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雍正的「遠征」續到這邊就好

「那兩個懶鬼移民過來?」雍正大叔停了筷子,一臉愕然,「他們幾時開竅了?不是不跟人廝混嘛?」

「皇上,瞧您說的,」有些憔悴的十三爺笑著,「十六、十七不就是天性慵懶些罷了,跟著皇上,哪有什麼混不混的?」

雍正搖頭笑著,「老十三,朕又不是問罪,你這麼緊張幹嘛?你是他們哥,朕不是?是咱們這些哥兒寒了臣弟們的心…」他倒讓自己的話觸動心腸,白天八爺在上書房又跟他叫板,心底越發不舒服,「吃飯、吃飯,咱不說這。」

十三爺爬拉了半碗飯,就擱下筷子了,看得雍正更大皺其眉。


「老十三啊,你這樣一頓就吃這麼些?蘇離說啊,人是鐵飯是鋼,吃不下就無已養人,沒病也搞到有病。就算是胃口不好,也別白餓著,多少要墊些…晚上睡得怎麼樣?太醫給的藥有沒有按時吃?」

十三爺一一應了,思忖著怎麼開口。雍正律己甚嚴,每天上線一個時辰,就連一刻鐘也不會再多。最近他犯病,沒辦法陪四哥,卻聽上書房的幾個大臣說,雍正不讓陪,都跟野團打副本。特別是個叫做蘇離的牧師,簡直是形影不離,不經意就在嘴上掛著。

剛又聽到「蘇離」這名字,心底不禁更覺不安。雍正上魔獸是國家機密,只有在職官員知道,「臣不密則失身」,這是誰都知道的。就怕雞蛋再密也有縫,若有心人知道,企圖倖進,那就不太妙了。

「皇上,臣弟最近好些了。」十三爺謹慎的說,「以後還是臣弟陪著您打副本吧?也讓上書房大臣一起伺候著,您看…」

雍正睇了他一眼,「老十三,你不多花點時間養病,惦記這種玩兒的事情做什麼?朕不至於玩物喪志,也不會創倖進之途…你放心吧。不就是讓朕腦筋歇歇,晚上睡得好些麼?睡得好就吃得下,吃得下就病不了。」

話才說完,李德全就進來說有幾個官等見。

「黃河發大水了。」雍正揉了揉額角,「雖說沒死人,這作物損失也夠嗆人的了。老十三,十六十七說要來管公會,就由著他們管吧。但坦白跟你說,朕到現在還沒弄懂公會指令,你去幫朕弄什麼副會長吧。然後回去歇歇,天冷了,別著涼,也不用來告退了,咱兄弟鬧這些虛文做什麼…」

十三爺躬身送走了雍正,打開電腦,這才發現寫著帳密的摺子後面,是交代「蘇離」的生平。

原來是個商人之女,時年二十八歲的老姑娘。也在京城住著,家裡殷實,置下不大不小的產業,父親在外奔走經商,膝下無子,這個獨生女在家裡坐鎮,耽誤了婚期。

不是男子,就不怕倖進的問題。這個年紀,恐怕要折對半才有選秀的可能。大約是四哥怕他心底犯愁,乾脆把這生平摺子擺著給他看,不讓他擱在心底。

但他卻一陣陣的感傷。

人家都說四哥是「冷面王」、「抄家皇帝」,說他面冷心硬,刻薄寡恩。這對,但也不對。若他真是個商紂,他允祥就不會無怨無悔,死也不怕的跟著他。歷代行新政的,誰有好下場?若不是四哥這樣剛猛不能移的君王,又怎麼清除千百年積下的舊弊?

但四哥,到底是個人,不是塊石頭。他心底真是怕呀…萬一自己撒手去了,四哥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將來怎麼過?他這皇帝當得有多沒意思,自己最清楚。難道連玩兒鬆心,都得堵死才叫忠臣麼?他倒寧可不當這忠臣…

那不只是皇帝,還是他的親四哥。

雙眼模糊的登入雍正的帳號,正在幫著十六十七提升公會權限時,突然傳來一行密語:

「好坦克,不坦嗎?」

他愣了幾秒鐘,這才意識到,這帳號是雍正的,送密語過來的正是剛剛在看生平的蘇離。

「咦?不對。你怎麼沒罵我?你是不是盜帳號的?」蘇離氣勢洶洶的質問,「喂,你好大的膽子,敢盜大叔的帳號!大叔那麼手笨,練到這程度不容易欸!你有沒有一點良心啊?錢你拿走就算了,裝備一件都別賣!那是我辛苦扶著他一起打出來的,你要多少我給你好了…」

劈哩啪啦罵到洗窗,十三爺倒是啼笑皆非。「非本人。我是大叔的弟弟,」他心底湧起荒謬感,「上來幫他調整公會權限的。」

「公會?大清朝?」蘇離大剌剌的說,「你們公會真是從第一個笨到最後一個,連擲骰都動作慢。算了,聽說平均年齡五十歲,我不跟老先生們計較了,敬老尊賢您說是不是?欸,大叔呢?他昨天跟我說好今天要去打雷光的,不是要萬神殿?哄我等這麼久!人而無信,不知其可…」

十三爺在螢幕前面偷笑,沒想到四哥的搭檔是個這樣爽快的老姑娘。「四哥今晚有事,大約是不會上了。」

「啊?」蘇離非常失望,旋即釋懷,「大叔比時鐘還準,我剛還擔心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呢。讓他忙吧,跟他說,人年紀大了要服老,別累著了。還有啊,明天我等他打雷光,今兒個我就不出團了,解每日去!」

…看起來,這位蘇離姑娘不知道那位大叔是皇帝了。這是能說給皇帝聽的話嗎?「一定轉達。」怕聽到什麼更不合宜的話,他匆匆的下了線。

雖說雍正不讓他跪退,他還是依足了禮。就是自己兄弟才要立個榜樣,不然八哥必會趁隙尋出一畚箕不是來。

「請皇上多多保重。」十三爺恭謹的說。

雍正抬眼看他,「丫頭說的?」

十三爺低頭笑,雍正也彎了彎嘴角,「去,小孩子家家的,管頭管尾。叩安吧。」

允祥低頭出去,心底打定主意。去他的忠臣直臣。現在他只是四哥的十三弟。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