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姚夜書二時序

姚夜書發瘋之後沒多久,吞下微塵。後來因為微塵清醒。

楊瑾對他特別照顧,也是因為微塵的關係。

死而復甦的殷曼和君心雙雙失蹤,楊瑾此時已經被革職了,但他不認為愛鈴活著。為了這個,還跟狐影起過很大的爭執。


他認為,愛鈴(殷曼)死後甦醒,只是類似屍鬼,早晚會成為怪物,甚至激烈的主張應該找出來殺掉,好讓愛鈴安息。

後來君心帶著殷曼回到都城,狐影幾次遲疑,還是沒有告訴這位表面冷靜,內心卻如烈火的好友。

至於後來因為天帝特別恩准,令君心和殷曼離開都城時,狐影謹慎思考後,要他們去楊瑾那兒,但並沒有通知楊瑾。

一直極力主張應該殺掉變成屍鬼的愛鈴的楊瑾,卻在目睹愛鈴(殷曼)時,流下眼淚。體認到不管養女是否為屍鬼依舊是他的愛女。

而姚夜書轉院,就在君心和殷曼歸隱的尾聲,楊瑾正式卸除死亡天使一職,受罰在人間歷劫,一面矛盾的認為應該殺死變成屍鬼的養女,一方面又希望自己是錯的。

此時,他聽聞有對疑似屍鬼的情侶在墨西哥出沒,所以請假趕赴當地。

所以,他希望姚夜書出院而非轉到明顯有問題的分院。但姚夜書執意不肯。他只能讓姚夜書留在分院,花了好幾個月去追蹤那對屍鬼情侶。

等他處理完畢,回國才知道姚夜書失蹤,最後他還是冒險動用聖力,找到幾乎溺死的夜書。他含糊的說要交接…事實上是去駐台辦事處說明狀況和寫悔過書。

—是啦,這也屬於百萬設定集。

但我想這些幹嘛…?一點意義都沒有…(傷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