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陸 之七

發現村民決定公開審判這些俘虜,不是一槍全斃了,準人瑞放心的離開。

只要還殘存秩序和理智,這個村子就很有發展前途。

她是悄悄走的,只留了張紙條。帶走的只有些許雛鳥情結,重獲自由的私槍犯送給她的得意作品:一把左輪手槍和兩盒彈藥,以及一把量身定作的弩和兩打箭。

臨走前她幫李小朋友梳頭髮,有些感傷的想幫她綁兩個小啾啾。

李小朋友困惑,「我是男生。男生不綁啾啾的。」


如遭雷擊的準人瑞掰著李小朋友的臉看,長睫毛白皮膚大眼睛萌萌噠的李小朋友居然是個男生。

這熊孩子老愛窩在她懷裡睡覺啊!還有埋胸轉動的壞習慣!

默默無語的放下梳子,感傷消散無蹤,毅然決然的走人了。

發現小紙條後,小中二們又集合一波罵熊孩子的風潮,急著要去追,可惜已經望塵莫及。

「AM 119.6是什麼意思?」大人擔心,卻對她留下的這行字母加數字摸不著頭腦。

「收音機的廣播頻道吧?」

「但是這頻道什麼都沒有啊…」

「所以妳留個什麼都還沒有的廣播頻道幹嘛?」晚上八點的心電感應時間,黑貓納悶的問。

剛清出一個鐵皮屋足以休息的準人瑞邊吃泡麵邊回應,「將來會有的。等我安定下來就會有。」

「…為啥妳總是要作多餘的事情啊?這跟任務一點關係也沒有。」黑貓摀著額角疼。

「你又何必查抄妖妃系統?」準人瑞嘲笑,「你的任務目標又不是查抄所有的系統和神器。」

黑貓噎住,「就、就只是,只是順便。」

「同上。」準人瑞連敷衍他都懶了。

直到鋪好地鋪,躺平以後,準人瑞才淡淡的說,「其實手機和電腦都失去功用後,倖存者幾乎每天都會聽收音機…只要有辦法。廣播頻道其實也有幾個,但都在說些政治性質的漂亮話。什麼『團結一心努力奮鬥』,什麼『只要有信心曙光就在眼前』…聽起來很熱血沸騰卻屁用也沒有。」

「這些廣播只是想讓倖存者都到他們碗裡來,貢獻糧食軍源和女人,卻一點也不教倖存者怎麼活下去。殭尸病毒發作和異能建構的區別,這早知道了吧?異能者如何測驗和發揮,這也清楚了吧?結果這些軍閥和政客只想著當祕密武器,瞞著。」

「人類一天比一天少了,這些軍閥和政客還搞這招,賊討厭。」

黑貓安靜了一會兒,「別鬧。妳想當眾矢之的啊?!」

「不用擔心。」準人瑞淡然,「變聲器不難嘛,誰會懷疑我?畢竟,我才九歲歲。」

其實這不是變聲器的問題啊!!電力、設備,樣樣都是大問題!可他也不是今天才認識羅,所以他相信這些問題對她都不是問題。

只是,為何有種濃濃的世界任務的味道?

「求妳不要亂開世界任務啊!」黑貓抱頭大叫。

準人瑞沒有回應。

因為她已經心安理得的睡熟了。

黑貓感覺很無力,並且絕望。

其實獨自上路對準人瑞來說,反而安全許多。

路途不到一百公里,對於能夠親和植物掩蓋氣味的她,靜悄悄的避開殭尸不是那麼難。

斷斷續續的,還有好心人稍她一程,一路倒是彎去許多聚居地和基地參觀。

現在她對惡意倒是有免疫力了。或許馮道說得對吧,這些傢伙只是被嚇壞了,所以才做出許多有今天沒明天無法無天的事情。

相對之下,還是有人記得曾經的秩序和良知,省下口糧給她這個素不相識的「小孩子」。

光記得「惡」,忽視「善」,那對人類太不公平了。

就是這具身體太嬌弱了…畢竟還是個小孩子。異能是很強,但是連續戰鬥半個鐘頭就沒電了。徒手揮斧頭倒是能和殭尸拼個你死我活,但是砍了十來個殭尸手都舉不起來。

所以她都盡量躲避為主。

常常不得不見死不救…實在是有心無力。被罵也得認了。

殭尸在進化,人類其實也在進化。即使是沒有異能的人類也力氣大了起來,能夠跟殭尸拼肉搏。

但是,動物也在進化,甚至開始超過殭尸和人類。

絕大部份的哺乳類動物都在第一波殭尸病毒中死亡。極小部份熬過去的就各種變異,隨著時光過去,越來越龐大,也越來越強。

所以看到比獒犬還大的貓並不意外。

而且牠也奄奄一息,皮毛骯髒,全身都是傷口和膿包,可能活不久了。

動物對準人瑞並不算威脅,只要放出領域安撫就能輕鬆溜過去。

可她真不該放出領域,所以接收到這隻玳瑁貓的記憶和情緒。

這隻形容淒慘的玳瑁貓,致命傷是喉管一個大洞。一直被牠庇護的主人餓得受不了,想宰了牠。

牠逃了出來,懷著強烈的不解和傷心。畢竟牠是寵物貓,一輩子受主人寵愛。

看到準人瑞,牠既想殺了這人類小孩充當糧食,又被寵物的身分拘束,渴望和人相處。進化到這程度智慧也增長了,對牠卻不是什麼好事。

準人瑞望著這隻矛盾、即將死去的貓,突然想起軍貓頭子的玳瑁。

「…整死我吧,該死。」準人瑞毫無辦法的嘀咕,將手緩緩的放在大貓的頭上。

大貓望著她,爪子伸縮,最終還是縮起爪子,用大腳掌將她的手無力的撥開。

準人瑞淡然的掏出一個肉醬罐頭,用手挖出來送到大貓嘴裡。

大貓無力的舔食著,碧綠色的眼睛湧出眼淚,一滴滴的打溼了臉上的毛。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