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女作家之死(十二)

這是個愉快的下午,李巍突然有點後悔。

如果早一點認識就好了,再過幾天,他就得遠赴美國。他是個心地善良的男人,不希望在遠去異國的時候,還在台灣留下哀哀欲絕的女朋友,所以一直很克制自己,不對任何女人動心。

但是綠香動搖了他的決心。或許可以追求她?她也大不了自己幾歲,什麼時代了,還差那幾歲嗎?

他搖搖頭。

「哎呀…」綠香輕輕的說,有點歉意的。連續轟炸人家五六個小時的iMAC 使用法的確有點過火,而他們已經談到 1976 年,史迪夫鄔滋尼亞克和史迪夫嘉柏在車庫裡組裝第一部蘋果電腦了。「我一定讓你厭煩了?」

「怎麼會?!」這次他真的打翻了冰咖啡,幸好只剩下一些冰塊,災情還不慘重,綠香笑著幫他把冰塊撿起來,用面紙擦了桌子。


「我…我快出國了。」他的確很喜歡這個嫵媚又風趣的女人,看見她黯然的表情,突然湧起俠義心腸,「不過,沒關係。」他沙沙沙的在張小紙片寫下幾個字,「這是我的 icq 號碼,這是我的 e-mail。不管有什麼問題,妳都可以找到我,」臉紅了起來,「天涯海角。」

綠香笑彎了眼睛,「謝謝。」

等她轉身上了捷運,李巍的心裡還滿滿都是她的倩影。真是個成熟、嫵媚、又風趣的女孩子。不知道抱著她的時候…哇,她那馬里亞納海溝般的乳溝…不行不行,我的思想怎麼這麼下流。

發現他還在窗外呆站著,綠香笑著跟他揮揮手。累垮了。呆呆的一根大木頭,幾乎找不到什麼話題,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話題殺手」,雖然他的頭總是不由自主的往下四十五度掉落,她不只一次想提醒他:嗨!這裡,我的臉不長在胸部上。

不過他真的是個好人。

疲憊的笑一笑,茫然沒有焦點,對面的男人卻看著她,也跟著笑一笑。

我臉上有東西嗎?她打開隨身的鏡子,卻看不出臉上有什麼不對。

「妳好。」

她左右張望了一下,有點尷尬的,「你好。」

一路搭捷運,陌生男子一直跟她攀談,最後還想留下她的電話。本來有點困惑,後來也就釋懷了。

失業率這麼高…這個看起來體面的男子大約是直銷或保險員。大家出門混口飯吃嘛。

她卻不知道,整容手術非常成功,被折磨掉的幾公斤肉也讓她顯得神采奕奕,這樣舒服低調又知性的美女,已經不太多了。

真的不多了。那男人喟嘆著。滿街都是辣妹,已經「辣」到沒感覺了。要不就反其道,睜著大眼睛作可愛無知狀,一看就無力,覺得幼稚班的小女生可能懂事點。

綠香倒是一無所知的趕路,出版社的工作堆得跟山一樣,林思聰仍然不見蹤影。

手揮目送,一面接著電話,一面連上網路,有封信感謝她願意「照顧」、「深表感激」,並且會好好努力。看署名,叫做「綠意」。

她實在有點摸不著頭腦,照顧什麼?感激什麼?

正在丈八金剛的時候,「喂?」

「喂?」聽起來是個小女生的聲音,怯生生的,「我、我是綠意。請問,請問羅美薇小姐在嗎?」

「我是。」

「接到我的信嗎?我、我想想還是打電話過來比較有誠意。我,我真的很高興和 sade 姐一樣,讓美薇姐當我的經紀人。我真不敢相信…」又驚又喜的聲音微微顫抖,可見小女生多激動。

綠香也很激動,激動得有點發抖,不過是氣的發抖,「我也不敢相信。」

她默默的拿起話筒,撥給林思聰。

「什麼時候我又多了一個要照顧的作家?你不是說,我只是外行人?為什麼除了排版和美編以外,我還得管作家?管就罷了,為什麼我不知道?」她的聲音藏著火藥,思聰乾乾的笑,「沒辦法,沒人相信我呀…搬出妳和 sade 的名字,他們就暈陶陶的簽了合約,要不然,之前死磨活磨,還硬要看我身分證,怕我騙他們哩。」

為什麼只是希望封面稍微如自己的意,我會惹來這大堆麻煩呢?

「不要拿我的名義出去招搖撞騙!」綠香吼他。

思聰不說話。

「說話啊!你死了?」

「喂喂?奇怪,我收不到。喂喂?這樣好了,明天上班,不,後天上班我們再談吧…收訊真的好差…」

他掛電話了。

綠香把臉埋在手心。

隨著埋手心的次數增加,她又增加了不少需要照顧的作者和作品。

跑去觀察書市的時候,她很認真的找了很久,決定了下一本小說的書名。

「第一次謀殺老闆就上手。」

她相信會洛陽紙貴。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