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魔忒兒以後…

作者: seba (莎芭.蕾莉)
標題: 寫完魔忒兒以後…
時間: Fri Feb 1 17:49:11 2002

這大概是繼「大衣」以後,我又繼續挑戰黑道題材的作品。


雖然看起來挑戰還是失敗了,畢竟我的黑道經驗接近零,現實收集到的資料又沒什麼浪漫成份。

這部作品卻讓我花了很多心思,比我的愛情不含鉛還難寫多了。中間揚棄了五千字的殘稿時,我差點痛哭失聲。

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樓梯間,幾乎抽掉半包煙。二十九號就在重新修稿裡渡過,很心急,當時只寫了三萬八左右,而這部幾乎要七萬才能完工。而當天我修完稿,寫不到三千字。

那時我覺得一切都毀了。情節紛亂的在大腦裡糾結,而我預定的大綱有重大錯誤,在截稿前兩天徹底改變結構,簡直是自找死路。

幸好那半包煙沒有白抽,我終於發展出比較能看的流程,不至於讓人物性格扭曲太甚,也不至於讓伏筆一點交代也沒有。

寫完,我也鬆了口氣。對於趕稿也比較有心得。

真的要趕稿,還是得在沒有網路沒有旁騖的情形之下比較快。我帶了筆記型電腦,這選擇沒錯誤,只是筆記型電腦的觸控板令人非常煩,我老是碰到觸控板,這大大的降低了趕稿的速度。所以,下次我應該還是會帶著筆記型電腦外出趕稿,只是會額外再帶一個鍵盤就是了。

這次進度能夠完成,應該要感謝網咖的鍵盤和椅子,最後四章是在網咖趕的,昨天到台中的集賢飯店睡了一覺,泡了很熱的熱水澡(要不然,我真的拼不下去了),晚上九點開始,就泡在這裡連趕八小時,回去睡一個上午,從十二點趕到三點。

如果在台中的房子沒找到,我大概會在集賢飯店暫時棲身吧?設備雖然不是頂好,價格非常便宜(六百八),又在火車站附近(難得找到我睡得著的飯店),網咖近,吃的東西也多。

我對台中還是很有好感的。起碼我在這幾天,心情再沮喪,看到亮麗的陽光,覺得人生多少還有點希望。

對了,下次要記得帶耳機來。這邊實在吵得很。幸好我寫到發痴的時候,幾乎聽不見任何聲音。

晚上就回去了,哎,陰沈潮溼的台北,我就要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