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陸 之十八

但是純良的小餅乾從來沒坑過人,不得不跟準人瑞問策。

開腦洞對準人瑞是問題嗎?那當然絕對不。

從天上掉下來的救援物資和武器太輕易了,還不把人養廢了。所以準人瑞建議搞個全世界範圍的有感地震,然後雨後春筍般冒出無數遺跡,用虛擬實境的方式,讓探索小隊對抗各種殭尸和變異動物,堅苦卓絕的推王得寶,自然無比的將物資和裝備塞到各路人馬手上。

「遺跡?殭尸?變異動物?」黑貓腦袋一昏,「妳弄死我得了。」


「都能穿越時空到這兒搗亂了,別告訴我這些閒得蛋疼的混帳系統神器辦不到。
」準人瑞坑人從不手軟。

黑貓沈默,含淚回去抱著腦袋燒了。

還別說,玄到底是麾下八百萬眾的尊者。他暴躁無比的用暴力橫掃了所有牛鬼蛇神,一改之前溫文爾雅的作風,立刻掐著眾多系統神器的脖子,讓他們「改過遷善」了。

半年後,全世界一陣流星雨後,每個人口超過五百的聚居地都出現了一道「門」。

門內連結另一個異空間,充滿了各級殭尸和boss。可在這個異空間掛了卻有復活的機會…打怪雖然不能有經驗值,卻能夠學習如何對付殭尸。而且掉落很豐富,有珍稀的糧食和更珍稀的武器和防具。

一時萬人湧動。

其實…不就是副本嗎?

準人瑞小學農莊也一個…嗯,雖然她的聚居地不到五百人,但是她畢竟是黑貓的飼主,難免被徇私。

她原本要帶著所有居民全去體驗一番…發現這個副本是天坑。照難度投幣…投晶體。簡單難度的需要每人零級晶體十個…普通殭尸生產,綠豆大,準人瑞不知道燒掉多少了。

困難難度的要一百個,精英難度要一級晶體一個…精英殭尸出產,花生米大。其他難度還是灰階,暫時不知道需要什麼條件。

準人瑞只收齊了一個人的份,帶著貓狗大隊通通體驗了一遍,看著收穫默然無語。

…其實就是拿著入場費買糧買裝備啊。她可是知道不是大道終焉及其麾下世界將晶體視為重要資源,大道之初三千大世界也是如此。

「太貴了。」她立刻聯繫黑貓,「玄,你這樣不行,連坑人都不會。」

黑貓欲哭無淚,「這是最低底限了!再坑它們寧可自爆!畢竟運行需要能源…」

準人瑞嗤之以鼻,但是…哎,玄尊者臉皮實在太薄太純良。再說,他終究辦成了,沒有關鍵時刻掉鏈子。

她勉強接受,「算了,叫它們別拿破爛出來呼悠。技能書啊,圖紙啊,也大方拿出來吧。」

「我看出產列表有呀。」黑貓狐疑的回去詳看。

準人瑞冷笑,「騙誰呢?那種0.000087的機率跟沒有差不多。」

「真的。」黑貓大怒,「太可惡了完全討皮癢啊!」然後就下線揍人了。

準人瑞喊了幾聲沒喊住,有點淡淡的不安。

想了一會兒,她就將不安推到一邊去。總之沒人能讓她承認玄尊者被她帶壞了,絕對不是,絕對不可能。

神祕之門給奄奄一息的人類文明打了個強心針,雖然伴隨許多副作用。

一但嘗試到甜頭,即使最初只是一小撮人,但是有了武器裝備,就能在現實裡打更多的殭尸,得到更多晶體,然後投幣進副本,打到更多武器裝備和開寶箱得糧食。

武裝更多的人,得到更多晶體…如此良性循環。

至少熬過最初幾年的飢寒交迫,人類站穩了腳跟。

至於武器樣式五花八門,從槍炮到異能裝備,甚至飛劍藥爐,煉金術和魔杖等等等無所不包…那都是小事情。

像是技術人員之一耀武揚威的騎著掃把一飛沖天…準人瑞都能淡然以對了。

反正也飛不高。小學附近的變異烏鴉分分鐘教他重新做人。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