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曇剎那 之十七

在台北街頭,看到了谷熾。

其實應該說,感覺到。以前她的魂魄傷得太重,神識很遲鈍。養傷十年,現在好多了。而不管怎麼掩蓋,谷熾的存在感還是非常強大。人間很少有這種大妖,非常顯眼。

她幾乎是反射性的隱蔽了自己的氣息,並沒有轉身立刻逃離。省得此地無銀三百兩。現在的她,可以全力施為兩個鐘頭了。她有把握兩個鐘頭內,谷熾的神識找不到她…尤其是這樣多的人。


谷熾的眼神在她臉上掃過,就轉開。果然毀容是必要的。

她慢慢的隨著人潮,走下地下道,一步一步的。不明白,真不明白。她和谷熾只相處了幾個月,而別離已經十年。為什麼還要找來?難道是十年不夠久?

從來不曾相愛,只是肉體關係罷了。摘掉感情,誰都是一樣的。這麼巴巴的找來,為什麼?跟軒轅一樣,不甘心?

她不懂。

但她真的害怕了,很怕痛。她走向台北火車站,一面打電話給診所辭職,然後打電話給房東說要退租,但什麼都不要了。

她身上有身分證、提款卡。她甚至不用信用卡,因為上面有她不喜歡的貪念味道,提醒她曾有的貪,讓她戰慄。

不要了,什麼都不要了。

她買了時間最近的火車票,通往台中的火車票。像個凡人般走路過去,謹慎的撐著隱蔽術,一直快到台中才放下。

後遺症還是相同的寒冷。冷得她幾乎下不了火車。還是一步步的捱著,走到最近的飯店,隨意要了一間,趕開流盪的孤魂野鬼,放滿浴缸,躺在熱水裡…只是很快就冷了,她換了好幾次的水。

四肢暖了起來,心口卻冰涼。

房間安靜得讓人發慌。她取出丸藥──現在她終於可以吃丸藥,噙著,打開電視,希望有點聲音,別讓她心口這樣冰冷。

不知道是哪個節目,播著金曲回顧,正是「後來」。

谷熾轉身離去時,她沒有哭。軒轅揭她創疤時,她沒有哭。孤獨流浪人間十年,她沒掉一滴淚。

現在,她卻熱淚如傾,連關上電視的力氣都沒有。

誰也不愛我,連回憶都沒有。她痛哭,把臉埋在浴巾裡,不敢出聲。

徹底發洩情感後,她有種麻木的清醒。大師姐不像師傅那樣忍得住,大約透了消息給谷熾。看來不能跟大師姐連絡了…反正師傅深眠,她也無須連絡任何人。

對谷炫比較抱歉罷了…但他會很好的。

沒事,一切都好。

關上電視,她安靜的睡了一會兒,又在不安寧的夢裡翻來覆去。清醒的時候,覺得比沒睡之前更疲倦。

但她壓抑著那種從魂魄裡頭透出來的疲累,默默的像個凡人般奔波,尋找房子,添購傢俬。做這些雜務時,她就不會想太多,有種空白的平靜。

谷熾不知道是怎麼來的…人間到妖界往返並不容易。若是開啟裂縫,那需要耗很大的法力,裂縫開啟的時間還很短。或許三天五天,長的話也不過一兩個月。

誰能像師傅這麼厲害,還有這種法器呢?

一整個充滿人類的城市搜尋起來是非常疲勞的。等他搜索完台北,時限也到了吧?他在妖界還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做…北山狐的未來,他成聖的願望。不可能耗太多時間在她身上…

不過是一時興起。

她苦澀的笑了笑,在新居躺了幾天。不是想睡,而是沒有起床的動力。她覺得日子這樣悠長沒有盡頭,平靜這樣容易打破,活著沒有絲毫目標。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若不是想到師傅哀傷的眼神,她恐怕只想腐朽在床上。

師傅已經夠傷的了,她不振作起來,難道要在這世間唯一的親人心上添傷嗎?師傅深眠醒來,她還是這副死樣子,怎麼對得起師傅?

勉強自己起身,買菜煮飯洗衣,在枯燥的家務裡尋找平靜。

她又開始重複在台北的生活,去大學唸書,用知識塞滿空虛的心靈。半年後,覺得安全了,才跟妖族接觸,掛牌行醫。總是要生活下去的。

醫術還是很好,但病人的反應讓她想笑。頂著這樣的面貌,再也沒有人想多跟她說話了。

很好。

她漸漸的尋回平靜,魂魄的傷痕似乎不再痛了。若不是御女來找她麻煩,說不定她會沈默的住上百年千年。

說起來是巧合。一個曾經跟她開過「玩笑」的值年星曹,在作醮的時候瞥見經過的白曇,對她這前世的容貌還有印象,當作笑話告訴御女。

記恨那三十二鞭的御女暗暗跑來想搞偷襲,毫無懸念的讓白曇痛打了一頓。她覺得這女人真不長記性,乾脆的拗斷她四肢,往紅綠燈上一掛。反正總有人會來救。

當初不是沐鱗假作被俘,她才束手就擒,不然二十八宿星官全體集合,也未必拿得下她。現在她可沒那麼傻…也只有御女才會來雞蛋碰石頭。

就算她耗盡了真氣,也夠唬人的了。她甚至能夠熬住虛冷去上課,現在她已經習慣了。

但命運獰笑的沒能饒過她,讓她在校門口和谷熾狹道相逢。她想冷靜的走開,卻被谷熾霸道的神識掃過。

真是精彩的表情啊。白曇諷刺的想。驚駭到這種地步,一臉不忍卒睹。「先生,有事嗎?」她很客氣的掙開,沒等他回答,轉身就走。

谷熾卻又拉住她,「妳說有什麼事呢?」咬牙切齒的盯著她看。

「我不知道。」她深深吸口氣,平靜的說,「我想你認錯人了。」

她再次掙開,冷冷的看了他一眼。是呀,他也不敢確定。白曇笑笑的穿過學校,從另一個校門離開。

這次,該去哪兒好呢?

她突然羨慕起師傅,能夠深眠逃避整個世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