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輪 補遺

各位好,我的名字叫做「鍵」。

雖然目前的外觀看起來像女人,事實上可以把我想成九十九神之類的…若不知道什麼是九十九神也無所謂,人類很難理解…就當作我們是妖怪好了。

雖然類似,但我們並不是。

不過我們的來處與身分無關緊要,只是做個自我介紹。畢竟是人類禮儀之一。


我們協助專屬的創作者,工作比較像是在時空這個龐大的古蹟挖掘出古文,並且交給創作者破譯。雖然我專屬的這個說書人相當無能,破譯組合的荒腔走板,讓我覺得真是跟錯人了…(嘆氣)

所以為了幫助各位讀者不被無能說書人耽誤,身為協助者的我,只好破例現身稍加說明,避免各位陷入迷惘的歧途。

「命運之輪」是屬於一個龐大古文集中的一小部份,但無能說書人完全不肯照順序好好破譯,只挑她喜歡的亂來,也讓我們很困擾,只能略微彌補。

根據我們已經大略破譯的內容,與這故事相關的部份還不怎麼清楚。但根據部份神話顯示,這是個原本破碎的世界,自命上神的秩序之神綁架了創世者之一的母神,幾乎毀滅了兩個碎片。但傳說中無封號的王女重重轉世後,率領眾生擊殺上神,母神為了神器的能量自殞,加上其他碎片位面人們的協助,所以世界再次完整,稱之為「癒合之日」。

而「命運之輪」這個故事,就發生在癒合之日數千年之後。大致上的時空背景,應該交代到此就可以了。

根據目前破譯的古文,馬雅學院似乎在母神降臨之初,就出現在這個星球的各個大陸上。而故事發生的這個大陸,大部分都是人類所居住,其他種族很少。

離題了,讓我們回到神祕的馬雅學院。

這個從遠古就存在,歷經盛衰,卻依舊存在的神祕組織,一直都是魔法師的培育搖籃。甚至在這個大陸的黑暗時期,獨尊上神的教會全面性掌控一切,馬雅學院還是漠然而超然的獨立在外。

該學院的宗旨似乎是培育擁有魔法天賦的人,嚴格篩選,並且將畢業生依能力派遣到國家以降的各級政治單位,最小的單位是村。

自從癒合之日後,力流各安其位,構成真正的大道平衡。不同的力流孕育出不同的掌理者,世人稱之為「神」。但是宏大精粹的力流往往還能細分成許多分支,各孕育出能力略次的掌理者,於是就有上位神、次級神…等等區別。

比方來說,屬於自然的力流,孕育出自然之神,但祂之下尚有春神、冰霜之神(冬神)等等。或者是屬於真理孕育出來的真理之神,之下也有光之神、火之神等。

(再說下去就脫離本書範圍,所以且說明到此為止)

也因為神明由中立的力流所自然孕育,不再是天選種族,馬雅學院因此也成立了分院,如術士學院和神學院,但最大宗還是追求真理的法學院。

後來神學院特別獨立出來,容納所有願意謙卑侍奉神明擁有天賦的學生。但因為虔誠是非常自我的選擇,所以神學院只是教導基礎,畢業生有相當大的自由可以選擇自己願意侍奉的神明。這也就是神官們。

一直處於弱勢的術士,追求的是黑暗。但黑暗跟真理相同,都不是邪惡。在這個世界裡,真正的邪惡是「扭曲自然之物」、「意圖破壞大道眾生」。出自馬雅學院的知名術士很少,通常師徒相傳,宛如祕密結社的比較多。

後來術士大放異彩,證明黑暗不是邪惡的,則是速成魔法師帶來的「惡魔之禍」,在眾多偉大法師在大巫師的統領之下消滅大部分的惡魔,免去整個大陸傾覆之禍,青黃不接的馬雅學院面對殘留的惡魔有些力不從心時,是崇敬緘默黑暗的術士們挺身而出,控制邪惡,賜以死亡,真正的保護了劫後餘生的大陸。

也是從「惡魔之禍」開始,遠古就有的傳統,各冒險公會大大的突現了他們的戰鬥力和韌性,讓冒險者這職業更成了值得誇耀的職業。

許多國家和團體(馬雅學院或祕密結社術士)能力不及的角落,由各村鎮自行貼在公告欄尋求幫助,而冒險者前往執行的。

而各職業公會,則是遠古以來的傳統。收取學費教導略有天賦的青少年,在各個領域發展。最有名的是戰士公會,已有數千年歷史。魔劍士公會算是後起之秀,歷史不過百年。術士和法師基本上並沒有公會。但也有年輕愛好冒險的經過馬雅學院同意(法師和少部份術士),或者是師傅的首肯(術士),也加入冒險者的行列。

神學院的畢業生則很少成為冒險者,除非是想要砥礪自己,或者得到神啟,有必要的旅程才會成為冒險者。

當然,這是很粗疏的說明,也未必能讓諸君解除全部的疑惑。但不是人類的我,只能盡力而為。呵呵。

當然諸君也能提出疑惑,若是屬於已破譯範圍,將盡量給您解答。

協助一個無能者實在很辛苦。

鍵在此告辭,並祝各位晚安。


感謝您若您願意支持blog的持續營運,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感謝贊助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