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貳 之五

她需要一個住處,一條網路線,電腦和手機。

想要隱蔽於人世,人類比鬼魂還容易。

要達成目標很簡單,有錢有身分證就行了。雖然不可取,但是路邊隨便撿的威力卡在符籙加成下,想讓人類看成啥就能是啥,何況只是區區身分證。

至於錢,難道她不會五鬼搬運法?只要將整個城市掉的零錢搬運過來,就有一筆非常富足的啟動基金了,再開個戶,完美。

準人瑞租了一間鴿子籠般的套房,提了台筆電和手機,就潛伏下來。


畢竟有幾世沒用過駭客技能,有點手生,必須補課。但也不到一個禮拜就弄懂了此界的規則,一法通百法通,大道之初正式員工的智商外掛還是相當給力的。

於是她一個鬼魂,大隱隱於市的,開始了神之駭客的生涯。

 

首先她駭進了遇害公寓附近的監視器,先確認變態的面貌,並且開始追查他的身
分。

變態的名字很普通,姓尤名盛文。事實上,他還是失蹤人口,大學還沒畢業就在校園失蹤了。

所讀大學曾經發生過殺人事件,死亡六人,失蹤一人,失蹤的就是尤盛文。殺人犯是同寢的一個學生,據聞是精神失常殺害全寢睡夢中的同學,很快就被捕了,可被捕當天就自殺了。

在犯罪率非常高的城市裡,這根本微不足道,只佔了報屁股而且語焉不詳。

…有種濃濃的詭異感。

在網路上,其實一切都不是祕密。

所以她輕而易舉的追查到尤盛文所有的網路身分,並且讀過所有他所發的一切文章…不管是bbs、部落格、facebook還是各種論壇,哪怕是灌水文也沒有放過。

…這傢伙就是個精蟲衝腦的東西。除了性,好像沒有其他追求。

看到一半,準人瑞就頭疼。她好像親眼目睹直男色情狂變態是如何煉成的。

看得火氣亂冒的時候,她翻到一篇。

尤盛文非常推崇一部古代色情小說,隱諱的暗示換陰莖並不只是小說家言。底下有幾個人回應,說,可惜名額有限,兄弟才能有好康,不能到相報。

回應的剛好是七個人。清查身分發現,正是尤盛文同寢的同學。

準人瑞入侵警署資料庫,翻到這七個人的屍檢。法醫倒是很敬業,提及這幾個人的陰莖都有手術痕跡。

更大的發現是,有個殺人犯的偵訊錄音檔。

殺人犯呼吸急促粗喘,不斷的尖叫和罵髒話,罵得最多的是尤盛文,一再說他害了他們。說他必須結束同學的痛苦,因為他們是朋友。

在顛倒錯亂的口供中,他不斷的提到「觸手」和「尾巴」。

準人瑞還一頭霧水,一直沈睡在左心房的許夢槐卻發狂了,她尖叫得能刺破耳膜,拼命喊著,「不要!怪物!好髒!好臭!不要靠近我!好痛,好痛啊!!」

在她發狂的時候,準人瑞恍惚的接收到一些雜亂無章的畫面,的確有「觸手」,很多「觸手」。應該很陌生卻看起來有點熟悉…伴隨著劇烈的、撕裂的、極致痛苦。

準人瑞當機立斷關了錄音檔,並且為許夢槐遮蔽那些畫面,滿足她的要求--將她拎出來放在蓮蓬頭下沖洗。

當然,普通的水根本灑不到她。準人瑞將陰氣融入水裡,讓癲狂痛苦的許夢槐舒服一點。

這時候,真相一點都不重要。雖然她隱隱約約摸著一點邊。但是,那對許夢槐來說,並不是夢魘,而是直下十八層地獄的酷刑。

準人瑞輕輕哼著「Sweet Dreams」。她的音感不算好,這首經典讓她唱得異常機械化,但是也因此格外冷漠乾淨。

終於安靜下來的許夢槐扒在她懷裡發抖。耗了太多陰氣精疲力盡的準人瑞只能坐在浴室抱著她。

結果應該是上司的黑貓也擠著發抖。

所以是真的了。

「叫你不要隨便讀心。」準人瑞輕責。黑貓的掃描和組織功能太優秀,比她更能看懂那些雜亂的畫面。

黑貓可憐兮兮的乾嘔。

「沒什麼。」準人瑞垂下眼簾,「不過是鬼畜觸手系小黃文的經典。非常老套。」

黑貓抖得更厲害。許夢槐都平靜下來回左心房繼續睡了,他還在抖個不停。

直面這種骯髒齷齪的人性陰暗面,真有毀滅所有男人的衝動,並且加重她的仇男癌。

但終究理智還在線,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這不會有什麼改變。該報的仇還是要報。只決定報仇時的手段而已。」

這次黑貓完全沒有阻止她的念頭。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