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肆 休息時間

黑貓匆匆趕回來的時候,是因為準人瑞的生命顯示偏黃。

他以為任務沒有完成,導致積分扣光,準人瑞受重傷,或是更不妙的瀕危。

結果…他頭一暈。憤怒的撲上去咬住準人瑞的小腿。

「…別鬧。」準人瑞大人無奈,「我只是撞到天道規則的邊邊…大概吧。」

黑貓鬆口…更憤怒的咬了第二口。沒辦法,從來未曾出現這麼叛逆的執行者。他們都怕得要死好嗎?人有趨利避害的本能!


所以只要冰冷的精神恫嚇就可以乖乖讓他們聽話。他本身的文明已經不鼓勵體罰…以至於想懲罰準人瑞居然沒招數,只好動口咬了。

「你不真的是貓。」準人瑞動了動腿,最後還只能嘆氣。

黑貓換地方憤怒的咬第三口。

她肯定這個神祕黑貓本體絕對年紀很輕。不,說不定還沒脫離幼兒口腔期。

真不想用這招。

準人瑞彎腰,搔了搔還咬掛在她小腿上的黑貓下巴。果然黑貓眼神迷離的鬆口,仰起脖子。

很快的,眼神聚焦,憤怒中帶點羞愧的往後一跳,渾身的毛都豎直了,「妳妳妳!無禮!輕浮!無恥!下流!」

是是是。你說什麼是什麼。準人瑞又嘆氣,她從來不跟小孩子多計較…多拉低智商。

她是真的疲倦,感覺到冷,而且有種淘空的感覺。

撞過天道規則後,她勉強留了兩年,直到陽陽能獨立才離開。其實靈魂疲憊到不行,已經是極限了。

原來靈魂受傷是這種感覺。

「我想,我需要休假。」她對黑貓說,帶著淡淡的微笑倒到床上,睡了過去。

…好想揍她。真想想揍她。但是黑貓卻只是拉起毯子蓋住她。
檢索完任務流程,黑貓的臉都黃了。

他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將準人瑞從床上兔起來跟她好好談人生。

呵呵,以為開了點頭緒「小打小鬧」就不是世界任務了嗎?

我和妳都太天真了!!

任務最後評價是「超越完美」。加分題完全破表。個人評價發瘋似的飆漲。明明冒犯了天道,但是天道還是很大度的原諒她…就因為她幹得太好了。

原本幾乎熄滅的命運線完全點亮,綠得太過。

為什麼呢?呵呵…

因為她成為殷樂陽心目中的神,唯一神。而殷樂陽收養的養子殷悅,也將殷樂陽視為心目中的唯一神。

殷樂陽信仰唯一神,所以接續了她所有開的頭。

準人瑞離開後,殷樂陽跟開掛一樣,徹底勇敢起來。他不只是用音樂征服聽眾,他是乾脆統治了所有聽眾。原版中只影響了養子一個人,現在他乾脆用更有渲染力,強悍得跟洗腦一樣的歌聲影響全世界。

賺來的財富幾乎都投入準人瑞的「夢想」。

他三十歲的時候收養十歲的殷悅,卻因為早年的摧殘,只活到四十就英年早逝。

但將養父當成唯一神的隱藏版大魔王殷悅,悲痛欲絕後就將養父的遺志當成生命所有的意義。

想想吧,能夠獨立號召一群瘋子讓地球炸裂的隱藏版大魔王。試問想消滅強暴系bl作家和性侵害需要幾成功力?

答案是,宛如一片小蛋糕(It’s a piece of cake.)。連吹灰的力氣都不用好不?

一手攢著音樂和軍火,一手攢著駭客和病毒(電腦病毒和…真的病毒),全世界都要讓他嚇尿了好不?!

於是在祖父孫三代(?)的努力下,達成了非常豐美的成果。

精神醫學在刻意扶持下穩健飛奔。(達成文明促進任務一)

強暴系bl作品網路與現實通路徹底絕跡。(達成文明促進任務二)

性侵犯強制精神醫療。無痊癒跡象者終身監禁。(達成文明促進任務三)

徹底消滅性侵被害者「標籤」。(達成文明促進任務四)

因以上四項完全達成,「世界任務:羅清河的野望」完成。

…………

別理我,讓我靜靜。黑貓本尊萬念俱灰。

無語問蒼天,蒼天不語。

那個隱藏版大魔王跟準人瑞根本沒見過,是吧?為什麼隱藏版大魔王會那麼像準人瑞的親傳弟子?

為什麼?

都是那麼邪魔歪道。充滿了煽動、蠱惑…等等看起來像是魔女而不是聖女的手段。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麼邪惡的「革命」,天道居然欣然接受還非常讚賞的給了個破表的評價和天文數字的積分。

誰能告訴我?

難道是因為大魔王致力於養父遺願,沒工夫毀滅世界,天道逃過一劫的緣故?

不不,天道是每個世界的至高,他不能想得那麼猥瑣。
黑貓覺得自己的三觀都被震碎了,正在艱難的重組中。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