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陸 之四

這一路艱辛。

高速公路上不去,交流道連環車禍,塞得滿滿的還爆炸冒煙。國道也沒比較好。

幸好李叔叔早被回家過年大塞車惹毛了,開發出一條返鄉路線。走得都是縣道,許多時候都在山路上繞啊繞的。

除了李阿姨和小朋友暈車暈得很,少有行人的山道有驚無險的一路暢行無阻。

唯一的危險是,有輛遊覽車撞山攔了半條路,脫身的殭尸慢慢的,慢慢的下山。還是準人瑞放出領域偵查到了,不然絕對衝不過去。


透過望遠鏡,李叔叔臉孔出現了絕望。離碼頭只有五六公里,眼見就要逃出生天,結果對面起碼有六十幾個殭尸,只能回頭…可他並不知道第二條安全路線。

「弓弩借我一下。」那個一直很鎮靜的小女孩伸手,「放心,路沒堵死,能過的。」

「只有十根箭了。」李叔叔苦笑,但還是將弩和箭都遞給她。

然後他瞠目結舌的看著小女孩掏出一大串的鞭炮。她背著的那個小背包根本不可能放得下。

幸好紅寶石戒指的空間還是能擴充的。只是需要的條件有點嚴苛,對別人很嚴苛…需要連續六個任務都達到完美以上。

這對準人瑞算是事嗎?

所以戒指的容量,從兩個拳頭擴充到…一個登山背包大。

好吧,她知道跟無限空間的金手指主角不能比,但是已經很不容易很滿足了好嗎?

咳,回歸正題。準人瑞將鞭炮末端擼禿了一截,好讓引信長了點。打火機點燃後,扔出去的同時,射出一發弩箭,這串鞭炮邊炸邊被釘到道旁山谷下的一棵樟樹上。

被巨大聲響吸引的殭尸們紛紛跳崖。

嗯,跳崖定律不但主角獨享,而且主角身分必須是人類。很可惜殭尸不適用,所以「殭尸為食亡」的無腦跳,很可憐的將腦殼摔碎了,幸運點的斷手斷腳,但是想從崖底爬上來實在有困難了。

李叔叔猛踩油門,發現居然還有五六個殭尸攔路沒跳。一咬牙,猙獰著臉撞過去,超發揮的從只容一車的道路飆過了。

準人瑞若有所思的看著當中一兩個殭尸居然會閃躲。一層淡淡的憂慮湧上來,她有預感,很快的殭尸會進化到再也騙不到了。

抵達碼頭時,天色已經將暗。

有幾個零星的殭尸,但對他們這群倖存者已經不是問題。清理完謹慎的走進碼頭旁的鐵皮屋,被繩索絆住的殭尸想跳起來,卻只是被糾纏的更緊。

拿著弩箭的李叔叔一僵,「大、大伯…」雖然最終射出了那一箭,卻還是抹著淚,出去挖了個坑埋葬。李阿姨沈默了會兒,將小朋友交給準人瑞,悄聲要他們別亂跑,出去幫李叔叔了。

這就是,末世啊。

「雖然很可怕,想哭。但我還是喜歡現在。」一路都很沈默的小朋友細聲說,「爸媽不會吵架,一直在一起。」

準人瑞看著小朋友清澈的大眼睛,將她攬在懷裡。

再小的孩子,其實心裡什麼都知道。

「他們會彼此珍惜。然後也會珍惜妳。」她淡淡的說。

在如此巨大的災難之前,就會覺得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一家子居然都沒事還團聚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事情。

或許就是因為這點心軟,原本要跟這家子分道揚鑣的準人瑞還是決定送佛送到西。

之後她無比慶幸這麼幹了,因為在巨大的天災下根本沒有淨土。

他們搭著馬達小船噠噠的橫過如湖那麼大的河道,登陸江心洲。這就是李叔叔的老家,藏在山區裡,由兩條溪河沖刷出來的河中島。

面積大概六七平方公里,人口外流的厲害,村裡應該只有一百多人了。

但是一登岸,激動的鄉親趕緊的停了馬達,執手相對淚汪汪問他們回來做啥。

村子裡的人,一半多成了殭尸,存活下來的只剩下十多人。雖然村裡的殭尸都讓一起外來人殺光了,但是這群造私槍的軍火販子也將他們的糧倉佔據,並且將家家戶戶的存糧都搜刮走了。

倖存者在槍枝的威嚇下,都成了奴隸。田要耕,事要做,但是不給吃的。

他們會在這兒只是因為,來送送四個發高燒即將變成殭尸的患者一程。

看著被綁在柴堆上燒得不醒人事的四個可憐蟲,準人瑞扶額。

「他們,不會變成殭尸。」她嘆氣,「只是要變成異能者了。」

「小孩子不要胡說!」一個老阿伯呵斥。

準人瑞刷的指端冒出一丈高的荊棘,阿伯嚇得跌倒,張口就喊,「妖怪啊~」

旁邊的人齊手協力的摀住他的嘴。讓那群拿槍的黑社會聽到,大家都死定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