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陸 之九

花了將近兩個月,終於來到礬鎮基地。

礬鎮其實是個影視城。當初某老闆非常大氣魄的憑空蓋個江南小鎮,考據是否嚴謹先不說,城牆真心夠高夠厚,內裡小橋流水人家,應該可以滿足所有古裝戲的拍攝要求。

不幸的是,剛竣工就爆發殭尸瘟疫。幸運的是,靠著嚴實的牆總算讓收攏的軍隊和倖存者有個能立足的基地,才不至於在爆發的時候一敗塗地。

到現在,殭尸爆發已經將近半年,礬鎮基地也頗具規模了。準人瑞在眾目睽睽下,走向「異能者」的通道。

事實上,她真有點太醒目。


頭髮梳得整齊,乾乾淨淨,健康漂亮的小女孩。帶著的貓明顯是變異種,像頭獅子似的,並且非常馴服。而且還通過測驗,是個異能者。

同樣在排隊、面黃肌瘦的倖存者實在是太嫉妒。有的人已經故作溫柔的搭話…誰都知道基地給異能者和變異寵物額外津貼。

若能騙到手可就不愁吃不愁穿了。

內裡是個老妖怪的準人瑞目不斜視的跟著接待員進入基地隔離所。她知道這些人的不懷好意,但也無意苛責。

這一路行來遇到的壞人不算多了,都是末日鬧的,她能諒解。

異能者的確受基地格外優待。普通人的隔離是住鐵籠,異能者卻是小套房,哪怕是個九歲的小女孩也不例外。

檢查了後頸沒有浮出黑色血管,就只是待在隔離房裡八小時就能獲准進基地領身分證了,已經有一套非常嚴謹的標準程序。

準人瑞交出了當初少校給的手槍,說明她原本是跟隨研究人員撤退失散的遺孤。沒想到已經是基地長得王少校還記得她,百忙中還來探望。

「不要怪他們,他們只是反應過度。」王少校長得像壞人,卻意外的和藹,「我來安排。」

王少校直接將她安排進研究所所長宿舍。畢竟只有所長獨佔了一個院子,吃住飲水都是最高待遇,而趙靈綠畢竟是個小孩子,還是需要有人照顧的。

準人瑞沒有異議。雖說她討厭這群科學家,相信他們也不喜歡她。但終究還有個救援任務…只能忍耐了。

但是她能忍,所長家不能忍。

於是隔離所提供的中餐,準人瑞額外的多了一個小海綿蛋糕。

真奢侈。氰化物餡兒的海綿蛋糕,杏仁味兒。

她悄悄的將蛋糕退給接待員,並且謝絕了和所長家庭居住的待遇。基地也有孤兒院,她覺得就挺好。

然後當天孤兒院的大通鋪「遭賊」了。起床氣很大的準人瑞將那個想搶命的「賊」,按在地上擼臉擼個飽,整個孤兒院哭叫騷動,害怕的小朋友跌倒受傷,老師疲於奔命。

警察來了抓人作筆錄,鬧完了天也亮了,睡不到三小時的準人瑞已在暴怒邊緣。

她能為任務忍氣吞聲,已經跟聖人沒兩樣了。這群人只是害怕她報復,鬧出這麼多事。

怕報復應該是懇求苦主原諒,不是將苦主抹殺吧?!

「玳瑁!」她厲聲,大貓一躍而起,跟在氣勢洶洶的準人瑞後面。

她一路衝到研究所,深呼吸,非常具有欺騙性的甜笑,說她來找叔叔伯伯阿姨,都是她過世爸媽的同事,很想念。

誰會提防一個九歲的小女孩呢?而且她身分證的確證明是研究所遺孤。

於是她被放行,跟猛虎歸山真沒兩樣。

這群科學家在此的有十二個人。準人瑞一個個揍過去,全部扔到大廳跌成一堆。這些柔弱的科學家真的在九歲的趙靈綠手下無一合之勇,個個鼻青臉腫。

準人瑞也疼…打得手疼。用內力一動就死犯天條,只能純粹靠可憐的小拳頭。

所有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揍人,畢竟獒犬般大的變異貓是非常兇殘的,誰動誰的褲子成布條。

「叫什麼叫?哭什麼哭?」準人瑞大罵,「把我從貨車上丟下去餵殭尸我自己走了一百五十公里!我沒跟你們討債還不夠善良?特麼的中午送了毒蛋糕我也只是悄悄的通報而已,自己去了孤兒院…結果你們居然還買兇殺人!垃圾、混帳東西!要不是基地還需要你們,現在就將你們全打殘!」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告訴你們,老娘就是多重進化兼智商破表怎麼樣?我可是知道首都研究所是怎麼炸掉的…我勸你們還是有點良心,不要把異能者又弄來切切割割,然後害了整個基地!」

然後,然後準人瑞就摔手走了。

回孤兒院拿起行李,留張紙條,轉身出了基地。

特麼的基地太不安全,比滿地殭尸的城市還不安全!

「所、所以?」晚上心電感應時間,黑貓張目結舌,為什麼會這樣?昨晚羅只說到基地了很累,沒說幾句話,為什麼突然就毒殺買兇什麼的都出來了?「羅別生氣,其實我贊成妳把他們餵殭尸…可是救援任務…」

「我發現,救援任務很明確,就是保護研究所,並沒有說要保護全體科學家。」準人瑞淡淡的說。

「…欸?!羅,妳這是鑽漏洞啊!別這樣…」黑貓受到驚嚇了,「而且妳要怎麼過日子?殭尸在進化了!覓食會越來越不容易,連人身安全都無法保證了…妳這身體畢竟只有九歲!」

「待在基地我怕十歲生日都不用期待了。」準人瑞語氣冷淡,「匕首躲得了,子彈我怕是不行。」

舉目無親,無權無勢年紀還小,死亡的機率還是很高的。

「幸好我將他們一起揍了一頓。」準人瑞笑了,「先要點利息。玄,你知道的,我記仇的方式一向是高利貸。」

黑貓微不可察的抖了抖。其實,我不想知道真的。他有些苦澀的想。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