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 之四

「聽起來,妳摔了。」他目光有些渙散的看著這方向,「要我扶妳嗎?」

「不、不用!」岳霏漲紅了臉爬起來,「為、為什麼啊?」

「因為我在妳面前,可以當個自在的瞎子。」沈於聲表情柔和下來,「我喜歡妳的沒良心。」


「…你不認識我啊!」岳霏叫了起來,「你甚至不知道我長什麼樣子,高矮胖瘦…」

他有些啼笑皆非,「我又看不見。那有什麼用處?至於認識的問題…」他站起來,沿著桌子走過來,在岳霏很近的地方站定,按著她面前的桌子,「妳想從哪裡開始認識?」

岳霏從椅子上竄起來,外厲內荏的喊,「你說話就說話,靠那麼近做啥?!」

「我是個瞎子,距離拿捏不好。」沈於聲垂下眼簾,一臉受傷,「還是妳介意我看不見?沒關係,我懂的。」

「沈於聲你見鬼!」岳霏沈痛的指責他,「你才不在乎看不看得到,你是在乎別人的在乎!我們又不是頭天認識!」

「就是。」他一揚眉,噙著淺笑,「既然早就認識了,妳就考慮一下吧。」

為什麼又會變成這樣…?岳霏又被繞暈了,悶悶的收了碗盤去洗。沈於聲趁她被震懾的時候,說他做飯,岳霏就得洗碗。

泡在冷水裡冷靜了一會兒,她洗好盤子和杯子,順便把用過的鍋子刷好、擦乾,照著記憶一個個安放好。

仔細看才發現每件用品都有固定位置,用透明的漆畫過。也是,他眼睛不方便,東西要放固定才好取用。

沈於聲居然說要追她。打從心底,她就覺得整件事情很荒謬。或者說,所有的追求都是件荒謬的事情。完全不認識,憑不可靠的荷爾蒙就發動追求。你怎麼知道起荷爾蒙作用的那個人適合啊?為什麼大家都有超能力?

「岳霏?」沈於聲喊。

「喔!」她反射性的回應,「來了!」

等她走到鋼琴邊,才想到在額頭打了一下。灰姑娘的生涯痕跡真的太深了,應他做啥啊?!趕緊回家才對吧?

坐在龐大的鋼琴前,沈於聲微微笑著,顯得頗有自信,「妳想聽什麼?」他有自信,從古典樂到流行歌曲,都能夠應付得上。

「…大黃蜂進行曲。」她有些好奇,真有人彈得出來嗎?

沈於聲的俊臉微微抽搐了一下。故意整他是吧?大黃蜂?

觀察著他的神情,岳霏趕緊改口,「不然少女的祈禱吧…就是垃圾車那個…」

…為什麼又是垃圾車了?這是暗示?!

「古典樂我只知道這兩首。」岳霏很挫敗,「我是音盲啊,連歌都不會唱。」彈鋼琴這麼貴族又富文化修養的事情,碰都沒碰過,當然更聽不懂。

「…大黃蜂就大黃蜂。」他自棄的嘆口氣,手指如風的在琴鍵上飛舞,速度快得驚人,讓岳霏看得目瞪口呆。

一曲奏畢,卻沒等到掌聲。岳霏很誠實的說,「你的表情好猙獰。」看沈於聲的臉黑了才趕緊試圖補救,「不過好厲害!彈得真好!真的就像是…大黃蜂的飛行。」

「不然該是什麼的飛行?岳霏?」沈於聲冷著臉。

她噗嗤的一聲,笑得很開懷。很悅耳很歡欣的笑,一聲又一聲。就在他旁邊。

他輕拍了一下,「笑夠沒?」觸手光滑潤澤,兩個人都是一呆。沈於聲回味過來,笑得不懷好意,「大腿?」

「色狼!」岳霏驚惶的倒退好幾步。

「妳穿這麼短?」沈於聲笑得更壞。

「…謝謝你的招待,我要回家了,再見!」她趕緊轉身逃竄,卻沒想到看不見的沈於聲這麼敏捷準確,將手搭在牆上,攔住她的去路。

一滴冷汗緩緩的滑下她的鬢邊。

感覺到她的驚懼,沈於聲有些好笑。不是小他一歲而已?擁有超高標的道德觀,還這麼容易嚇到。什麼時代了拜託。

想搭到她肩膀安撫一下,卻發現掌下依舊滑潤,他挑眉,「妳穿這麼少?」掌下的肌膚漸漸發熱…臉紅了吧?

「夏、夏天…」她結結巴巴的解釋,「反正你也…」

「但我摸得到啊…」本來是想安撫她,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想逗逗她。「喂,給追吧。」他湊近低低的問,「妳又不討厭我。」

她反而抖得更厲害,「我、我們…互相都不了解…」

「就是不了解才要約會啊。」他輕輕在岳霏肩上輕滑,「妳若不答應,我要吻妳啦。」

「我答應我答應!」岳霏衝口而出,等聽到沈於聲悶笑,她才腦門一暈。媽的,怎麼這樣?!

「別這麼害怕。」沈於聲從她的肩膀到脖子,然後摸索上臉,「我不會傷害妳的。我是個紳士。」

「你不知道紳士的發音是變態嗎?」她大腦終於運轉過來,怒目道。

「唷,妳也逛ptt呀?」他滿是笑意,摸索著握住她的手,「妳逛那些板?」

「你能逛?」岳霏張大眼睛,沒注意到沈於聲握著她的手。

「可以啊,用點字系統。盲人早就可以上網了…你不知道?」他哄著,「妳ptt的帳號是哪個?」

那天,沈於聲不但騙到岳霏的ptt帳號,還送她回家,知道她住哪,可謂之收穫頗豐。甚至偷偷攬了一下她的腰,觸手綿軟,剛好是女人最豐美多汁的年紀。

真不錯。他暗暗點頭。真該獎勵西西,居然找得到這樣適合他的女人。只是要如何攻略,就得從長計議了…

回到家的岳霏大大的打了個噴嚏,揉了揉鼻子。大概是沈於聲家的冷氣太強了,害她一陣陣發寒。都回到家了,還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她顫抖了一下。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