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壹 之三

不到一個禮拜,準人瑞就能站起來了。

這時候她才知道,止痛藥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是量身定做。

雖然很抱怨止痛藥不夠力,但是照她這傷勢恐怕是痛到休克的命,而不是抱怨不舒服。更誇張的是,理應成為殭尸的原身,居然將病毒壓制休眠,保持人類的身分。

神棍加醫學相輔相成,斷骨接續。內臟受損的問題其實是死定了,因為她沒辦法給自己開刀…神棍技能也不是那麼好使。誰讓她有個健康屬性再催化呢?雖然癒合的有些亂七八糟,簡直跟鋼鍊那個最強家庭主婦的病情有拼,到底還是活下來了。


但是登錄第七天,黑貓被「回收」。大概是直接插手任務「迸康」了,被逮回去懲罰。準人瑞只能替他祈求冥福…不是,為之祈福。希望炁道尊記得自己是債主,為了收債不要將黑貓玩殘了,以至於產生呆帳那就不好了。

為了食物和任務,準人瑞不得不考慮離開冷藏庫。

但是她即將打開門的那一刻,轉念如遭雷擊。

其實她能明白,真的能明白不知道是哪幾層的上司的想法。直到死劉新夏都非常遺憾和唾棄成為殭尸的命運,不管原版還是改版。而大道之初的上司們對這樣能夠撼動天聽的靈魂都是非常有愛的。

即使她已經不存在,卻還是將她暫時性的治好,維持人類的身分。

但是。最可恨的但是。

原版中劉新夏能爬三公里半送回手提箱,是因為她已經是殭尸了。

現在頂著劉新夏殼的準人瑞,卻是個手無縛雞之力、很引殭尸垂涎的人類。而且,墜機在市中心,人口密度最高,所以殭尸密度也是最高的地點。

能保住命已經是神蹟格外開恩。所以不要想什麼無雙譜…她連走路都蹣跚好嗎?當林妹妹的時候還沒有行動吐兩口血,現在卻…

所有技能又被封印。準人瑞真是心灰意冷,開始考慮是不是出去被咬兩口變成殭尸算了…

但是她想到「量身定做」的止痛藥,突然有點沒信心。誰知道是量身定做到什麼程度,萬一被啃殘了也沒能成為殭尸呢?那不是白受罪!

一時氣急,準人瑞又吐了兩口血,而且下意識的將血接入寶特瓶裡。

會有這種下意識是因為,唯一能夠拿來畫符的「墨水」只有自己的血。黑貓為了幫她找隻能用的筆可費了老鼻子勁了。

還有半袋黃紙。這就是她為什麼能行使神棍技能。身體裡光有古怪的靈氣是不夠的。

五臟六腑都亂套了,還希望經脈完整?別幻想了。更別談修煉問題…那叫做白日夢。

讓她很納悶的是,應該是科技發展的世界,居然在遭逢末日後,充滿狂暴的靈氣。但對她實在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嗯?似乎也不是哪麼沒用。神棍技能的陣法需要濃郁的外部靈氣啊。

準人瑞豁然開朗。

雖然缺的東西還是很多,雖然尋找材料跟找死沒兩樣。雖然,這三點五公里簡直比三千五百公里還遙遠。

君不聞,死馬當作活馬醫。

還能試著醫一下可是福氣呢。

 

但是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雖然神棍技能在材料異常樸素下還是很威猛,但是準人瑞一身的血腥味太刺激殭尸的食慾。哪怕她是條食人魚,卻是條游兩下吐兩口血的食人魚,洶湧的大白鯊群前仆後繼還是相當可怕的。

她兩符可以炸掉一個腦袋,可是腦袋遠遠多過她的符。

雖說殭尸行動慢,可是斷骨剛接好沒多久準人瑞也快不到哪去,而且還餓得頭昏眼花。要不是她從運動用品店搶了個滑板,太豐富的戰鬥經驗加持,早被殭尸群撕了。

最後她被堵在一家珠寶店。這家珠寶店前面是店舖後面是住家,說起來後面住家的部份應該很堅固才對…但是被鮮血激起熱情的殭尸差點把門拆了,生生打破了個大洞…沒有一湧而入是因為殭尸太多,卡住了。

後門是鐵門,被另一群殭尸敲得震天響,後門旁邊的鐵窗,塞滿許多破爛的胳臂,徒勞卻堅持的想撈到她。

完了。

真不甘心,就這麼失敗了嗎?她痛恨失敗的感覺。

就在前門突破的當口,一縷縹緲又響亮的聲音劃破天際。那不是用耳朵能聽到的。

準人瑞能知道就是因為她曾擁有無弦琵琶,懂得何謂撥動心弦。

然後,她看到了這麼多輩子都沒看過的奇景。嗯,連做夢都沒這麼…超現實。

所有的殭尸都面朝同一個方向,整齊劃一的開始,popping(機械舞)。

再也沒有人(殭尸)理她,不管是腐爛還是斷胳臂折腿,跳得那一個叫做嚴肅忘我。

至於只有上半身的殭尸,他們非常嗨的breaking(地板舞)。

她居然能夠蹣跚的走出去,推開很嗨的殭尸他們也沒反應。最後她冒險到隔壁的小吃店,將裡頭已經變成殭尸的兩夫妻硬拖出去。

會選擇這家不僅是可能還有食物,更重要的是,那家的鐵捲門是手動的,可以拉下來還抗打擊。

這是何等玄幻的場景。

滿大街的殭尸整齊劃一的popping。

跳了足足一個小時,所有的殭尸才清醒過來,又撲上來拍門呻吟了。

雖然不應該,準人瑞卻因為他們終於正常了鬆了一口氣。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