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裡篇 TOP 之一

寫在前面:

呃,這算意外插隊吧。

但是這插隊的恐怕是收不進正文中…可能有部份情色或過度暴力之類…想很久還是決定以「裡篇」做為處理。

可也不要指望有多情色,例如「褲子都脫了給我看這個」這類的意見概不受理。

特此說明之。

(p.s.右上角有個X可以關閉視窗,受不了的讀者敬請使用)

啾註:請確認您的心智年齡已成熟再閱讀本章節,若因此心靈受到任何摧殘恕不負責,感謝合作._.



裡篇 TOP

這是個很小的任務,在滿江紅的危險標籤裡只有淺玫瑰紅。

事實上也不危及生命,沒什麼打打殺殺的戲份,只是需要堅持活過五年而已。

但這個任務會落得乏人問津,最後塞到準人瑞手裡…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理由。

主要是因為,這任務「油水」太薄。

第一是因為時間太短,五年,真的就是剛熟悉世界就得走人了,這個星戰前傳型世界沒有什麼吸引人的知識。第二還是時間太短,雖說是富可敵國,也來不及享受人生。

第三是關鍵中的關鍵。任務目標的秦大小姐是個骨髓移植兩次依舊沒能痊癒,只剩五年好活的藥罐子。

最後被強制分給最合適(也最菜鳥)的準人瑞。

黑貓躲著準人瑞走。他覺得羅已經在爆發邊緣,很危險。

出乎黑貓意料之外的是,羅沒有將他掄牆,甚至沒有開口。只是默默運氣了半晌,破天荒的使用積分兌換了「強力止痛劑」(效力十年!),很痛快的灌完就上。

她已經看開了,朝黑貓發脾氣根本就沒用處…玄尊者說穿了也是個打工的,準人瑞是小職員,玄尊者頂天就是個課長。

嗯,就算是有八百萬眾也還是個課長,上面有幾百層上司。

都是打工仔,自己人不殺自己人。

這任務雖然說積分很貧弱,但是要求也很低。不就是身耽重病存活五年嗎?小事一樁。純粹當渡假任務了,沒啥。

只能說,準人瑞有野獸般的直覺。

進入任務後,檢閱抽屜檔案資料和秦大小姐的記憶,果然非常簡單。她只要保證這五年都還會呼吸,待異母弟弟十八歲接掌集團,她的任務就完成了。

時代背景約等於本世界二十三或二十四世紀,即將衝出太陽系的開拓時代(對準人瑞來說依舊是架空)。

但是第一支衝出太陽系的艦隊「開拓者」,卻不是任何一個國家的手筆。而是秦氏集團支持的研究所開發出來的。

為什麼各大強權會眼睜睜的看著一個民間財團幹這麼出風頭的事呢?

很簡單,秦氏集團是個龐然大物,關係到多國民生經濟,但這只是表面上的冰山一角而已。

事實上,支撐著秦氏集團的,是一支實力堅強的恐怖組織。

只能說,秦氏先祖不知道是眼光太好,還是有強烈的反社會傾向。他對於各國強悍的科技壁壘不耐煩到極點。地球資源極其有限,各強權卻在浪費資源做相同的研究,尤其是航太,簡直不能更封閉。

原地踏步了幾百年,不是沒有研究出頭緒,而是千頭萬緒,重複做著浪費資源浪費人才的愚蠢研究。

有錢任性的秦氏先祖,直接收購了一個恐怖組織,從效率很低的人肉炸彈改造成不擇手段竊取各國航太機密的間諜。

看起來很不可能成功,可是中二的反社會份子實在太霸氣,竟然黑白道雙管齊下,讓他幹成了。他的兒子孫子也很爭氣,不但秦氏集團蒸蒸日上,恐怖組織也做大做強,文武雙全的黑白通吃,資訊戰的領域已經是獨孤求敗了。

掛在秦氏集團下的研究所,整合了當代尖端航太科技,即將突破科技瓶頸,有衝出太陽系的可能了。

在這節骨眼上,先祖的孫子,秦氏集團總裁,恐怖組織合濟會總頭目,出意外英年早逝。

只留下兩次骨髓移植失敗,苟延殘喘的秦大小姐秦晴(二十歲),和緊急做DNA鑑定,到現在還是私生子身分的秦大少爺秦盛(十三歲)。

最後體弱多病的秦大小姐出面力挽狂瀾,總算是暫時免去分裂的危機--畢竟你別指望秦氏集團和恐怖組織兩幫人感情能有多好…即使原本不壞,秦家拉幫結派鉤心鬥角的叔叔伯伯阿姨姑姑各路親戚們也非讓他們很壞不可。

但是秦氏就是個獨裁王國。王位上有人,其他小丑別想蹦達。這麼幾代累積下來的「忠臣」--不管他們是什麼心思--總是必須擁護幼主的。

秦大小姐也是個人物,能夠左右懷柔,卻非常凌厲的堅守祖上既定方針,在生命最後的五年燦爛輝煌。臨終將更強盛的秦氏集團和合濟會交給秦盛。

這才有「開拓艦隊」的誕生。艦徽也是以「晴」為主題設計,燦陽藍空,雄糾糾氣昂昂的航向大開拓時代。

以上是原版。

但是…最讓人痛恨無奈的但是。

有個窺看到天機誤以為是靈感的編劇卻覺得缺乏衝突(狗血),於是另外YY了一個窮小子男主角,高傲淡漠私生活卻像張白紙的秦大小姐呢,就被男主角給撩撥,並且愛上了。

結果男主角一臉無辜的說,「我對妳沒有意思,我只是覺得妳可憐,拿妳當妹妹。」

從來沒戀愛過的秦大小姐默默離去,沒多久舊病復發,一命嗚呼了。

此時秦盛不到十五歲,是個囂張跋扈個性衝動的紈褲子弟。雖然他和秦晴感情很差,但他沒事都想找事,家裡人被氣死還不趁機上啊?

男主角因此被追殺得亡命天涯,並且收穫無數後宮和機緣,終成一代豪傑,然後就「天涼秦破」了。

(天涼秦破:天涼了,秦氏集團該破產了。於是秦氏集團真的破產了…)
看完改編版,準人瑞一陣無語。雖然好民視,但也太民視了。收視率會很好嗎…?

男主角根本是個廢柴啊。居然把破產的秦氏批發零售掉了,還認為研究所是個錢坑、累贅,直接關閉了啊。器材拋售,研究員全體開除…

你個鼠目寸光的白癡啊!

秦氏幾代堅持毀於一旦,大開拓時代無限延期。地球資源日漸枯竭,航太發展更艱難,直到末日已經連地球都離不開了,大家一起死,game over。

究其根柢,這個小千世界算不算被狗血毀滅呢…?

準人瑞深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