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陸 之一

>>蝴蝶線上書展=新書x週邊x年度最強折扣進行中<<

命書卷拾陸 末世

「你一定要告訴她,」炁道尊神情非常凝重,「這任務跟我毫無關係…我也是有上司的!絕對一定非要告訴她不可!」

黑貓望著凝重嚴肅的上司,連尾巴都竄出來了,並且炸毛。

他的心情很複雜。有些得意,有點幸災樂禍…更多的是物傷其類的感覺。

終於明白他的感受了。喵低終於有人明白被羅統治的恐懼。


接過那個牛皮紙袋,還是很善良的黑貓點點頭,「我會轉告的。」然後昂首闊步揚眉吐氣的走了。

回去後他溫和的說,「其實真不怪他,畢竟道尊上頭也有上司…」邊說邊從牛皮紙袋掏出檔案…

白皮命書,危險度橘黃,標籤末世。

匡啷一聲雷炸,黑貓的眼神非常可怕。「…特麼的事實上都是炁道尊的錯!」

準人瑞同情憐憫的看著智商感人的小餅乾,「畢竟道尊上面也是有上司的。」

結果登錄後,幾秒恍惚過去,準人瑞額角也暴出青筋,「你說得沒錯,全是炁道尊惹的禍。」

不管是不是他,這鍋他不背也不行了。

並不是生死邊緣徘徊,也不是原主身體太弱。姐什麼場面沒見過,這都是小case。

而是,在子彈紛飛、殭尸咆哮的險惡之境,明顯還在發高燒的原主,特麼的絕沒有十歲大。

「快閃!」黑貓喝道。

準人瑞非常默契的閃開,差點就讓個殭尸撲個正著。什麼話都不用說,先將紅寶石戒指裡的掌心雷掏出…然後愣了一秒。

加強檢索顯示,這個呻吟咆哮爛得很可怕的殭尸是原主的媽媽。

但她還是扣下板機。生死存亡之際,毫無辦法。然後轉向另一個顯示為爸爸的殭尸爆頭,順便將到處亂竄的殭尸們一一點名。

九發子彈彈無虛發。

即使如此,她還是沒搶救到守護著他們的警察還是軍人。除了一群在牆角尖叫哭泣的的大人,場面還是很危急,還有十來個殭尸,而她所在的屋子只有五六十坪大。

幸好這些殭尸行動不算快,所以她還能撿起死去護衛的手槍射擊,打完了殭尸她還將死人一一爆頭。

「這個還活著!」黑貓趕緊阻止她。

看著被啃掉半個脖子肯定沒救的年輕護衛,準人瑞憂鬱的看著,「沒事,我看著你呢。會為你…保住最後的尊嚴。」

年輕護衛眼神裡的恐懼淡了些,對她微微的笑了笑。雖然是非常難看的笑容,卻讓準人瑞鋼鐵般的心疼了一下。

最後他成了殭尸的那一秒,準人瑞槍決了他。

然後躲在角落縮成一團的大人們不斷尖叫。

「吵死了!」準人瑞對他們大喊,發現這群人叫得更厲害,忍無可忍的朝著天花板開了三槍。

效果很顯著,終於一片死亡般的安靜。

其實她的手抖得厲害。畢竟原主太小了,手槍的後座力實在太大。而且,她還在發燒,頭暈得天花板都在轉。

「玄,」她有點虛弱的說,「幫我守著一下。我想先瞧瞧檔案…」有股強烈的不祥感上湧,「我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這個小姑娘名為趙靈綠,剛剛過九歲生日兩天。因為爸媽都是研究員,所以瘟疫天災爆發的時候,跟著爸媽第一時間撤退,這是科學家的特權和福利。

此處是一個據點,原本他們該搭直升機平安離開,只是直升機不知道為什麼墜機。這還不是最糟的,更糟糕的是,副院長的孫子也患了傳染病卻被隱瞞下來不曾隔離,於是死去又復活成殭尸時,第一個襲擊了爸媽,然後擴散得非常快並且致命。

趙靈綠含淚撿起保護她卻死去軍人叔叔的佩槍,將離臉不到十五公分的媽槍殺,又將槍裡所有子彈都射在她爸爸的身上。

危急時刻,終於後援到了。

因悲痛和高燒的趙靈綠讓一群阿兵哥抱上了一輛貨車,將所有倖存科學家合攏帶走,開始逃亡了。

其他科學家非常害怕並且排擠高燒的趙靈綠,因為她的許多表徵太像瘟疫…雖然連衣服都丟失的逃亡中,什麼儀器也沒有。

半路上,科學家們終於說服了阿兵哥,將高燒的她留下。但帶頭的少校還是給了她一把槍,教她怎麼開保險,並且給她留了一點食物和水。

「我會回來救妳。」少校說。

「不要回來。」心如死灰的小姑娘說,「你會死的。」

兩天後,趙靈綠終於退了燒。事實上這只是異能萌芽的表徵,只是很微弱,她自己也不清楚。

最終她讓一個大叔給遇見了。但結果卻是深淵。

這個男人只覺得末世了,所有道德秩序都崩解了,想做啥就能做啥。

他一直想嚐嚐小女孩的味道。何況在烏煙瘴氣的末世裡居然讓他找到這麼一個雪白可愛的小美人。

趙靈綠被壓倒的那一刻只有無比的憤怒,男人也沒想到這麼小的孩子身上會有一把槍,更沒想到她有膽子開槍。

推開死絕的男人,坐在門被鎖死的轎車上。被槍聲驚動的殭尸漸漸湧上來,天光一寸寸的黯淡。

這個只有九歲的小女孩將槍抵在自己的太陽穴,哭著開了槍,結束了她幼小短暫的生命。

無疑這是個巨大的悲劇,但是對準人瑞來說這才是悲劇的開始。

因為,這任務同樣有系統在作怪,不過那是黑貓尊者的問題。屬於她的卻是,特麼的護衛任務,而且是好幾個階段。

這很絕望?不,永遠有更絕望。

第一階段她已經完美達成了…就是救下這群雞貓子喊叫的科學家。

然後三年後,得拯救他們於水火中。

明明原主的死,他們有著無可推卸的責任。

特麼的護衛仇人任務,這簡直要讓她暴躁得想立馬扔炸彈大家一起死死算完。

很可惜,她沒有炸彈。

所以,她很堅決的決定,一定要讓炁道尊非常好看。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