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仙歌 之三十三

寫在前面:

設定之一,不寫不行。但若真的看不懂,請告訴我我設法修改看看…

我知道很枯燥,我也很恨自己為甚麼這麼追求合理性…追求得腦漿沸騰好幾天。

真的有病欸我…(哭)


因為凝嬰了,所以無窮比較常跟我聊道門的注意事項,不免常常提到慧極。

據說慧極的命名是因為當中最大的陸塊就叫做「慧極大陸」,不像地球陸塊這樣四分五裂,慧極星的大陸塊只有慧極和太極兩大陸,包圍著星羅棋布、數以千萬計的星繁諸島。


無窮…或說陸修寒的初始師門就是在星繁諸島的一個小島上,活動範圍也幾乎都不離星繁諸島。

「欸?陸修寒沒去過慧極嗎?」我驚訝了。

「沒有。」無窮回答,「慧極高人太多啦,他討厭被俯瞰的感覺。」

…兩百五十年抵達合體後期的高手…居然在慧極大陸還不能呼風喚雨,會被俯瞰?

「速成根基是一定不穩的啊。」無窮理所當然的說,「而且整個慧極星的修仙者太多太多了,『窮學文、富學武、貴修道』嘛。進入合體期的當然多…但不是進入合體期就會打架啊,也不是進入合體期就肯定能渡劫…很多人都老死在合體期。凝嬰後雖然老化變得很緩慢,壽命增長許多…不能突破境界,就有可能肉體老化、死亡。

「其實他啊,太急於求成了,沒有好好穩固境界。就仗著法寶多跟人爭雄而已。在星繁諸島還能混混,去慧極早被打成渣了…」

我聽得越來越迷惑,「…我不懂。你跟你家老二在地球這麼強…你家老二甚至讓雲夢大澤拿他沒辦法!如果你們還不算高手…那慧極早該爆炸八百萬次了!」

他微張著嘴,拼命搔頭,用盡了語言和神識,才勉強讓我明白,因為啟濛(地球)實在太古老了,古老到地祇都紛紛陷入深如死亡的沈眠,但慧極還非常年輕,地祇極強悍,幾乎趕得上神明。

不但如此,擁有豐沛資源和濃厚靈氣的地祇,還擁有神民或巫覡之類的跟從者。這些信奉地祇與渾沌自然的祭者,和道門相反,不求長生,繁衍不息,代代相傳的護衛地祇。擁有崇拜之力的地祇會更強大,連修仙者不敢稍掠其鋒,布陣施法都得遵守地祇的規則。真正高手的相鬥要不就是落下防禦結界,要不就是遠離慧極本土。

啟濛…或說地球。曾經是神明所眷顧,修仙者最初的源頭。但隨著非常非常久遠的歲月,資源耗盡,靈力日益薄弱,神明將重心遷移到慧極,原本以成仙為志願的修仙者自然也隨之遷移。

照無窮的說法,宇宙繁星誕生文明的星球,都是神明的迷你花園。但眾多花園中,啟濛是最早的,但也因此資源與靈氣也是最快消耗完的。原本啟濛是神明的下都、後花園,只是衰老、荒蕪了,神明就將下都遷去慧極。

比起現在,傳送陣初立的啟濛靈氣還足,在修仙方面的知識,遠遠領先慧極。萬年間不斷有移民經由傳送陣去慧極,也帶去了當時領先的啟濛文明。所以許多地方,啟濛和慧極是很相似的。

直到啟濛全面性的炸毀所有的傳送陣。

無窮對此表示相當不解…但我似乎明白。

雖然我還不太懂什麼是「神明」,但我猜,神明並不是放棄了啟濛…真放棄了所有以神明祈願的法術早該失效了。說不定,遷移到慧極就是神明給的暗示或明示。

古老的啟濛,應該是進入休眠涵養地力的階段吧?

上萬年的時間,一定讓慧極和啟濛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毀壞傳送陣大約就是不想讓慧極那兒的修仙者擾亂還在休養的古老啟濛…看看無窮和他家老二能夠凌駕於地祇雲夢就明白了,毀壞傳送陣的決定是多麼果敢英明。

「你們這些沒有禮貌的傢伙,只會欺負老人家!」我很替古老的雲夢和啟濛諸地祇抱不平。

「吭?」無窮滿頭霧水。

我懶得解釋。畢竟男人很笨,遇到沒有規則的渾沌就卡殼,我早習慣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