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火之女

火之女的觸發是因為蟲師動畫的嘯春。

(好,我知道看起來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有不斷下雪的山村)

只是看完了,想來寫篇小說代替感想。


在我火焰熄滅之前,曾經是背德非行的惡女,雖然是遙遠如上古時代的事情了。有一些晦暗幽微的心情,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些莫名的邂逅和體溫。

當然這是正常人不能瞭解的感受,但我也失去了描繪激情的能力,畢竟我熄滅已久。

但有些時候,並不是那麼複雜。很多時候戀情,根本只是非常稀微、奇妙的小地方,有些時候只是一句話,有些時候只是一個眼神,或是那天下了雨,甚至只是玻璃窗的倒影,他的微笑。

一點道理也沒有陷入戀情中,一點道理也沒有的,接受了那個人。

也可能是,準備好了,當有人來敲門,就無可無不可的,讓他進來。

***

其實這也算是設定集的一部分,但我不是寫設定集的那一型。所以是寫哪部份的設定,我就不提了。

我們生活在信仰薄弱的時代,但曾經有人生活在唯有信仰的年代。我已經快活過四十個年頭了,三十幾年前,土地公廟沒有廟門,沒有欄杆,入夜就沒人了。

祂身上背著數十個金牌,沉甸甸的,從來沒人去摸過,香火燻黑了金牌的帶子。曾經信仰是這樣堅固、牢不可破,越是封閉的地方,力量越大。

如果要提出設定,盜賊團什麼的,我建議先去鄉下住一段時間。貧窮不見得會起盜賊,盜賊通常不是因為飢餓才產生的。

如果真的很有興趣,我建議你找幾本書來看看。有些研究中國初民的書頗有意思,圖書館還滿多的。多瞭解一些歷史真正的運作,別讓太多現成的書蒙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