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陸 之四

寫在前面:

這部所有科學和醫學都屬於空想科學,或說幻想科學。簡單說就是我胡扯的。
我相信沒有人會跟我較真…不過還是先說明一下好了。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概不負責。

吃完了葡萄,準人瑞洗了手,盤起腿深思。

她在五個世界都練武不輟,其實對內功已經揣摩到一定程度。內功聽起來很玄,原理也有點玄,但沒玄到不能理解。

假設人體是個火力發電廠。就像我們熟知的火力發電廠,其實效率都不怎麼好,能夠轉換的電能只有33%到50%。當中會產生許多廢熱廢水二氧化碳等等廢物,許多能源事實上在轉換過程中浪費掉了。


但是人體火力發電廠卻很神祕。當中有許多管線設備非常複雜,人類能使用的部份非常稀少,並且效率就跟普通火力發電廠一樣糟糕。

內功心法就是將胡亂浪費並且紊亂的能源設法歸整起來,通過特殊呼吸法(吐納)、運動(練武),強化並且開啟原本被封鎖的設備和管線,達到能源轉換最優化。

無疑的,無雙譜就是目前她所見最強最平衡的武功祕笈。

這就是為什麼她換了身體,內功心法只要能行滿一周天,就幾乎沒什麼障礙的行使她的霸(暴)權(力)之路。

因為她太熟悉了。只要原主沒有先天疾病,並且四肢健全,其實每個人都有潛能,而且只使用極少的那部份。

她只是掌握了開啟潛能的鑰匙。而且還能將潛能一步步的提高而已。

來到這個仙俠世界,她大開眼界。這是一個另類的、文化昌明的世界。或許文明的發展不是只有科學一途而已。

在這個世界修仙法門並不是祕密,路邊攤就有賣修仙入門的書,是大路貨沒錯,但是理論非常明確。大部分的平民也能練到練氣期,因此壽命更長,更健康。

當然,最頂尖的修仙祕笈掌握在極少數人手裡。但是科學難道不也如此嗎?

讓她更感興趣的是,她掌握了武功。內力充沛在經脈之中,重點在循環而生生不息,以此潤養肉體,豐盈血脈,所以氣血完足。並且加上合宜的鍛鍊,必須內外兼修。

但是修仙理論就更巧妙了。不只是將人體當作火力發電廠,而是多功能發電廠,引入的是天地靈氣,並且留存儲電(氣海)。

所以人體的祕密她還是知道得太少。頭回內視到氣海,她只能發出「哇嗚」這樣的感嘆聲。

讓她比較不解的是,她居然分不出內力和真氣的差別。原本怕無雙心法和琴娘練的太陰綱要(修仙入門,路邊攤有賣)會起衝突,結果一點事兒也沒有。

配合起來練事半功倍,拓展經脈累積氣海啥都不耽誤。

…難怪黑貓會說,她會愛死這個世界。
她在壺中天待了五天…倒不是她耐不住寂寞,而是壺中天有時間限制。一個月只能待十天。時數可以累積,比方說一天只待幾個時辰,累積一個月還是只有十天一百二十個時辰。

逢朔日歸零計算。

至於為什麼,她就不曉得了。就好像她也不知道手錶是怎麼運作的。

這個白花油瓶子…她是說,壺中天居然也是個儲物裝備,多功能法寶,實在不錯。

準人瑞之所以敢大剌剌的出來,就是賭女主角很忙,沒有時間跟個路人炮灰耗時間。

畢竟天下還有那麼多寶物和奇遇在等著她,還有那麼多俊男美人等她去征服。

準人瑞幾乎可以確定,那個女主角是個野生的穿越者。會說降子釀子裝可愛的,怕只有現代的小女生吧。她推測,大概有野生重生者或穿越者的任務通常都會是紅色的。

沒辦法,屬於琴娘的改編檔案只有很少的一部份,能夠知曉的情報很有限,畢竟她只是個小炮灰。能把女主角和幾個重要男主角名字搞清楚就已經太好了。

反正以後不會再見面了。

準人瑞沒有什麼反女主情結…雖然劉愁魂既瑪麗蘇又白蓮花。但就像男人會想把天下所有美女都收入後宮,女人想收盡天下美男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兒。

她對女主最大的意見就是智商偏低到有腦傷嫌疑。

不過準人瑞只仇男,對女性稍有智能障礙傾向總是會抱著人文關懷。

妳收妳的美男,我找琴娘的機緣,井水不犯河水,一切都很好。
但準人瑞猜測,應該是淹大水了。井水不想犯河水,可是河水淹進井裡了。

她剛千辛萬苦的破了一個無主洞府,剛剛把機緣之二的「行雨真解」拿到手,女主也到了。

「那是我的!」劉愁魂滿眼盈盈淚水,「是我先看上的,妳這小偷!」

準人瑞對命運安排只能無言以對,然後豎起一根中指。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