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女作家之死(三)

等綠香進了手術室,林思聰也已經被氣得半癱了。

他點燃了一根煙,卻被護士小姐警告。挖勒…

滿懷心事的走到樓梯間。對於綠香的文筆,他一直很有信心。若不是有信心,不會一連替她出了三本。

但是市場詭譎,他們的小出版社先天不良,封面設計還是老闆娘下去操刀的,你敢說不好看嗎?老闆娘又不支設計費。

但是總經銷很坦白的告訴你不好看,連金石堂都不肯下單。

「這是什麼?寵物書喔?」看著封面放張貓照片的書,進書的小姐很不耐煩,「叫我放哪?寵物?好啦,給你面子,六十本。」

全省金石堂六十幾家,一家鋪一本?何嘉仁更乾脆,十家分店,每家下一本。

連第一刷都推不出去。


沒有行銷費用,沒有廣告預算,新聞稿都是老闆統一發寫的,沒啥人理。連海報都做不起。

看著一屋子庫存,老闆拼命罵他,他罵總經銷,總經銷抱怨他們的封面和書名不夠好看。

好不容易爭取了經費辦簽名會,略略有點起色,老闆還是為了第二天誠品沒再賣半本罵他。

「再賣不出去,你就自行解決吧。」

自行解決。聽起來像是自宮。

景氣這麼差…他的存款不到四位數,準備餓死嗎?

心情正惡劣,剛好傳來綠香的死訊。

晴天霹靂。他看好網路小說的市場,雖然事實證明,網路小說的市場小得可憐,但是捱得住,會在日漸擴張的網路族群裡,佔有出版市場的一席之地。

幾乎將未來賭在綠香的身上,但是她卻死了。

所以,儘管新書發表會和通路發狂似的狂賣,他的心情還是沈重的跟鉛一樣。

這幾本賣完了以後呢?上哪簽這樣任勞任怨,懂得網路生態,文筆流暢的網路作家?

所以發現綠香還活著時,他決定了。

綠香是非死不可,但也不能死的。

對著出版社,通路,他終於要抒發一下這些年的怨氣。思聰握緊了拳頭。

人生充滿了賭注。他將父母親遺留給他的房子,抵押了七十萬,咬牙成立了個人工作室。

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