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柒 之一

命書卷柒 蟬鳴
準人瑞擁有了生平第一個金手指--儲物戒指。

不過在仙俠世界玩過一圈,連壺中天這種史上最強防禦法寶都擁有過,儲物還是當中最不起眼的附屬功能之一,區區一個戒指…

不過是組織「大道之初」出品,要價還是天文數字,甚至動用了個人評價和任務評價…據說評價分和積分價值可是天差地遠。甚至用料也很不凡,靈魂碎片呢!


到現在,她終於知道了打工所在的組織名稱。不過黑貓絞盡腦汁翻譯出來的名字居然是「大道之初」,害她噗嗤一聲,惹得黑貓勃然大怒。

聽起來不是打太鼓的藝術團體,就像是斂財專用的新興宗教,怎麼能夠忍得住。

不過這個金手指意外的貧弱。

別談靈泉,也甭提開心農場,就是純粹得要命的儲物戒指。容量吧,剛好兩個拳頭。額外功能只有一個,加強檢索。

…她和琴娘分別前已經頗有身家,真沒用過這麼低檔的儲物裝備。

黑貓炸毛了,又蹦又跳的罵了半天,「妳居然不滿意?!妳還敢不滿意啊!!這是神器神器啊!我告訴妳,妳給我藏嚴實了!千萬不要透露半滴口風,不然殺人奪寶就在眼前啊!」

然後就被黑貓嘀嘀咕咕的教育了半天的金手指使用指南。

大道之初的執行者都能憑積分兌換功法、法器、武器、藥劑、糧食…森羅萬象無所不包,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兌換不到的。

當中的精品被暱稱金手指,可見有多逆天。

但是金手指也有很大的侷限。

在當前世界沒有的,金手指不能使用。比方說在仙俠世界,別想用核彈。在末法靈氣空虛的現代世界,別想御劍飛行。所以哪怕滿身金手指,還是只有符合當前世界設定的一兩樣才能使用。

這些金手指能夠收納進魂魄帶著執行任務,但是魂魄除了金手指,啥都不能收納。

簡單說,積分兌換什麼都有,除了儲物裝備。想要儲物裝備?行。很稀有的超難團隊任務,不死的話可能有任務獎勵,再不然,就是用海量雙評價分加上稀有素材能打造一個。

而且不管是任務獎勵還是雙評價分加上素材,都是唯一。也就是說,一個執行者一輩子只能有一個儲物裝備。

即使如此,每個執行者還是會搶破頭設法弄上一個。

因為這個儲物戒指是僅有能夠帶走任務世界物品的裝備。
看黑貓那麼激動,準人瑞沈默了。

聽起來還挺好的…但是對我能有什麼用呢?原本聽說能夠消耗雙評價分她還高興了一下,畢竟她的個人評價似乎高得很不妙。

結果是唯一,半點搞頭也沒有。

「羅,妳沒有什麼話說嗎?」黑貓質問。

端詳著橢圓形鑲碎鑽的紅寶石戒指,「呃,最少挺好看的。」

黑貓簡直絕望。「…像是魚籽那樣的天材地寶妳就可以帶走了,對妳未來的任務…」

「我才不要。」準人瑞皺眉,「那些機緣,琴娘絕對比我還需要。」看黑貓又要發飆,準人瑞投降,「我完美的大腦遠勝金手指無數好吧!依賴外物絕對是邪道!」

是妳完美的腦洞!腦中黑洞!

但是黑貓不想跟她多說了,萬念俱灰的將唯一的檔案給她。

「…為什麼標籤是黑色?」準人瑞湧起一個濃濃的不祥感。

「什麼顏色到極致都趨近於黑。」黑貓平靜的說。

「…聽說我十個任務都還不到?」

黑貓指著個人評價的超S++說,「呵呵。」

「…………」突然有種安心上路的fu。

種類居然是星戰。這大約是她第一個星戰任務。

這讓準人瑞又喜又愁。喜的是,終於能夠真正飛向宇宙浩瀚無垠了!愁的是,科幻小說是她弱項中的弱項…

每次登錄的時候都很刺激,星戰呀,那不是更刺激!

難得的激動起來,拼命按耐才閉上眼睛投入任務。
真的很刺激,但不是那種刺激。

準人瑞握著黃銅門把,瞠目看著大床上激烈演出的活春宮。

…她真心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上線被剛已經兩次了,這次卻看兩個帥哥剛剛好。

更不能好的是,因為紅寶石戒指的加強檢索功能,所以還沒能閱讀抽屜資料和記憶的她,一眼就認出,原身的丈夫,還是被壓那一個。

上面那一個原身該死也認識,是非常照顧原身的學長,還是她和丈夫的媒人。

…騙婚啊!

準人瑞立刻把手機掏出來,藉著加強檢索功能,用陌生的手機錄影存證。

拍了兩分多鐘,這對狗男男居然渾然忘我到完全沒發現。

沒辦法拍下去了。準人瑞覺得自己快長針眼了。

她悄悄的退出去,站在大門外茫然了一會兒,因為她受到十足的驚嚇。

第一,原主懷孕了,黑貓推測已經三個月滿。小腹已經微微突出。

第二,因為原主懷孕,不要說無雙心法,連林家心法也是沒輒,除非想靠行周天人工墮胎。

第三,原主懷相非常不好,不好到懷孕兩週半就開始孕吐,並且有先兆性流產的跡象。

…說好的星戰呢?!

準人瑞只忍到搭電梯到管理室,就拉過垃圾桶狂吐了一番,然後捂著肚子開車去醫院。

她沒辦法再想星戰的問題了。孩子都快掉了啊還星戰。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