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伍 之四

向來自卑懦弱的肉山,突然畫風大變,瞬間冷艷(?)高貴起來,脾氣不是一般的大。

所有的婢女婆子都戰戰兢兢。

因為內院戰鬥力第一的管家娘子讓暴怒的郡主抓著衣領直接掄牆了三遍,鼻血長飆,臉都磨得不成樣子。

居然沒人覺得奇怪。她們都相信,兔子逼狠了都會咬人,何況是高貴冷艷(?)
的郡主。



準人瑞很意外。

其實她一直在試探底線,和管家娘子的衝突不過是其中之一。她還遣人送問候信回娘家,完全沒有被刁難。她的命令也都被貫徹執行,想吃什麼穿什麼買什麼,沒有人敢打折扣。

連敢扣剋份例的管家娘子挨了揍,只又驚又怒的嚶嚶嚶就滾回去療傷了。

說得也是。就算是個肉山級的擺設,那也是穩穩坐在正室夫人的擺設,名義上還是宗婦呢。

許亦白是老來子。他的父母年紀都不小了,在郡主嫁過來後,五年間都過世了。他是有名的孝子…嗯,許亦白最早傳出來的名聲就是「孝賢」。

郡主剛嫁過來時,看過許亦白是如何「孝順」。許家父母都是無肉不歡的人,一開始郡主真是無處下箸,滿桌子連盤青菜都沒有,紅燒肉大蹄膀不要命的上。

父母嗜酒,許亦白滿天下蒐羅美酒。諸般享受都供應到最好。

只是福薄,這樣大魚大肉縱情聲色沒幾年就相繼去世了。

沒想到除了胖死,還有種死法叫做被子孫孝順死。

許亦白真是個魔王級的畜生。連自己父母都下得了手呢…分析到最後都不得不佩服了。的確,父母年紀大了,萬一他好不容易當了官,結果關鍵時刻父母死了,可不就得丁憂三年。兩個老人就是六年了,該耽誤多少事啊。

還不如將他們孝順得上路了。先是許母死了,他在墳邊結盧三年,脫孝剛好考舉人。考到了就能送許父上天了,再結盧三年,之後年紀也二十許,考上進士正是出仕最好年華,還賺到一個天下至孝的美名,啥都不耽誤。

現在許亦白就在城郊外結盧守孝。雖然大綱有點語焉不詳,但是稍微推斷就明白了。名曰守孝,可不就是蒐羅亡命之徒、積蓄人脈最好的時機。應該就是這時候搞定一大票江湖中人吧。

準人瑞不禁為他鼓掌。反社會份子不可怕,可怕的是反社會份子雙商超標啊。

很明顯的,他是王莽三倍速加強版。王莽篡漢前明面上也是天下大賢,誰知道他以後會篡位然後喪心病狂啊。

許亦白非常縝密細心,走得是「下好大一盤棋」的蛛網路線,環環相扣,無跡可循。

可準人瑞反而放心了。

縝密是很好,但是太謹慎精緻的計謀卻有個不可克服的缺陷。任何不可預期的變因都容易導致某個環節失敗。一個環節失敗會引起骨牌效應。

重生的許亦白高瞻遠矚的謀劃好一切,但是他就算再重生一百遍也沒想到他牢牢控制在手裡的肉山郡主已經換了內容物。
花了一個月,準人瑞將無雙心法撿回約一成功力。她深深覺得,練武跟騎腳踏車一樣,一但學會不管再怎麼改換環境,稍微練習就能撿回來。

這個月她並沒有下降多少體重。因為她只戒掉了點心和宵夜,三餐依舊正常飲食,保證一天攝足夠一千六百卡左右的卡路里。至於菜單…飽受節食虐待的二十一世紀女人,哪個不能背個大概?

郡主的胃早被撐脫了,即使保證營養均衡充分,準人瑞還是飽受飢餓之苦。但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什麼樣的痛苦沒有承受過,何況是非常熟悉的飢餓之苦。

無雙譜是頂尖武林祕笈不是減肥瑜珈。她的目的也不是減重。自從能夠艱難的運轉一周天以後,漸入佳境,準人瑞終於擺脫了「侍兒扶起嬌無力」的窘境,往洪金寶老師路線大步邁進了。

最佳驗證就是能夠輕鬆的拎著管家娘子往牆上掄。

準人瑞大人滿意的顫著下巴肉點頭。其實沒有露餡危機的話,許府還真是個閉關的好地方。

可惜,許亦白很快就會注意到了。再者,她需要醫生。許府的大夫?真是呵呵。

她的中醫技能可能只有最低的F,但終究還是學了點好嗎?最少還能看個藥方好嗎?

我想減肥,結果你給我開增肥方。

真是謝謝你全家。

這個時候,許亦白還沒出仕,勢力尚在建立,和望舒郡主娘家實力相差非常懸殊。

還不是仗著小姑娘愛他,他才能說什麼是什麼。準人瑞只想把他削成人彘,他可什麼都不是。

於是準人瑞氣定神閒的走過廣闊的許府,親自去馬廄等套車。郡主大人要回娘家探親。

車倒是給她套了,還是四人馬車。結果三個婢女加上肉山郡主,馬兒當場拉不動。

準人瑞冷笑。真是充滿許亦白風格的阻攔。

她面不改色的將三個婢女扔下車。再拉不動連馬帶人一起去挨棍子吧,養這些廢物做什麼?許府開銷還是那個傻郡主拿嫁妝出來填的。

這下馬車跑得超輕快的。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