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陸 之一

命書卷陸 生有其歡
「對了,那個失蹤的『太子』呢?」醒來正在喝牛奶的準人瑞突然想到。

「妳說邵龍?」黑貓語氣很冷淡,「把他所有積分和金手指全賠光,勉強保命。我讓他回去做新手任務了。幹了三百多個任務也沒讓他變得聰明一點點。滾回去繼續打雜吧。」

「…他有金手指?」準人瑞真難以置信。有金手指還一個照面讓人幹掉?


「滿身金手指也不能改變智商欠費所以不上線的事實。」黑貓猶有餘怒。

準人瑞盡量忍住笑。畢竟算是同事,給點面子。

黑貓還是勉強平靜下來,「做滿十個任務,你就能和其他任務者相互交流。人際關係什麼的…妳懂得。」

「在那之前,是不是怕我們這些菜鳥被教歪了?」因為睡得很好,準人瑞也有心情開玩笑了。

「嗯。新手還是得建立起自己的任務觀…別太容易被左右。」

然後黑貓噎了一下。

看看羅這彪炳的戰績。五個任務直追人五百個任務的個人評價。不知道誰左右誰。

他咳了聲,「嗯,上個任務太辛苦了,所以我幫妳爭取了個渡假的機會。」

雖然顏色是淺紅,但危險度依舊是紅色。

「妳以為妳接得到紅色以外的任務嗎?」黑貓無奈,「瞧瞧妳那驚人的個人評價吧。」

「…上次標示的不是超S。」

「我改成符合妳本世界的評價標準。」

個人評價最低是E,最高是S。超S是什麼意思?

但是準人瑞沒有問。她覺得問了黑貓會炸毛。

「仙俠?」問標籤應該比較沒危險。「跟修真有什麼不同?」

「大哉問。」黑貓點點頭,「簡單說就是仙俠整天鬥法殺人,修真沒事殺人奪寶。」

「…………」

「放心,這次就是給妳休假用的。讓妳學點修煉法術…將來想裝神棍比較有底氣。一點都不難,也沒什麼生命危險…呃,無雙譜還算是勉強能入眼的初級武學。」

「謝謝。」準人瑞沒好氣。
然後她就對黑貓有點信任危機。

因為第一時間她沒看到黑貓,腎上腺素立刻激增。只來得及熟門熟路的將無雙心法運轉一周天,就看到一個男人帶著皮鞭非常亢奮的走向她。

黑貓我謝謝你全家。

幸好這具身體的條件非常好,雖然力道不夠,但是非常柔韌反應敏捷。所以她躲開了迎面一鞭,拽住衝過來的男人,然後使巧勁將他掄到牆上。

…居然這樣就昏倒了。好柔弱的暴力男。

她甩了甩有點疼的手腕,將門關好拴上,並且將暴力男捆好塞上嘴,並且為了更保險,將能點的穴都點了。這才開始翻記憶抽屜閱讀資料…

然後她想罵娘,尤其是黑貓他娘。

依舊是架空,比較接近的就是西遊記…妖怪很少的人間。這裡不叫妖怪,叫大仙、仙家,有許多修仙大派都是妖怪開宗立派的,甚至依舊守山門。

但這只是時代背景。

她現在附身的這位名叫琴娘,沒有姓。是個非常妖豔漂亮的女子。據說父母雙亡,到死都不知道是否如此。她從小讓合歡宗收養,培養成一個非常完美的…爐鼎。

然後她悲劇的一生就開始了。

她是個修仙的天才,十四歲就築基。但那沒什麼鳥用,一築基就被賣給一個據說很厲害的金丹大能沖關,大能成功凝元嬰,卻深感被「妖女」羞辱,將根基盡毀的琴娘賣給人牙子,人牙子將她倒手賣到青樓。

賣了幾年身,有個精於煉丹的老道對她被採補到傷根基居然沒死很感興趣,將她買來當藥人。亂七八糟吃了幾年丹藥,不知道哪天會被毒死…結果老道跟人鬥法先死了。

莫名獲得自由的琴娘,茫茫然的流浪。不知道是那些亂七八糟的丹藥哪種或哪幾種起作用,她本來被毀的根基居然漸漸痊癒,不但妖豔依舊青春永駐,而且有絕佳的恢復能力。

她一生自己毀容三次,次次不藥而癒,但是長相太惹禍,她又從來沒有學會怎麼保護自己。最後她蓬首垢面的當乞丐婆,要不是氣運沖天的得到幾個機緣,說不定就一直行乞下去。

因為那些機緣,她終究躲到一個祕境,獨自生活了幾百年,耕靈田、佈靈雨,怡然自得。直到祕境禁制突然崩潰,她才發現外面的世界已經滿目創痍。

所有修仙門派分成兩盟相互征戰,最後終於用極大法陣同歸於盡了,世界與之陪葬。倖存人口十不得一。

她在荒蕪中獨行,將幾百年留存下來的種子分送給倖存者,佈靈雨清洗惡法殘存。雖然不是英雄式的救世主,但的確是最苦行的那種。

以上是原版。

改版命書裡她是個只出現幾幕的小炮灰。老道和人鬥法死了以後,獲得自由的琴娘被闐天派少主救了,成為他的侍妾,成了一對虐戀情深的S和M。

結果闐天派少主愛上女主角,琴娘嫉妒陷害女主角,然後被少主發現,被凌虐而死。

呃,結果少主連男配都沒混上,只是個想獨佔女主角最後因愛生恨的惡毒反派,最後被男主角們聯手拿下,五馬分屍。

女主角只滴了幾點眼淚,就跟男主角們相親相愛去了。
…NP的世界她真心不懂。準人瑞感慨。還是女主角先追少主的呢,少主做過最惡毒的事情就是凌虐琴娘而死。但是他的死因卻是因為不准女主角和其他男人在一起。

世界真奇妙。

因為準人瑞沒怎麼往那男人臉上招呼,所以還能將少主那美麗的臉龐認出來。

她考慮了片刻,還是將少主吊起來鞭打了一頓,就恩怨兩消了。

現在連女主角在哪都沒瞧見,琴娘還沒陷害,少主也沒殺她。為了還沒發生的命案殺人有點蠢。

不過琴娘不是天生的M,剛被少主調教過一次。所以把他狠揍一頓就算了。

據說少主也是快築基的修仙者。不過好像修仙者也扛不過點穴,真是有點微妙。

大概她在這仙俠世界也能混得很好…吧。

不知道黑貓在哪。

其實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將他掄在牆上兔不下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連載階段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