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參 之六

升學率名列前茅的國中,卻發生了密度太高,證據確鑿的霸凌事件。

全國嘩然,某國中出大名了。

校長和老師試圖壓制下來。管理階層似乎都喜歡壓迫守法的順民,校園也不例外。但是最慘的就是,他們的言行被剪輯成精華,在「受害者的逆襲」連載中。

警方介入,無果。最後是駭客基於各種緣故入侵部落格,剛開始的確被洗白了幾次,沒多久就開始銅牆鐵壁化,並且激起無情的反擊,無堅不摧。

沒有一個駭客逃過,沒有任何一個。



追查不到「受害者的逆襲」該部落格到底在哪裡,好像地球就沒這個主機。

對於這個技術破天、組織力破天、什麼都破天,自稱「世外人」的站主大人,腦殘粉的數量節節高漲,和一群標榜人權的正義人士戰得熱火朝天。

除了發文章,站主大人一直很沈默。

只有一回,一個霸凌者血淚交織的寫了他可歌可泣的心路歷程,從童年受虐到受害者「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站主不深入了解他,卻截斷了他悔改的道路,他的人生都完了。

站主只回了他一句話,「關我屁事。」

…大人這回答,酷炫到沒朋友。

結果底下戰得血流成河,已經開始邀真人PK的時候,站主才又回了幾句。

「把你精彩的心路歷程給我吞下去。你經歷如何都沒有權利損害他人自由與健康。你敢做我敢為,少在那兒邏輯缺失的博同情,噁心。」

「再說一次,你如何關我屁事?」

腦殘粉精神為之一振,有些被說暈的人立刻堅定起來。就是,為什麼因為你處境堪憐所以長歪,我就活該挨你揍、被你欺負?

就像站長大人愛說的,「這邏輯一定是抽象畫老師教的。」
其實一開始準人瑞大人沒當回事。她在掀風作浪的時候,還保持著非常規律的國三生活。

讀書還是重中之重。杜芊芊有再多不好,她還是一直保持學霸的地位,總不能差太多。

學業對她來說的確簡單,但她除了正常學業,還開始自修高中課程。她在考慮跳級的事情。

所以每天也是用功到十點,然後開始幹點輕鬆的娛樂…譬如熟悉一下這世界的程式語言和病毒應用,維護一下部落格與fb。

一天只要兩個小時就夠了,十二點就能睡覺。

她從朱訪秋那兒繼承來的最佳禮物就是對程式的興趣和熱愛。雖然表現方式有些不同,但原理上是一貫而相似的。這讓她飛快的掌握,並且躍升為一流的駭客。

畢竟和曾經發展出全息網遊的世界相比,這世界起碼要低好幾個檔次。

所以掌控學校監視器,和駭客們交鋒,於她而言完全只是娛樂項目。

這些她爸爸和薛濤都完全不知情。杜芊芊依舊是爸爸的小甜心,男朋友清純的小女孩。

咳,每次準人瑞聽到她爸喊她「小甜心」的時候,都會控制不住嘴角的抽搐。

但她都忍了。

自從她每晚十二點睡覺,和她爸碰面的時候就比較多。有回剛打完招呼,她爸的肚子發出一串響亮的飢餓聲。

…十一點多了,沒吃晚餐?

其實在準人瑞眼中,才四十五歲的「爸爸」,還是個孩子。

一時心軟,她蒐羅了冰箱的食材,煮了一碗湯麵。高湯是周媽媽早就熬好的,只是加了火腿、玉米罐頭,還有一個荷包蛋。就是煮熟而已。

但是她爸感動得要命,吃得像是滿漢全席。

一直在裝死的原身魂魄突然襲來一種強烈的情緒…強烈的,憤怒。

準人瑞挑了挑眉毛。從那天起她天天變著花樣給她爸煮宵夜。

至於原身忍無可忍的用心電感應咆哮,「賤女人!離我爸遠一點!」…準人瑞直接暴力並且無情的鎮壓,強迫原身魂魄昏睡。

腦漿還沒完全收回腦殼的靈魂少廢話。

準人瑞對她爸好不是為了要氣杜芊芊。不可否認,有很小的部份想刺激她一下以證實假設,但也只是順便。

實在是在天下烏鴉一般黑的男人當中,看到一只純潔如白鴿的好爸爸,即使仇男癌晚期的她都會深受感動。

他深深愛著自己女兒,卻是那樣克制而小心。杜家的情形非常複雜,擁有的家族企業更是暗潮洶湧。原本她爸拋棄一切跟她媽私奔結婚,只是沒想到孩子生下來,她媽跟真愛重逢了。

這個傻瓜痛苦萬分的同意離婚,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女兒。

也是為了女兒的將來,他才回杜家,上演了一場「王子復仇記」,將家族企業奪回並控制在自己手下。

他勢必要不斷拼博,不然會被虎視眈眈的所謂兄弟打入深淵。

但他還是擠出所有空閒的時間,呵護關心自己的寶貝女兒。
準人瑞為之嘆息。有些憂鬱的想,明明很簡單的任務,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被她弄得非常不簡單。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也可以當我們的乾爹乾媽小額贊助,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啾仔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