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參 之八

關於遊戲相關的記憶,哪怕她已然不在,依舊非常豐滿,細節缺失甚少。

可見遊戲真是她一生摯愛。

萊因德真是原主的宿敵。

當時他們都只有十五六歲,都在參與挑戰賽,分屬兩個呼聲最高的戰隊。而且他們倆不但都是補師,而且都是醫療兵。

醫療兵是個操作很複雜的職業。不同子彈相對應於不同技能,而技能是轉盤。雖然醫療兵號稱能打能補,但是這操作太煩人了…技能十幾個的旋轉轉盤,萬一按錯子彈不符只能卡彈,所以一般的醫療兵甚至只會上三五個技能,能把血補好就很強了。


三角函數就是補血派醫療兵的極致,保持八個技能,補血上buff面面俱到,可說最強補師。

可魚販子卻是複合派醫療兵的極致,所有的技能都在轉盤上,讓隊友在生死線上掙扎,卻是強力輸出,團戰看她輸出就飽了。

當時還年少的萊因德不只一次想拔魚販子的網路線,實在太傷自尊了。對付別人都有輾壓智商的優越感,對付同職業的魚販子卻總是被輾壓,情何以堪。

結果挑戰賽被魚販子他們隊刷下來,當場萊因德就把自己的鍵盤給破開了。因為只差一點點,誰知道魚販子無視隊友被屠戮殆盡,直接默默的把主堡給偷了。

但是魚販子的戰隊挑戰賽得到冠軍,可以遞補進職業聯賽,她卻被編到候補,當然她就不幹了。

萊因德和隊友幸災樂禍了一下下,卻又感到有些失落。畢竟,業餘和職業非常不同,職業選手總是需要商業化的。

魚販子非常厲害,特麼的厲害得招人恨。但她是個女生,還是個又矮又胖說話非常毒的女生。如果她長得好看些說不定還能當個花瓶…但魚販子是當花瓶的料嗎?

大概是職業戰隊殘酷現實的這一面,讓他幻滅並且成長了,所以他也脫離了戰隊,回家好好唸書。

但是,網路遊戲總是他放不下的夢,每天不摸一下總是不對勁。

一開始像他這樣的人是很多的,只是畢業以後,慢慢的減少,二十年過去,就落到只剩十來個,到現在,四十幾年過去,大概只剩下他和魚販子了。

 

「什麼搶銀行?妳就不能想點好?」萊因德抱怨,「怎麼樣?喜歡打競技場嗎?合夥打競技場啊!我倆打雙人組,絕對可以橫掃千軍萬夫莫敵啊!打競技場收益才快,比冒險者公會接任務強多了!割一整天的哥布林耳朵絕對沒有打一場賺得多,來來來,我算給你聽…」

準人瑞擺手,她已經將有關萊因德的回憶都瀏覽了一遍,「我們不熟吧?你的好基友呢?你們都幾十年了,我不想橫刀奪愛。」

萊因德沈默了一會兒,「嗯,阿畢死了。」

準人瑞無語,「…請節哀。」

「沒事。」萊因德振作起來,「早跟他講不要移民到太空站,不安全網路還會延遲,偏他說星辰大海是他一生的願望。結果砰的一聲,炸了。好在聽說一下子就過去了,沒什麼痛苦。」

準人瑞搔了搔頭,「這個,我開放權限了,你可以查看我的裝備和職業。你不會想要我這樣的搭檔。」

「力敏牧師,帶法劍。普通攻擊為主,自己給自己加buff還能給自己補血,很有想法啊。」萊因德一臉納悶,「妳不一直都是這樣?攻擊補師,幾十年沒變,有什麼問題。」

…幾十年幾乎都是敵對,為什麼你這麼清楚?準人瑞也納悶了。她發現萊因德也對她開放權限,所以也瞥了眼。

召喚師?呃,榮耀之路的召喚師可說是易學難工。最多可以召喚五隻,但通常不會有人這麼搞。畢竟在所有法術都是指向技的榮耀之路,召喚獸的智商不是很夠,讓牠們自動追敵,只會導致怪物越來越多然後滅團。想要一隻隻指揮…有時指錯了會抱著隊友啃。

可說是團隊最讓人嫌棄的職業,很多人喊野團都會註明「不要召喚」。

難怪要打競技場呢。在雙人組可以說能夠發揮得很好,開自動追敵都能把對方海死。

但是召喚師也有很多變化,不知道萊因德是力敏法召喚獸怎樣的排列組合?

答案很快就揭曉了。

「等等啊,我先餵個孩子。」然後萊因德非常驕傲的放出快把寵物袋撓破的…幼龍。

大概只有一隻貓那麼大,背生雙翼,是西方龍的模樣,但是纖瘦些。但是他吃了起碼三天的糧食,堆起來超過準人瑞的小腿。

「好了好了,吃個半飽就行了。」萊因德費力的按著袋子跟幼龍拔河,「點心沒人吃到撐…行了少爺,再兩個小時就吃晚餐了…不,不要噴火!」

幼龍一臉無辜,準人瑞也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就是打個嗝。

萊因德的頭髮全成了爆炸頭,鬍子也幾乎燒沒,整個臉都燻黑了。

「…你為什麼要養龍?」準人瑞密他,「你想二轉召龍使?」

「就不小心得了顆龍蛋。」萊因德回密,「誰知道能孵出來。孵出來了總要負責。」

準人瑞憐憫的看著他破舊的法袍和破舊的法杖,再默算了下伙食費。這大概不僅僅窮困潦倒,還窮得張牙舞爪了。

但是萊因德望著幼龍的眼神非常溫柔。幼龍也磨蹭著萊因德撒嬌。

她對好爸爸總是特別沒有辦法。

「先試試看?」準人瑞說,「磨合一下,合得來也沒什麼不可以。」

萊因德揮拳說「Yes!」,幼龍也跟著揮拳,然後正經八百的嗷了一聲。

準人瑞看著這對「父子」,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兒不安。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