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貓貓的記事本(二)

我是不知道人類怎麼搞的,人類總喜歡把他們的心情投射到自己的寵物身上。好比說穿鞋子襪子的狗(那只會害牠指甲長到沒法子走路),好比穿著可愛衣服的貓(靠,這樣怎麼梳理我的毛阿?),放音樂給牛聽(好讓牛煩得多產牛奶,好少聽點音樂?)

這些東西我們不需要,但是因為人類需要,所以認為我們就需要。主人怕一個人在家,所以推斷我也不喜歡一隻貓獨個兒在家。真是天大的誤會。


唉。謀生不易,對不對?五福罐頭雖然難吃,總比沒得吃好。

提心弔膽的窩在菜籃裡,祈禱不要因為坑洞,被彈出去死於非命。

平安的到達目的地,可憐我已經在籃子裡摔來摔去,全身烏青了。

「老闆,你們有賣色帶嗎?」主人把我放在櫃台上,老闆笑嘻嘻的摸摸我的頭,「這隻貓仔乖喔,擱會坐機車喔?」

主人這才驕傲的笑一笑。

唉。我只吃幾個貓罐頭,還是得折腰。(我的腰好像快折斷了……)

「阿是要買什麼型號的?」

「型號?我……我不知道……公司要用的……」

「印表機是哪個牌子的?」

「好……好像是……C開頭的……」

比手畫腳了老半天,終於選了看起來「好像是」的色帶。(結果第二天證明,果然不是。

我坐在櫃台上,看見有個方盒子似的怪物,幾個燈亮著,旁邊有個「電視」。還有個小小的盒子,連著電線,用手撥,「電視」上的指標就跟著動。

嘿。

主人發現了,居然搶了我的玩具去。喂~

老闆開始大吹大擂,原來那玩意兒就叫電腦阿。

「要這麼多錢喔……」她搖了搖頭,但是又有點戀戀。「586,最新機型ㄟ,小姐……」口沫橫飛的講得像是那台電腦會飛一樣。

「……像那台386,現在都沒人要了……要用就用最好的阿~」

「那,那台386要多少錢?」

她真的把那台舊舊的 386 搬回家。老闆好心的幫她灌了 win3 1,想也知道是大補帖的。

120MB的硬碟,win31 破破的系統,不太甘願動的滑鼠,還有F1到F12通通失靈的鍵盤。老闆還很慈悲的給了個2400的魔電。

雖然說,那個魔電不到一年就掛掉了,不過拿來連連BBS,倒是挺不錯的。

我和我的主人,就靠著那台破破的魔電,進入了網路社會。

剛開始有電腦的時候,主人天天捧本書,研究win31 。沒多久,就像一般的使用者一般,只用電腦打打字,玩玩遊樂場。

這我也會。

懷疑阿?

你要連續聽過十來個小孩子念ㄅㄆㄇㄈ,想不懂注音符號,那還真的不簡單。叫我凌空像橘夢日記裡的橘子般寫字,是有些為難貓貓。用鍵盤打打注音輸入,可刁不倒我這種冰雪聰明的貓。

尤其滑鼠更增加了我對電腦的興趣。那時玩了很久的接龍和踩地雷,可以說,我對滑鼠的熟練度,就是那時候練來的。

滑鼠,本來就是為我這種超貓存在的。

嘿。

某天吃五福的鮪魚罐頭,正吃得滿肚子不高興時,突然聽到主人震天的大笑。我的耳朵又往後倒了。

「哇……椰林的BBS這麼詭異喔?還有人可以在網路上強暴女生阿?」很變態的,主人看了 好幾次社會版。

居然是為了這種荒謬的理由,她去申請了hinet。

hinet給了她一本手冊,剛好開頭第一個BBS就是椰林風情。她和椰林風情就勾搭上了……不是不是,就這樣結了緣到今天。

她和 hinet 的蜜月就沒那麼長了,剛好一個月,兩個就日久生厭了。

剛開始,她用 telix 上BBS,結果設定不上去,她客氣的打客服中心的電話,那個客服的小姐多酷阿。

主人告訴她,能不能請教她,她很乾脆的說:「講!」

一個字ㄟ,多簡潔有力!

聽完主人的問題,她說:「買本書看吧。」同樣有力的掛了電話。留下了發著呆的主人和我。

哇勒,不愧是全國最大的ISP,氣勢非同凡響。

主人相當沒氣質的拼命問候人家的老爹老媽,賭氣出去買了本PC Home,開始按著專輯裡 的電話,一隻一隻打去問。

從那天起,我們就沒再用過hinet的東西啦!至於電話……

聽說鐵路局有意思吃下電信市場,她馬上把那張剪報挖下來,貼在電話後面。每次收到電話帳單,她開始五字真言三字真言的復誦的時候,就會把那張剪報看一遍,露出詭異的笑容。

這簡直鴕鳥。

不過,四通電訊的服務真的是好。我們一直用到離開花蓮,到了台北還是用四通的。直到四通被大眾購併了,我們才換ISP。

用了四通之後,因為沒有時間限制,所以她也開始狂飆網路。看多了,連我都會用。

白天她去上班,我上線。晚上她上線,我看。

講真話,我覺得那個黑黑醜醜的螢幕,比起電視來說,要有趣的多了。

你想想看,一卡車的人擠在上面,隔著螢幕,你就這樣認識我,我也就這樣愛上你。每天這種鬧劇拼命上演。而這種距離可能隔個太平洋或更遠。有人吵大架,有人談戀愛,有人互揭瘡疤,有人努力八卦。寂靜中,無比囂鬧。

靠,那種撒狗血的八點檔和九點半檔比得上BBS的狗血海乎?

我想,我的主人,也有同感吧?起碼我半夜不再被那種恐怖的哭聲吵醒。

剛開始玩BBS,她頂多看看美容板,看看二手跳蚤市場。我則多個寵物板。BBS都要有暱稱,她大姊的暱稱長的讓人得換氣:「桃花飄零在秀姑巒溪的秋天嗚咽中」

……真是……

我的就簡單多了,既然她都叫我銀貓貓,那我就是「銀貓」吧。

她在網路上的第一樁戀愛情事,和我遇到那隻黑貓,日子居然是同一天,這就讓人覺得,秋天,絕對是個發情的季節。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