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參 之十七

後來準人瑞才發現,被萊因德雇用的五個隊友,其實都是他的屬下。有的還在職,有的已經提前退休。

萊因德可能在網路上有點二,但現實中卻是個朋友無敵多的人。所以他登高一呼,一堆人湧上來讓他選,他也很喜憨的以職業選了這麼清一色的召喚師出來。

玩得都很平庸,裝備也一般。萊因德本來就是讓他們湊數用的,但是每次團練都會乖乖出現站崗,即使遲到也會再三道歉。

準人瑞覺得還能搶救一下。


「…我不認為。」萊因德有點尷尬,「他們幾乎都是頭回玩網遊…是政府強推醫療器材才進來的。」

「那正好。」準人瑞微微笑了笑,「我可以說服他們只是時空穿越。」

不。萊因德其實要嚇死了。魚販子一直很兇,無敵兇。他這麼行都得小心翼翼不觸犯她的逆鱗,何況是一群菜鳥?都是他的朋友,夾在中間他左右為難…而且罵跑了就來不及找新人…都報上去了!

但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魚販子出奇的有耐性,並且善於激勵人。而且對菜鳥的要求,非常的低,並且簡單。

她帶著五個召喚師去蹲點捕捉戰寵,並且讓每個召喚師的戰寵都是單一品種。這種單一品種的戰寵群曾經很流行,但是總有致命缺點容易攻克才漸漸消失。

比如說,五隻戰寵都是狼,那麼會競爭出一隻狼王。召喚師只需要指揮狼王,其他的狼也會跟從狩獵。不管是飛禽走獸都能比照辦理。

但是缺點也很致命。第一線的狼王血量也是很抱歉的,只要消滅了王獸,其他的戰寵會一轟而散,陷入慌亂,召喚師只能無助的GG。

可向來「不要召喚」的榮耀之路,從來沒有召喚師組團打挑戰賽。陸空聯合作戰的想法也從未有人實現。

她對召喚師的要求也很簡單,訓練也很機械。只要求他們在準人瑞喊出「注意」時,指揮王獸撲向她飛鏢投擲的目標,並且立刻換成魯特琴疾行逃跑,活得越久越好。

簡單說,指哪打哪,毫無猶豫和畏懼,這就是她對他們所有的期望。

被十五頭戰寵淹過去,她不信還有誰能生還。當場能削減敵方一員,她和萊因德壓力就減少很多。

的確,這套戰術在進入千組挑戰賽後登場,簡直震驚全球。這個職業普遍被認為單一得相當奇葩的小星星戰隊初試啼音就響徹雲霄。

萊因德的下巴都快被嚇掉了。

「這沒有什麼好不好?」準人瑞真不覺得什麼,「來,把這訪問題都給填了。」

萊因德二話不說就開始填,「是哪家媒體的訪問?咦,問得太深了吧?現實的資料我不太想…」

「我沒畫星號的可答可不答。」準人瑞交疊手指,慈愛的看著他,「我不相信媒體,所以非把媒體權緊緊的握在自己手中。」

萊因德一臉迷惘,然後看著準人瑞又將訪問卷一個個的交到其他隊友手中。

然後第三天,他就看到小星星戰隊的官方網站和臉書堂堂出世了。

公認湊數卻一鳴驚人的三召喚,居然是平均年紀五十以上,從來沒有玩過網遊的菜鳥,已經夠讓人震驚了,結果只有更震驚,沒有最震驚。

首席召喚師,擁有三星龍的萊因德,擁有將近半世紀、異常豐富的遊戲經歷。而且他還是某手機大廠的軟體總監,已經高齡六十二了。

另一個神祕的,剝皮魔牧師,遊戲經歷同樣豐富。如她曾有的暱稱一般,殺魚殺了半輩子,是個退休的小魚販。

這兩人在網路遊戲裡一直都是民間有名的大神級人物。

所有的人物肖像都由準人瑞親筆所繪。畢竟她曾經用繪圖板畫過千奇百怪虐殺圖,可謂駕輕就熟。

…雖然黑貓覺得相當有殺氣並毛骨悚然,但是在網路上卻好評如潮。

不管怎麼樣,可說是相當平實的官方網站瀏覽人次飛般瘋漲,論壇也瞬間蓋起高樓大廈。

意外的是,當中有不少六七十以上的後中年登錄留言。畢竟,魚販子和三角函數代表了他們那代的青少年的時光與回憶。

在如夢般網遊世界裡,由於種種緣故所以掉隊、遠離,將之壓在記憶的最底層。

但是從來不是湮沒、遺忘。只是生活和現實的重壓逼迫著不再想起。

當然,會達成這樣狂熱的結果,準人瑞充滿煽情和魅惑的文筆完全功不可沒。

她投下伏筆和魚餌,誘惑著媒體自投羅網,幫他們將往事描繪的更栩栩如生,甚至加油添醋。

只要舉國若狂的挑戰賽裡,小星星戰隊的成績越優異,媒體就越不能放棄。

準人瑞承認,她就是個小心眼又記仇的混帳東西。

就是要讓那兩個便宜兒子知道,他們還真不算什麼。

比較起他們「又土又囉唆又無知」的父親或母親來說,什麼都不是。

他們不知道的她或他,曾經有過如何不為人知,燦爛的過去。

是的,他們不知道。

真想看看他們被又土又囉唆又無知的爸爸或媽媽超車的表情。那肯定是相當有趣。


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