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壹 之二

上線這麼殺,後面的劇情就被蝴蝶的一塌糊塗,恐怕就失去先知的優勢了。

但是準人瑞真的太疼了,實在想不到那麼遠。

這時候才發現,那顆量身定做的止痛藥不簡單。雖然止痛方面很普,可是激發了健康屬性和短暫的神力功能,要不真沒辦法脫身。

但是掙扎出廢鐵堆,還是束手無策。兩條腿多處骨折,內臟完全亂七八糟順便大出血,醫療完全沒可能,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這不是等死狀態嗎?健康屬性就算激發到頂也沒那麼神奇!


「好像有點奇怪。」黑貓瞇細眼睛,嘀咕著,「這應該是科技發展路線的世界吧?」

準人瑞正往嘴裡塞培元丹…幸好戒指裡還塞了一小瓶。凝神內觀了片刻,她既驚且喜還摸不著頭緒。

五臟六腑的狀態已經不忍說了,原主的魂魄也消散了個乾淨。但是這具垂死的身體卻有稀薄的靈氣。

雖然這股靈氣非常陌生。

她所知道的靈氣,就像是乳白的春之霧。溼潤、溫和、生機勃勃。但這股靈氣卻非常晦暗,充滿不祥。

雖然路數完全不同,卻足以使用神棍技能。

這下子,吐出來的血算是可以廢物利用了。她滿頭大汗的將斷骨正好,並且神棍加醫術的設法療傷。

許多醫療所需的東西都是黑貓去找來的,甚至幫她找來了一輛質量還不錯的輪椅。

「…玄尊者,你不能插手吧?被抓到會被釘得滿頭包。」準人瑞虛弱的說。

「釘吧釘吧盡量釘吧。」黑貓自暴自棄,「什麼鳥任務!!送人來死的啊!!」

飽受折磨的準人瑞短短的笑了一下,疲憊的抱住手提箱,坐在輪椅上,讓黑貓像是拉雪橇似的拉她到安全點的地方。

那是個被洗劫過的冷藏庫。沒電了,發出一股難聞的味道。

但是總體還是很堅固的,門也沒被破壞。關上後卡住能抵擋一小段時間。

準人瑞現在急著想讀檔案。太緊急的情況下,加強檢索靠不住的。

 

這世界的末世是從一顆隕石撞地球開始的。撞完之後全球普遍下了一場大雨…半個小時就停了。

可這場全球雨卻造成了病毒變異,瘋狂的席捲了全人類,幾乎有半數變成殭尸,極少數熬過去成為異能者,並且終生免疫。

原主名為劉新夏,是國家級別的研究人員。她的老師是病毒方面的專家,自天災起就跟老師和學長學姊一起孜孜不倦的研究疫苗。

但是這世界就算快要毀滅,有奉獻犧牲只求拯救的好人,還是會有想趁機爭權奪利的瘋子。

萬一瘋子還很蠢,那真的全完了。

很蠢的瘋子入侵實驗室想綁架她的老師,更蠢的是還誤殺了--那群瘋子不小心引爆了拿來嚇人的手榴彈。

所有的實驗數據和樣本都付之一炬,倖存的只有劉新夏平板電腦的資料,和一小瓶樣本…那天機器壞了,她剛好去樓下實驗室借用。

雖然瘋子們最後都被格斃,但那有什麼用呢?最後決定將資料和樣本轉移到另一個實驗室。

這就是為什麼劉新夏會將手提箱銬在自己左手。因為她再也承受不起任何差錯…那是她老師和學長姊的一切。

政府特別撥派了一輛直升機。看起來萬無一失,誰能想到駕駛員在機上發病,變成了殭尸,墜機前還咬了她一口。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劉新夏成了殭尸。但是她原本有潛能可以得到異能,只是還沒有覺醒。未覺醒的異能不能免除她成為殭尸的命運,卻保留了她的神智。

她拖著手提箱爬了三公里半,將手提箱送到目的地。然後滿足的扣下板機,將自己的腦袋打爛,光輝燦爛的犧牲了。

原版的世界因此得救,扛過壞空。

但是,是的,但是。

但是有個對殭尸題材情有獨鍾的電影編劇接收到這個「靈感」,覺得太老套,太沒有賣座元素了。

而且他對末世還講究仁義道德非常不屑,覺得在這種瘋狂壓力下自私才是王道,對吧?

於是他打造了兩個相當不凡的男女主角,愛得天崩地裂日月無光,在末世裡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除了自己的情人戒金手指,全天下的金手指都是他們的,那不叫搶,那叫做資源集中,愚蠢的凡人都不了解。

而他們發家的第一步,是因為他們獨家掌握了有效疫苗。

是的,他們發現了失事現場裡的劉新夏。但因為她「一定」會變成殭尸,所以很「仁慈」的將她爆頭,順便接收了那個手提箱,才發現是疫苗樣本和資料。

於是男女主角攻佔了一個實驗室,還真剛好是劉新夏原本要轉移的那一個。大義凜然(頂著槍)之下,收服了一干實驗員,並且掌握了疫苗。

然後就開始開疆闢土一統天下。

劇本到此結束。

劇本不知道的是,因為改版男女主角發放疫苗非常吝嗇,得到疫苗的人很少。數量龐大的殭尸,開始瘋狂進化了。

最後傳染性更強,甚至不限於咬噬傳染。最後人類滅亡,天道傾覆。

他們更沒想到的是,被爆頭的劉新夏沒有真的死掉…依舊用殭尸形態存在。但她保持著神智,眼睜睜看著人類滅亡,完全發瘋了。

她瘋到幾乎成魔,差點將世界與世界的間壁打了個窟窿。

其實大道之初已經緊急處理了,只是她的世界排序在很後面。但世界間壁的裂痕導致不得不優先處理。

因為她願意奉獻燃燒所有剩餘的靈魂。

 

「…這個電影編劇是誰?」準人瑞聲音冰冷下來。

「喔,他自然死亡後被抓來打工了。」黑貓淡淡的說,「新手任務都沒過…我作主讓他去投胎當頭豬了。」

準人瑞感覺好多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