瀲灩遊II 補遺 古聖神之一 艾爾(三)

沒有魂魄的生靈是活不了太久的,花兒還是死了。

就死在他膝上,再也沒有任何呼吸和心跳。他沒有哭泣,甚至沒有任何反應。他只求了掌管時間的深淵,幫他停住花兒最後的時間。

「…我可以找具無主的魂魄放進去。」脾氣兇猛怪誕的深淵對他特別友善溫和,「你要嗎?」

他漠然的搖頭,抱著花兒不會腐敗的屍體,將自己沈入無光的黑暗。


是的,他知道。他知道瘋狂的創世者做了許多殘酷的實驗,他知道。為了害怕那種血腥和哀號,他盡量避免去尋創世者。

但他不知道,創世者會這樣毫不在乎的,對他的花兒下手,將她的魂魄拖出來。

對創世者、聖神們來說,不過是個卑賤的侍女吧?或許吧,或許。

他不再和人見面,雖然依舊盡著誓約和職責。這麼漫長的時間他只離開過一次,因為創世者遠遁,需要開最終會議。

那次會議的時間很短,他卻發現漫長的無法忍受。什麼都好,死也可以,睡也可以。讓我回去和花兒在一起。

像現在一樣,輕撫著花兒的黑髮,注視她再也沒有生氣的瞳孔。憐愛的按著她的頭,追憶她甜美的睡顏。

這樣就好了。

如果,創世者的指令完全,他會執行嗎?千萬年來的靜默,他突然湧起這個念頭。

不對,永遠不完全。

在他殺了花兒以後,就永遠不會完全了。

他露出微微僵硬卻悲感的微笑,閉上眼睛,沈入如死般的睡眠。

(補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