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顧婆娑 之二

計程車到了急診處門口,葉子慕端然不動,「我真的…」

蘇西顧卻不跟她廢話,老鷹抓小雞似的抓著她胳臂拖出來,冷冷的說,「付錢。」

她悶悶的付了計程車錢,掙扎著想說理,「真的,醫院不是什麼好的…」

話還沒說完,豔陽白天的,無數灰影從醫院和陰影處呼嘯著撲過來,一整個鋪天蓋地。


就是這樣,她才非常討厭醫院。她那沒路用的渾厚魂力是陰魂鬼魅眼中的金丹妙藥,連大太陽都不怕的衝上來想分杯羹。

蘇西顧眼一瞇,右手輕揮…

暌違已久的暴雨梨花針妖氣版出現了!

只見細如霧、密如雨、銳如針的妖氣疾射而出,原本鋪天蓋地的陰魂立刻瓦解,妖氛鬼氣盡掃,妖氣盤桓而回,讓蘇西顧的右手立刻烏黑如墨,他也悄悄的將右手插回口袋,只是神色灰敗難看起來,比葉子慕還像病人。

非常厲害。葉子慕默默的想。饕餮果是上古神獸,如此強悍。哪怕只是沾到一點影子的凡人,也能發揮出這麼大的妖力。

當初蘇西顧交底的時候,她就知道蘇西顧是讓「魔神仔」迷魅去了,後來才知道那隻魔神仔的身分非凡,竟是一隻重傷殆死的饕餮。

就是傷太重,連人都吞不下了,只能迷魅些人類孩童來代牠獵殺妖魔鬼怪,慢慢滋養。可惜一隻重傷饕餮的價值實在太高,沒等到傷癒就被人宰了。可牠迷魅來的孩童,存活的也沒幾個,蘇西顧是當中之一。

至於詳情,蘇西顧就不肯說了,只要提到相對應的話題都會勃然大怒。

但看他神情實在太灰敗,葉子慕還是忍不住提了句,「…對人類來說,陰魂鬼魅難消化。」

接著她就覺得胳臂一緊,還抓著他的蘇西顧臉孔陰得擰得出水,一言不發的把她拖去掛號處,好半天才說,「不消化也得吃點。」

…這饕餮除了迷魅,不知道干涉到什麼程度呢…可惜她借屍還魂次數雖多,跟饕餮還是不熟,不大懂牠們的手段。

蘇西顧寒著臉,押著她掛號、看診。護士量了三次體溫,還用不同的溫度計量。看著一臉平靜的葉子慕,眼神很迷惘,「…四十一度欸。」

「傷風而已。」葉子慕無奈。就是燒得高一點…沒辦法,這身體實在太破爛。但也只是傷風,反應激烈點而已。完全是幾碗薑湯的事情…上回昏倒只是傷風又血壓太低。

「而已?」蘇西顧冷笑一聲,「她腦袋燒糊了。」

護士很緊張,醫生也很緊張。最後她被按在病床上打點滴,蘇西顧一臉怒容的瞪著她。「燒成這樣,妳不難過?」

葉子慕認真想了下,「除了腦袋像是錘釘子,全身骨頭進行因數分解,有點發冷發熱…其實也還好。不過是傷風…」

蘇西顧粗魯的把護士給他的冰袋往葉子慕的腦袋一砸,冷著臉不發一語。

「便當怎麼辦?」葉子慕發愁。

蘇西顧往她身邊的椅子一坐,掏出一大一小兩便當,打開來嘩啦啦的吃。入口猶溫,可見是早起起來做的。

每次葉子遞便當給他都是蒸過的,以為她前夜就作好的。他沒有想到,真的沒有。到底是幾點起來煮飯的?

「發高燒妳不知道?還做什麼便當?」他惡聲。

葉子已經不想跟這無理取鬧的傢伙說話了,一直重複也很煩,乾脆閉上眼睛逃避現實。沒想到眼睛一閉起來就想睡覺,昏昏睡去。

迷迷糊糊的,聽到椅子輕輕往後拖的聲音。西顧的習慣一直都很好,吃完便當一定洗乾淨給她。男孩子就是會吃…兩個三明治塞下去還能吃掉兩個便當。大概吃完了要去洗便當吧…

才剛迷糊過去,就被陰寒凍醒。渴睡無力,又燒得乏了,只能無奈的看著穿著病人袍的「女人」,哭得嗚嗚咽咽,對她一遍又一遍的說,「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嗚嗚嗚,我不甘心…」

真能鑽空子。西顧才走幾分鐘啊拜託…

「我勸妳走法律途徑吧…省得魂飛魄散。」她嘆氣了。

「我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那個女人…好吧女鬼,猛撲上來,葉子只有力氣將脖子一偏,省得被摀住口鼻難受。

是啦,她魂力很渾厚,千錘百鍊的,雖然屁用都沒有(最少目前沒用),卻是陰魂眼中眼中的香餑餑。真能吞掉她,什麼陰魂立刻大升級,立刻有形有體,法術高強,什麼潑天大恨都不用愁。可說是陰魂鬼魅版的肉芝。

但尋常的陰魂鬼魅真的太小咖了。

打個比方說,一般的陰魂鬼魅,就是那秀氣無比的小草蛇兒,葉子的魂魄,卻是碩大無朋的鴕鳥蛋。小草蛇兒吞吞雞蛋鴨蛋就很辛苦了,想吞掉鴕鳥蛋…嘴巴真的不夠大。

要不是怕眾志成城的打破鴕鳥蛋,她連保鏢都不太需要雇。

現在不是怕女鬼吞掉她,而是她受不了那股屍臭般的怨念。這個身體又不爭氣,讓鬼氣薰久了風邪會侵染太深。

當然,西醫是很厲害的。才兩百年呢,就能萃取諸藥精華克制消滅諸邪,很強。但是凡是太純粹都是劇毒,以毒攻毒久了根本就是在削弱元氣…就已經調養不好了,那堪折損。

所以她才討厭醫院,很討厭。

「小姐,」她真的無奈,「不要無理取鬧了,妳又吞不了…弄到魂飛魄散可是雞飛蛋打…」

女鬼只是努力的在她身上滾,試圖尋找破綻…然後哀號一聲,尖銳得差點刺穿她的耳膜。

真的讓西顧「吃了」。被他垂著手掐著,用肉眼可見的速度乾扁下去,魂飛魄散。

「…那個怨念太深,對身體不好。」葉子謹慎的說。

西顧陰著臉,卻沒發火。咂了咂嘴,「果然口感很差。」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