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陸 之六

經過一整天的勞累,準人瑞八點就躺平了。

雖然她有個老妖怪健壯的靈魂,卻有個稚幼嬌弱的九歲身體。幸好也不是頭回當小孩,只是這回當小孩特別累人。

現在她距離黑貓足足有一千五百公里以上,遠程心電感應對大腦還沒發育完全的兒童實在很吃力,一天能撐兩個小時的通話時間已經太多了。往往兩個小時一到就勞累睡得不醒人事。

黑貓正在破口大罵。

「特麼的這任務根本就坑天坑地坑全家!系統多如狗,神器滿地走!到底是哪個混蛋把這世界標記了指望法不責眾是吧?羅,妳相信嗎?我今天又逮到了一個混蛋系統!喵低已經是第四個、第四個了啊!!」


準人瑞輕輕嘆了口氣,「不意外。任務說明了,這時空被穿成篩子…總不可能是自然發生的破了個大洞,所以穿越者眾吧?除了被標記,大批神器和系統來襲…我實在掰不出第二種可能。」

「可妖妃系統來湊什麼熱鬧?」黑貓氣炸,「妖、妃、系、統!要作怪起碼把背景搞清楚好嗎?連政府都沒有了,指望有皇帝?特麼的智障!」

「…哈?」準人瑞矇了。

「這蠢系統居然還想在末世搞酒池肉林!裝神弄鬼的想把個小基地長官拱上皇位…哇靠!一個只會勾心鬥角玩宮心計的破爛玩意兒好大口氣!難道它靠美容護膚小臉細腰大長腿的產品可以拯救世界?昨晚睡太好?」

黑貓的憤怒幾乎炸膛,「末世啊,是末世啊!糧食危機人口只剩不到十分之一的末世好吧?人類要滅種了好吧?結果它的宿主在爭風吃醋爭權奪利,把所有看不順眼的人都扔進實驗室切切割割?什麼實驗室啦,根本就是十八酷刑的狡辯而已!製造這破玩意兒的文明非讓他們科技倒退一百年不可!混帳東西!」

「特麼的我就是太遵守天道法則了,我就不該那麼小心翼翼的將系統和宿主分離才銷毀…那個死女人居然攻擊我!我就該把她扔去餵殭尸!從頭到尾她都覺得自己和系統一點錯都沒有…」

嗯,這很女主,一點毛病都沒有。準人瑞默默的想。她很想勸黑貓冷靜點,別激動。不過黑貓還是熱血少年,義憤填膺的很可愛,所以她只能貢獻耳朵默默的聽他抱怨。

終於氣消的黑貓這才有心情關懷準人瑞,「嗯,妳還好嗎?其實那個小聚居地的衝突還是讓他們自己解決就好…」

準人瑞憂鬱的再嘆了口氣,自暴自棄的說,「一開始是的,畢竟我才九歲歲。」

所以燒掉了兩個黑社會後,原本還在戰爭與和談中搖擺不定的大人們,立刻堅定了立場,不得不戰了。

但是「九歲」的準人瑞被扔去和五歲的李小朋友大眼瞪小眼。

不大放心的準人瑞哄睡了小朋友,偷偷潛伏旁觀,真是慘不忍睹…雙方都慘不忍睹。

黑社會有槍,村民拿鋤頭鐮刀,看起來戰力超級不對等。但是我方有四個異能小中二。

小中二們一發功,把拿槍的黑社會嚇得夠嗆,跑了一小半。之所以破功,是因為異能業務不嫻熟的小中二們又先自傷八百了,打得非常混亂,聲光效果十足。

結果是小金(屬異能)過度緊張大爆發。其實他真的只是想將金屬回收再次噴發鐵絲,只是槍林彈雨差點將他嚇尿了,一緊張死命的將範圍內金屬都往回收…

於是飛舞的子彈成了鐵汁,槍械也扭曲變形的飛回來…黑社會真的扛不住亂了。
嗯,其實我方也亂了,就為了躲避滿天飛回來的鐵汁兒和扭曲的槍械…

實在看不下去的準人瑞決定斬首行動,先把黑社會的頭目抓了。她其實很謹慎規劃也很周密,只是悄悄從外牆爬上三樓,發現虎背熊腰的頭目貼著牆狂叫。

因為他的槍被小金呼喚,很可惜無力破牆而出。為什麼他不把槍扔下呢?這是個悲劇。他的指頭讓變形的板機卡住抽不出來…

厲害了小金。

準人瑞扁著眼睛不費吹灰之力的將頭目打暈。費力氣的反而是將頭目的指頭從板機裡拔出來。手指有點脫臼什麼的都是小事,將死狗一樣的頭目拖到窗戶前展示才結束了這場鬧劇似的戰爭。

「投降不殺!」她運足真氣大喝,「還有快把小金打昏了!不然他腦袋要炸了真的!」

戰爭勝利。收穫俘虜二十八人,當中有五個女人,二十二個黑社會。地下室解救了一個被關了兩年多的軍火製造者。

這個私造槍械武器的小青年為了不坐牢投靠了軍火販子,沒想到被關起來日以繼夜的無償打工。

所以說,歹路不可行。

一開始對拇指粗的鐵柵欄村民都束手無策,都是良民也沒人開鎖專精。最後還是準人瑞秀了手植物異能才開了鎖。

瘦巴巴的小年輕抱著準人瑞大哭,被她一把拽到地上親吻地球。

「…聽起來很精彩啊。」黑貓乾巴巴的說。

準人瑞無言以對,第三次嘆氣。

小金躺在她旁邊的通鋪上呼呼大睡,臉孔還有著沒擦乾淨的污漬,依稀看得出來根本是七竅流血。

「幸好我就要走了。」準人瑞無言片刻,「很快就能離這群小中二遠遠的,不會被傳染什麼毛病…比方弱智之類。」

明明她斬首行動才是關鍵,可事後每個小中二排隊罵她是「熊孩子」。

她感到無比的恥辱。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