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壹 之六

越往目標基地前進,殭尸越少(相對而言),但是困難卻越多。

許多不願意受基地管轄的罪犯成群結隊,打劫掙命想前往基地的人們。搶劫食物物資,綁架人口。不分男女都能滿足獸慾,然後拿來吃。

人類真是一種差異大到令人髮指的生物。有劉新夏和她師友那般豁出命來只求種族延續的,也有為了自我生存而破壞法則一的混帳。

即使發生大飢荒,動物都很少啖食自己同類的屍體。人類卻非常容易突破界限。說起來,動物都比人類更本能的維護生物法則。


除了狂暴的滿足性慾和食慾,這群玩意兒什麼都不在乎。強暴完女人或男人後,割頸飲血,分裂烤食,吃得油呼呼的,這樣就別無所求。

最可笑的就是,他們並不是沒有選擇。他們只是不想在基地用勞力換取微薄的糧食,忍受半飢半飽的日子。他們相信,掠奪和武力就是一切,反正什麼都是這世道的錯。

可以的話,準人瑞真想將之全滅。

可惜他們能在基地附近喪心病狂為所欲為,自然是有一套生存之道。遇強則避之…不管是正規軍還是殭尸。規模太小的車隊或個人,先誘騙,誘騙不成就來硬的。

準人瑞都差點著了道,被個看似友善的少女給拐了。若不是她身上的油脂味太奇怪,提起了一絲警惕,搞不好那板磚就讓準人瑞趴下了。

少女還有臉哭,說她是不得已的。若不帶肉回去,她就會成為架上的肉。

「說起來不能怪妳,對吧?」準人瑞嘲諷的笑笑,「好,我原諒妳。」然後她給少女一個手刀,讓她跟同伴暈在一起。

千鈞一髮之際,爬上招牌架。清醒過來的殭尸誅殺所有活著的生物,少女和她的小夥伴們被比他們兇殘的殭尸裂食了。

準人瑞長長的嘆了口氣。為了自己沒有寬恕的精神…懺悔了一秒鐘。

不過少了這群誘捕者,路人大概可以多活幾個…她又覺得有點開心。

 

但是食人魔的團隊卻不是每次都能這麼輕易打發的。面對三五個,準人瑞是食人魚,面對三五十個,準人瑞是只能跑路的食人魚。

不得不斷的繞路,以至於三點五公里被走成三十五公里。幸好她半路撿了個太陽能手電筒,同時整合了指南針和收音機。這對她幫助太大了,繞路繞成這樣沒有迷失方向,都是這多功能手電筒的功勞。

最少收音機的訊息讓她避開了食人魔最常出沒的地點,還提供了很多資訊。

但也讓她更摸不著頭緒。

基地廣播頻道再三警告,殭尸狂舞時要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五公尺內殭尸依舊會有捕食反應。趁殭尸狂舞時趕路和清理殭尸者千萬不能忽略這樣的訊息。

…嗯?真的假的?為啥她能例外?

她確定跟領域無關…因為殭尸的靈魂是粉碎的,碎到連草履蟲都不如的地步,領域一點用處都沒有。晦暗靈氣?別傻了,只能當電池用…你見過電池能辟邪嗎?而且還是限時辟邪,只有天道開演唱會的那兩個時候能辟。

想破腦袋也沒想出個所以然,準人瑞只能很阿Q的想,大概是天道給她開外掛…可要開為什麼不開大一點,開這麼雞肋管毛用。

雖然唾棄很雞肋,可不能否認,最危險的一次,她被三十幾個人圍獵,遍體鱗傷之際,她衝入一個健身房,滿滿的都是popping得很嗨的兄貴殭尸。

兄貴殭尸不會開健身房有點複雜的門,非常飢餓。準人瑞因為神祕的法則沒事,那三十個興奮得眼睛都紅了的食人魔就很有事了…

所以其實也不是那麼雞肋。

 

歷經千辛萬苦順便把路程走成十倍,準人瑞終於踏上通往基地的大道。車隊呼嘯而過,並且為了保持暢通,通常會警戒的清理攔在路上的殭尸和拋錨車輛。

許多沒有車輛的人們,掙扎著徒步前行。

看起來比較安全對吧?錯了,準人瑞此時是單身女子。

就算是帶著小孩的兩夫妻都會試圖對她打劫。這些瘋魔的傢伙除了不吃人肉,其實跟食人魔也沒有差很遠。

她不得不浪費火符震懾…因為火符的材料最簡單。前後起碼燒掉了五十幾個人的頭髮才得來一點點尊重。

而且這些人非常厚臉皮。發現準人瑞身邊能隔絕殭尸,哪怕是被她燒光頭髮的強盜,都會陪著笑臉擠在旁邊,遇事還敢對她喊救命,磨著她乞討。

人類這種生物實在是…偶爾她也會想,到底還有沒有拯救的價值。

比她更蠢的還有一個皮包骨少年兄。他以為自己是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沒有一個團隊收容他,他卻仗劍到處救場,並且將好不容易蒐羅到的食物和水分給別人。

然後有車隊停下來想補充人員(炮灰)時,又餓又累又脫力的少年兄被擠出人群,差點被踩死。

準人瑞也覺得自己是蠢穿了,被踩好幾腳,冒死將他拖出重圍。

半昏迷的皮包骨少年兄勉強抬起眼皮,勉強行了個稽首禮,說,「前輩,感恩。」就完全昏過去了。

準人瑞頭有點暈。

皮包骨少年兄的氣息非常違和。違和到不該在這個世界出現。

呃,出現在比琴娘世界低幾檔的仙俠世界應該差不多。

是的,皮包骨少年兄是個野生的穿越者。呵呵,這還是頭回見到能和平相處、活的穿越者呢…

呵你妹啊!

準人瑞粗魯的將他拖到路邊的拋錨汽車上,安下隱蔽陣。

龐大車隊過去,重新湧上來撿漏的十來隻殭尸又到了popping時間。讓心煩意亂的準人瑞遷怒了,她對著窗外大吼,「安靜點好嗎?晃得人煩死了!」

當然沒有人…沒有殭尸理她。此時popping就是他們的一切。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