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壹 之九

馮道緊張的在門口守候,無視肅殺充滿敵意的守衛。

劉先生已經進去一個鐘頭了。他也一直緊繃的在備戰狀態。只要劉先生有點動靜,他就會直接殺進去,不畏生死。

這時候他才意識到強大的劉先生其實是個纖弱的女子。

直到劉新夏推門而出,他才略略鬆弛,依舊還是警備著。


準人瑞看著繃著臉的馮道,有些想笑。不知道為什麼,馮道總給她一種杜賓犬的感覺。就差一對警戒直立的耳朵。

「劉先生,怎麼樣?」馮道謹慎的問。

準人瑞稍微考慮了一下,「司令官通情達理。他已經批准了軍貓的編制。」

馮道呆了一下,「…就說這個?」

「大部分談這個。」準人瑞坦然。

其實她明白趙司令官想談得不是這,只不過藉此試探罷了。這個多疑的獨裁者很有意思,一開始大概把她當成想抱大腿兼賣身的女人,後來又覺得她可能是癡迷少女。

最後發現都不是,反而讓他摸不著頭緒。

等他看了企劃書可能會更摸不著頭緒。準人瑞暗笑。

因為庶務部的出色,倚賴的是一點都不科學的陣法和符籙。但沒人規定,科學和非科學不能相輔相成吧?尤其是萬事崩壞的末世,就算是魔鬼的爪子能用都得用上了。

總人口剛剛超過兩百萬的基地,能招募出來的只有三十六隻貓。可這三十六隻貓可比三十六個人還頂大用。貓不會感染殭尸病毒,貓的爆發力和攻擊力遠超人類想像。

能役使貓,其實是符籙的應用。在琴娘世界,六畜役使符難登大雅之堂。這是一些走街串巷的手藝人常用的,通常是這些手藝人兼職調教貓狗等牲畜。畢竟被人養熟的貓狗等常常失去血性和本能,就需要這些手藝人幫著教導一下。

沒想到現在頂大用的是這種民間小符。

當然,一開始她作弊了一下…稀薄的領域覆蓋了整個基地,將所有的貓都誘導出來。但貓總是比較神經質的動物,即使是領域籠罩還是躁動不安,沒辦法立刻使用貓令符。

也是剛好,十二點了。天道開演唱會,隔著領域也聽得見的準人瑞隨口和聲。

所有的貓突然全部安靜下來,綠的藍的褐的貓眼一起注視著準人瑞。

…除了殭尸,貓也聽得懂天道的歌聲嗎?只是需要一點轉播嗎?

這時候使用貓令符就很簡單了。只要BGM正確就行了。

遵循天道節奏的貓像是被喚醒了埋藏在血脈裡的野性,露出尖牙利爪撲向殭尸。六貓一組能協同破壞一隻殭尸的頸椎,準確、效率非凡,勇猛不畏死。

貓科動物就是貓科動物啊。共同出獵有獅子圍捕的風采。

至於馮道是怎麼使用犬令符的,她就沒怎麼摸清楚。說不定是靠聖父光環?誰知道。總之,狗狗們表現也非常優異,但是卻必須跟人類協同作戰,也很容易被接受,畢竟軍犬是既有編制。

但是兇殘的貓群就不是那麼容易。幸好司令官同意了。這些貓咪總算有了編制,能夠養活自己了…後來有些生活非常艱辛的飼主,還靠自家的貓養活著。

如果是和平時代,準人瑞覺得自己會被愛貓人士噴死…居然讓可愛的小貓咪賣命。

可末世,真是貓狗的悲歌。連吃人都不在意的時代,貓狗還用說嗎?

基地原本就有軍犬,以士兵的身分才活得下來。這三十幾隻貓靠的是飼主拼老命相護,從牙縫硬擠出糧食養活的,還活得朝不保夕。

現在好了。貓們有了軍貓身分,不用縮在角落發抖了。也能抑制越來越猖獗的老鼠…基地老鼠多到她都覺得會再次爆發什麼流行病了。

原本只是希望雙贏,但是她越來越感到困惑。

天道的歌聲是非常複雜的電子樂曲。她最多能和聲,想完全拷貝下來…不,部份拷貝都有難度。

但就是這麼嚴重失真的「轉播」,群貓居然都聽懂了。之後不再需要她的轉播,每天兩個十二點,群貓都會停下來,隨著天道的歌聲點頭晃尾巴。

後來情形越來越嚴重,群貓像是吃了木天蓼一樣癲狂,雖然不是那麼整齊,但大體上是一致的。

這造成了非常詭異的情況:牆外殭尸齊popping,牆內群貓跳貓步。

雖然有點可愛,但更多的是驚悚吧。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