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陸 之十三

然而這不是命運最大的惡意。

更大的惡意是,人潮洶湧的集市,萬頭攢動,男女主角就那麼剛好的同時看到她。

這對璧人齊齊一凜。

你以為他們會喊「站住」嗎?別傻了,那是炮灰路人角才會喊的,能當主角的,必要的時候是不說廢話的。

所以男主角(一號)雲淡風輕的伸出手,立刻化出淡金色的極大掌影,正是天卷道君的成名絕技「大自在手」。元嬰期道君出手,威力非凡。他的本意若不是想將看似故人的準人瑞拿下,只用了三成功力,恐怕以準人瑞為圓心,方圓三丈內的人都得死。


女主角眼神猙獰的扔出八個乾坤圈,比捆仙繩還高一級的法寶,將準人瑞能脫逃的方位都堵死了。

女主角就是女主角,沒死在無主洞府反而有奇遇,很不妙的已經晉升金丹期。

只能說,準人瑞終究還是歷經數世的祖媽,經驗豐富。雖然修為差人許多,智力加武力是相乘而不是相加而已。

荊棘冒出來火速凝聚了風華圓舞曲,雖然遇到大自在手陣型幾乎立刻崩潰,但是崩潰時的氣流混亂卻將大自在手的掌影帶得一偏,沒有擊中的攻擊等於沒有攻擊。

在那電光石火間,荊棘剛因陣型崩潰縮回,準人瑞已經伏低拔劍,一個大弧劃過,鋒利的真刃法正好將八個乾坤圈都囊括在內,即使只是小小缺口,卻讓乾坤圈相互撞擊誤傷,劉愁魂與法寶心神相連,哇的一聲吐出血來,心神失守,乾坤圈滯空不前。

就是那一瞬間的空隙,準人瑞已經鑽進人群,拐過牆角…然後就不見了。

天卷道君不敢相信,放出神識覆蓋整個西陽城,卻一無所獲。劉愁魂也扔出所有偵查型法寶…連根頭毛都沒找著。

準人瑞也很不好受,奔回壺中天也吐了口淤血。她修煉進展已經很不科學,如今已是築基巔峰。但是想跟男主角(一號)女主角比,那真的只能回家咬被角。

在壺中天裡看著滿天偵查型法寶如煙火般噴湧…她只覺得女主角真是寶多人傻速來,不坑她都不好意思。

不過準人瑞不用坑她。全世界第一的防禦法寶在她這兒,再多殘次品等級的偵查型法寶有毛用。

壺中天還有天幕播放功能,360度旋轉無死角。她端詳了半天,不是很有把握的轉頭問黑貓,「嗯,我在想是不是我的眼睛出問題了。那個什麼道君的對琴娘…?」

黑貓原本在發愣,準人瑞問了兩次才醒神,「喔,那傢伙…」他有些興致缺缺的,「蠢蛋一個,天資不夠自視甚高還總想抄捷徑。抄完捷徑發現對捷徑初戀了。沒有什麼道心只有玻璃心,還以為能夠得道成仙呢。」

他輕蔑的嗤了一聲,「抹黑初戀對象順便送進青樓自以為這樣就能斬斷七情六慾…哈!這程度跟殺妻證道同等級,都是蠢到不忍直視的地步。」

準人瑞撫額。經歷越多世就對人類的智商欠費狀況感到憂心。

不過在她本世界好像有種變態就喜歡將女朋友或老婆送給別人糟蹋因此獲得快感…對人類的奇葩度再高也似乎用不著驚奇。

難怪身為第一男主角能夠容忍女主角的多P。搞不好還因此興奮的在一旁打手槍之類。什麼鍋配什麼蓋啊,古有名言。

但她還是沒忍住,「為什麼天道要選人類當天選種族?」奇葩如此之多的種族!她身為人類都越來越沒信心了。

「並不是只有人族…但是我們這個大千世界的主宰是選人族沒錯。」黑貓微微笑,露出小虎牙,「我聽說是因為主宰初創時,發現剛脫猿猴之型的人族看到父母屍身在荒野中被野獸啖食,哀哭甚切,之後就將過世親人埋葬在土裡。」

「人族是第一個為死者行葬禮的種族。」黑貓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任何解釋都太長。「像你們本世界說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準人瑞張了張嘴,卻不知道該說什麼。「…謝謝。」

黑貓被謝得有點赧然,清了清嗓子,很硬的轉話題,「那個,剛剛我以為妳會戀戰。」牙齒都準備好了,差點就撲上小腿。

她搖搖頭,「你覺得勝率有多少?」

「呃,0.00087%吧?不能再高了。」

「幾乎不能勝。」準人瑞很理智的說,「我不會帶著原主去自殺。何況我已經答應你珍愛生命。」

太有覺悟的羅讓人好不習慣。

「你不用盯著我,總有更重要的事,你去辦吧。」她異常誠懇。

黑貓沈默了好一會兒。

玄尊者麾下八百萬眾,所以神識化身八百萬黑貓,協助並監察執行者。雖然羅也有讓人頭疼的部份,卻沒人比她更省心。

天知道玄尊者已經將「救心丹.皇極」當花生米吃了,依舊被這群烏合之眾氣得常常捧心。

不得不將幾隻黑貓融合,能力和智力提升,才能保住幾個高階執行者的小命…他真心希望他們別再點魅力和武力了,求點智!或者不要把智商忘在家裡!

至於不被美色所惑降智商到白癡這種事,他早就不奢求了。

「再十二年就好了。」黑貓很不放心的囑咐,「那時原主的魂魄就涵養好了,祕境也會開啟,妳的任務就結束了。羅啊,原主人生有善緣也有孽緣,妳不可能包山包海啊…」

準人瑞深有同感的點頭,目送黑貓「失魂」又隱身。

她也沒打算包山包海。

只是想消滅那個變態道君的元嬰。就像是合歡宗失了天生石盤被滅一樣,快意恩仇的天卷道君失了元嬰…哇塞,希望他的仇家們有創意一點。

準人瑞自覺是非常有分寸的。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