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陸 之五

對於混過末世的準人瑞來說,對人類都抱持著審慎悲觀的態度。

人類很複雜,遇到重大壓力往往會兩極化。很討厭的就是,她運氣不好,總是遇到惡的那端居多。

讓她有點吃驚的是,這群老的老小的小的村民,居然奮不顧身的將他們藏起來,完全沒想要搶他們帶來的物資。

明明他們對那群黑社會嚇得要死。

說起來真有一點點感動。


所以準人瑞也就能順手就順手。其實異能者的蛻變很簡單…高燒時補充水分和營養就行了。因為這種蛻變消耗很大,高燒期間只能消耗自己的脂肪轉為能量。她經受過這段有經驗,她高燒期拖拖拉拉那麼久說白了就是脫水兼營養跟不上,當然,也是異能構建期過量使用,燒機了。

要不是此界的異能蛻變期,培元丹和辟穀丹效果都不好…那還不是簡單容易。

雖然稍微費力,不過也就是灌幾餐米湯。這四個可憐孩子久旱逢甘霖,總算不用跟自己身體討債,幸運熬過一劫了。

都是十四歲的小孩子,兩男兩女,分布得非常均勻。醒來跟親朋好友抱頭痛哭…哭完立刻埋頭大嚼,昏迷幾天真把他們餓慘了。

吃飽就等於痊癒。原本知道自己成為超人,異常興奮,嗷嗷叫著要傾覆黑社會復我家鄉,只是測驗完異能,四個小中二臉完全垮了…初級異能者很萌很新,小龍捲風不到半公尺高,小火花搓完指頭就弱弱的滅了。金屬異能轉化出來的小刀片大小不一,還容易割到自己,電系更是把隔壁床的先給電了。

而且,續航力不到三分鐘。

準人瑞也震驚了。這幾個孩子的智商真是…欠費待繳啊,想像力也是貧乏的可以。

但是她對小孩子總是特別有耐性。初級異能者就是這麼軟萌,所以才要求配合嘛。風系和火系剛好是兩個女生,火系還是先學會霧化燃料,點火。掌控火焰不容易,所以把火花融入龍捲風裡嘛。形成火捲風,讓容易操控的風系燒過去,打哪燒哪,三分鐘夠燒一大串了。

金系和電系是兩個小男生,這也可以搭配。小李飛刀什麼的,先忘了那個高難度吧,從鐵絲開始,不要求殺敵,只要搭肉就行。然後原本需要近身才能電人的電系,握著鐵絲當場成了遠程職業,來誰電誰,輕鬆如意。

先電幾個痲痹,火捲風一烤…殺殭尸稍微有點危險,人類應該就容易多了。

四個小中二瞠目結舌的看著嬌小的「小妹妹」,異口同聲說,「妳怎麼知道的?」

準人瑞沈吟一秒,「我爸媽是科學家,我也有植物異能。」

小中二們稍微釋懷,但還是抱著些許懷疑。

「其實我還有一種沒什麼用處的異能。」準人瑞決定呼悠他們,「我在固定時間能收到來自遠方的『機密廣播』。」

沒毛病。每天七點左右她會和黑貓遠端心靈感應,大約兩個小時,聽他牢騷抱怨,自然能聽到很多有用的訊息。比方說十三太保為何要抱團求生…就是初階異能雖廢,但是發揮想像力的合理搭配就會很強。

「騙人!」兩個男生說。

「我不信。」兩個女生說。

準人瑞雲淡風輕的說,「不信算了。」就走出去,旁聽大人們吵著該不該跟黑社會開戰。

結果大人還沒吵完,小中二們那邊就冒煙了。

緊張萬分的衝過去救火,幸好火系女生拿的燃料只是一根樹枝,四個小中二只是燙了點水泡…初階異能者的好處就是恢復能力大大的好,缺點個個都是飯桶。

嘴裡說不信,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準人瑞默默的想。

可是,總覺得他們在學會搭配之前,就會將自己燒死電死呢。檢查藥品存量,她有點憂慮。所以她跟李阿姨說一聲,就上山採藥了。

李阿姨很擔心,「等等讓叔叔陪妳去吧?」

「不用。」準人瑞斷然拒絕,「我沒工夫照顧李叔叔。」再說,李叔叔可能是這群老的老小的小的村民裡,腦筋最好,邏輯最健全的。還是留著鎮宅吧。

李阿姨沈默,只能憂愁的看著小姑娘飛簷走壁的竄出去。

一開始相安無事。黑社會雖然將村民當奴隸,但是誰也不想監督這群老頭小孩幹活…有酒有肉有糧食有女人,不在家裡樂和出去晒太陽?吃飽撐著呢。

雖然安排了巡邏,但是誰會乖乖走大老遠的路?還不是在樹下睡覺。

所以藏了四個「死人」四個外來者居然大半個月還不知道。

直到有天,兩個無所事事的小混混閒逛,非常不幸的看到了那四個應該死掉的少年少女…色心大起,拔槍吆喝著女孩跟我走。

然後就死掉了。

準人瑞知道時,戰鬥已結束。跑過去一看,兩個男生抱頭痛哭,女孩子罵的罵,勸的勸。

「哭屁哭喔!反正人是我燒死的!混帳東西,敢打老娘的主意!」

「沒事兒沒事兒,是兩個畜生不是人,不要害怕,喔?」

…好像有什麼不對。但又覺得很應該如此。

地上那兩個黑社會起碼也有八分熟,部份還烤焦了。

其實這樣滿好的。殺了人會哭會害怕,挺好。最少是把人當人看,不因為有點力量就將人類物化了。敢動手,很好。因為在秩序崩潰的此時此刻,他們不僅僅要保護自己,也得保護自己人。

更好的是,練習時不是火災就是電倒自己人等等出包,該動手時…雖然自損八百,好歹對面血槽已空。

「我為你們感到驕傲。」準人瑞一臉欣慰。

「…小屁孩湊什麼熱鬧?」「李阿姨快把她帶走!小心她晚上做惡夢!」小中二們嚷嚷了。

「………」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