稍微考慮了一下…沒真的要殺皇甫彤。」準人瑞無奈。

黑貓下口更不留情。

準人瑞只能無奈的嘆了口氣。

 

可惜黑貓沒能全程盯著她了。

在一個深夜裡,整個世界為之震動,氣流如波紋般起了層層漣漪。大概只有一兩秒就漸漸平息,可黑貓的臉整個黃了。

「…完了。」他絕望的扶額。

據說,有個表現一直很優良的學長,趁監護他的黑貓去支援其他任務時,玩了一票大的。

有多大呢?大約是等同商朝的時代玩起火藥吧。可是學長雖然能夠非常克難的玩出火藥來,卻對儲存火藥的常識不足。

於是將他任務地的首都炸飛了三分之二,死傷無數,當代的皇帝命懸一線。

這一炸,不但沒將命運線導回正軌,反而更紊亂,將壞空提前了許多。

學長沒第一時間被天道毀滅,是學長的黑貓緊急回返,以身相替被劈散了。因為那個任務世界在一個重要的節點,一旦毀滅,牽連甚廣,連相離遙遠,目前準人瑞所在的任務世界都要受到極大損傷。

「特麼的他想要實驗什麼黑科技。」黑貓憤怒了,「那任務補完我會讓他明白什麼叫做真正的黑科技。」

準人瑞啞然,「…那任務世界還有救嗎?」

「應該,吧。」黑貓心情很低沈,眼淚汪汪的看著準人瑞,「求妳別這麼玩。」

「放心。」準人瑞慨然允諾。

…不知道為什麼,羅說放心他就特別不放心。

因為她的專長不是玩黑科技,而是將任務做歪,亂開世界任務。

最後黑貓哭著奔去補漏,一路祈禱準人瑞不要玩太大。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