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壹 之三

「無雙譜首刷五百套?!」黑貓詭異的看向準人瑞,「這能有什麼用?這能避開死劫?」怎麼可能啊?

「你我智商不在同一個水準。」準人瑞非常冷酷的回答。

「不要用汝輩愚蠢人類的智商度量我!」黑貓怒了。


他只得到準人瑞的一聲嗤之以鼻。

只能說,神祕黑貓的智商或許很高,並且有謎之搜尋引擎。錯只錯在…他的腦洞開得不夠大。

別小看作家的腦洞。那不只是深淵而且還是宇宙黑洞。

於是在林玉芝十六歲這年,無雙譜小成。就一個江湖傳說的無上祕笈而言,林玉芝簡直是天才中的天才,假以時日,必能成為紅葉山莊的支柱、扛霸子。

但是,得先能夠「假以時日」才行。

準人瑞已經將原主的魂魄涵養完畢。進度能夠這麼快,因為第一次照面準人瑞大人愚蠢又衝動的用自己魂魄修補了小姑娘嚴重的靈魂傷害了。

「真的沒問題麼?」偶爾清醒的小姑娘緊張的啃指甲。

「當然!喂,別啃指甲,壞習慣。」準人瑞不悅。

放過了指甲,小姑娘又開始折騰頭髮,捲了又捲捲了又捲。

黑貓在發抖,因為第二天就是關鍵的滅門日。

「你們對我有信心一點行不行?」準人瑞抱怨。

根本沒有人理她。

真是被瞧扁了。世間事很簡單,古聖賢都快把道理說盡了。聽過沒有?不患寡而患不均。

什麼?你說不是這麼解釋的?別鬧,你不知道作家最喜歡歪解麼?引經據典只是為了狐假虎威。

於是,在命定滅門日這天,紅葉山莊依舊辦了宴會。

但不是為了「金盆洗手」,而是為了「無雙譜新書發表會」。廣發英雄帖,只要是有名有姓的大俠都有一張,憑帖免費兌換「無雙劍法」一本。

嗯,有劍法沒內功心法,那就是只有花架子的廢物。

至於「內功」、「輕功」、「拳法」,每本一百兩,憑帖優待八五折。無雙譜全四冊,京城洛陽揚州府等各大城市同日發售,欲購從速,不二價蓋不賒欠。

全江湖…不,全天下嘩然。不管怎麼半信半疑吧,皇帝立刻購買了一百套,連價都不還。後來皇帝好慶幸,因為首刷賣完,二刷遙遙無期有沒有?人家還帶售後服務,請來紅葉山莊大小姐,無雙譜第一人林玉芝小姐蒞臨指導!

還有比太監更適合無雙譜的嗎?還不用臨時開刀呢!

此是後話,暫且不談。

準人瑞大人鋪陳這麼久,打敗紅葉山莊所有高手,甚至把她哥揍歪,就是為了獲取話語權。她在紅葉山莊可能遙遙領先,但是在江湖上頂多是二流高手。

會想金盆洗手,可見她爹也明白懷璧其罪的道理…紅葉山莊保不住無雙譜。

那麼,為什麼不流通天下呢?

搶什麼搶?偷什麼偷?來啊,別說幾百兩你們沒有。版本正確,紅葉山莊負責售後服務,驗證最正確的無雙譜!大小姐親自指點!

連淨身師傅都傳便便,保證手法嫻熟,存活率超高,避免自己動手造成一切危害…麻沸散免費麻醉!

善意提醒:淨身有風險,請詳閱「閹割手術說明書」,並且簽好「閹割手術同意書」,別找我們苦心請出山的淨身師傅麻煩,感謝您。

與會的英雄豪傑寂靜無聲。翻開免費獲贈的無雙劍法第一頁就寫著: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這絕對是騙人的!我不相信這殘酷的事實!

「全國六大城市已經同步發行。」大小姐非常冷靜,「其實不自宮也行,只要是女人就可以了。」

她當場演練了無雙譜的武功。

「我敢賣書,當然敢接招。」林大小姐淡定,抱拳笑道,「紅葉山莊不搬家,請天下豪傑共驗證。」

可以不相信,但沒人敢翻臉。

在確定真偽之前,誰敢動手誰會被其他人拍死。江湖豪傑鐵青著臉掏錢買足全套,急匆匆的回去找資質上佳的女弟子驗證無雙譜。

這天淨身師傅就是擺設。誰也不敢拿自己的「寶貝」開玩笑。

原本的滅門日就這麼靜悄悄的過去,迎接了和平的一天又一天。

監視紅葉山莊的無數眼線,在皇帝高調迎接林大小姐指導半年,又載譽歸國…歸莊後,眼線全撤乾淨了。

皇家的無雙衛(太監們)展現了極其恐怖的實力,證實了無雙譜的犀利。

峨眉派躍升武林第一大名派…因為派內都是女子。可以免痛練無雙譜的女子。

江湖格局為之一變。

大方廣撒無雙譜的紅葉山莊,隱然為眾強之師。皇帝那兒賜了官銜匾額,峨眉派與之結盟。

其實不宮也能練無雙譜…除了內功心法以外。或許有辦法修改內功心法避免變成太監吧?誰知道,那是小姑娘和紅葉山莊的事兒了。

看到小姑娘重新回到命運的正途,眼角掛淚滿足的微笑…

準人瑞大人覺得偶爾做做任務也是可以的。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