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柒 之十一

大boss宮國蘭說幹就幹,他本質就是個果決的人。

招集編劇團不算難,原著擺在那兒,打鐵趁熱想上趕的編劇不少,第一時間就解決了。

真正讓宮國蘭碰壁的是導演和劇組。畢竟歌唱圈和影視圈壁壘分明,影視圈利益早分割妥當,誰樂意隔壁圈的龍頭來分一杯羹啊?分習慣來整鍋端找誰哭去?

被推諉到最後,宮國蘭怒了。

難道老子打下大片江山二十年,還自制不了一部電視劇?老子就不信這個邪!


於是憤怒的大boss往迅音影視發出號召令,真把班底湊出來了,連角色都是公司內海選出來的…真讓他找到了兩個神似宋鴻和楊清的男主。

只有女主實在太重要,重金禮聘了個有才有貌有演技,去年和影視獎擦肩而過的演技派女星上了。

導演吧,是迅音當家的…MTV導演。以畫面亮麗著名,別人怎麼想不知道,總之大boss非常有信心。

選擇的方式是隨拍隨播。一週黃金檔上一次。坦白說,這拼裝車似的陣容除了宮國蘭,真沒誰有信心。最後除了迅音網路頻道以外,只有一家地方電視台給了時段。

恐怕連回本都回不了。

一直進出醫院的準人瑞卻毫不擔心。縱橫歌壇二十年,造星無數的宮國蘭,怎麼可能打沒把握的仗。
頭天開播的時候,準人瑞緊急送入產房。

倒是保胎保到將近足月了,但是孟蟬的健康如江河日下,終於到不得不剖腹產的地步。

在手術台上,孟蟬的心跳和呼吸停止了。

準人瑞知道,孟蟬是死了。因為她幾乎被排斥出屍體之外。

完了。

其實大道之初給執行者許多外掛…制式外掛。如果不是這些外掛,根本不可能一身雙魂的留存在肉體中,也不可能三千世界宛如恆河沙般的語言都能自動翻譯使用。

但是制式外掛不是萬能的。遭受到致命重創還是會死的…原身的肉體會死,導致任務失敗。

任務失敗的後果非常沈重。或許有些是可以另派執行者補救,但有些不能。

例如準人瑞此刻正在執行的任務。想到後果準人瑞幾乎喘不過氣來…雖然她已經不喘氣了。

她瘋狂的抵禦死亡強大的排斥之力,若不是她曾在琴娘的世界新增靈魂的知識和感悟,分分鐘被割成碎片。可即使如此,她的靈魂還是受到不可磨滅的重創,隨著每一秒受創一分。

就在連記憶和心性都要被碾碎的那一刻,她聽到了蟬的鳴叫聲。

既陌生又熟悉。在將近粉碎的極致痛苦中,她聆聽。因此多堅持了幾秒。

就在這個生死關頭,臍帶被剪斷了。沈寂已久的健康屬性回歸,死亡了幾分鐘的孟蟬猛然的喘了一口大氣,心跳和呼吸雖然紊亂,但總算是恢復生機。

準人瑞沒有辦法的昏過去了。倒不是麻醉的關係。而是這具被死亡侵襲過的身體,生機枯竭。她能撐住沒斷氣,還是健康屬性給她留了頭髮絲那麼丁點的血皮。

所以她不知道「問蒼天」首播一炮雙響。地方電視台開出十年來的新紀錄。迅音網路頻道流量被擠爆癱瘓了。

雖然有原著之功,但是大boss就是大boss,那眼光哪是愚蠢的凡人可比。

拍了十幾年MTV的當家導演非同凡響,色澤飽滿豔麗,光彩奪人,每個畫面都如詩如畫,更把諸俊男美女拍得美不勝收,徹底執行了「顏即正義」的準則。

也沒有刻意打壓唐鵠和柳澈,不容世俗的愛情也曾經純淨熾熱,一轉眸,一勾指間,也讓人心盪神馳。

同樣在陶大家手下學習樂理的柳澈和小師妹孔知曉,也曾相對談笑,琴蕭和鳴。

一切美的像是夢。就因為曾經有這樣美麗如夢的過往,彰顯出之後的背叛和踐踏更不堪更悲劇。

「問蒼天」成功了。但是宮國蘭的心情卻非常惡劣。

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書,他扔下一屋子人衝去。好在他到的時候,孟蟬活著被推出來。但是狀態很糟糕,聽說器官有不同程度的衰竭。

他隔著玻璃看著孟蟬拼命生下來的女嬰,心情很複雜。

拿出手機,他在「問蒼天」的留言版留了一句,「知曉生下一女。曾經發出病危通知書。」

他畢竟是迅音影視總裁。員工一定會賣他面子點讚,帶著歌手在國外開演唱會的王毅不但點讚還祝唐柳一起爛XX。

宮國蘭笑了一下。

「妳媽如果好好的,妳才會好。」他對著玻璃那頭的女嬰嘆氣,「妳媽不好…誰也別想好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