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捌 之二十五

其實璉表哥的「敬畏」有點可憐,不只是公子白是條蛇的陰影。

自從公子白到了京城,嗯,多了很多洗功德的機會,威壓日重…所以璉表哥能直面公子白已經是很有勇氣了。

江南多的是妖怪,京城成氣候的卻是「同道」。對公子白來說是新仇加舊恨,而且靈獸望氣是天生本領,基本不會誤傷…所以京城也非常熱鬧,雞飛狗跳鬼哭神嚎。


其實吧,公子白是妖怪界的食物鏈頂端,綜合實力那是上上等,可以傲視京城同道。可是總攔不住有些人擁有特殊專長呀。可能鬥法是渣滓中的渣滓,偏人家對收妖特別有心得,公子白難免要落下風。

像是他頭天在京城想大展拳腳踢到的鐵板…人什麼都很弱,偏偏是祖傳的屠龍氏,生生把飛舞在天的公子白打下來,情況非常危急。

可落地打滾後,公子白化為人身,還是五六歲的小童模樣。

屠龍氏一門輕蔑的撇嘴,一湧而上想制住這條蛟蛇…靈獸呢,不管批發零售還是完整拍賣都賺大發了。

公子白只跟準人瑞學了一招法術,叫做袖裡乾坤,說開了也就是將袖袋化為儲物袋。

於是本應該是靈獸的公子白,從袖裡掏出大把符,將撲過來的屠龍氏一波流(註)了。

他連妖怪都不殺,哪會殺人。只是被一大把泰山符壓得餡得快流出來的屠龍氏非常吐血,完整體悟了江南群妖的生不如死。

眾生平等,人類不能例外。他起頭整治的就是騙財騙色的淫道淫僧,一百棍不可少,關上一百年也不能省。這次他仁慈多了,直接將這些淫棍關在原住處…親戚好友送飯方便不是?

但京城同道可不這麼想。他們恨公子白恨得快出血。特別不講規矩,特別多管閒事。靈獸就靈獸,憑天生本事啊!!會扔符是哪招?符那麼高檔是哪招?等團結起來想給他好看的時候…他麼的連陣法都會用了,還特別厲害!!

公子白壓迫眾生。

但他還是有點矇懂,跟準人瑞說,「原來好多人是和尚或道士的兒子。」

準人瑞啞笑。

其實生不出孩子是普遍現象。沒辦法,這世界的男人普遍早秋,把身體淘得很空,連蟑螂都別想生出來。但是孽是男人在造,雖小的卻是後院女人們。那能不求子嗎?這就給淫道淫僧機會了…

「尼姑庵多注意點。」準人瑞提醒,「藏污納垢的,都快成淫窟了。」

「那是。」公子白感慨的點點頭。

雪雁有點鬱鬱。因為她出不得門了。在京城,她是林姑娘的丫頭,是姑娘的門面,所以得斯文乖巧,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但是姑娘從來不抱怨,所以她也得努力忍著。

 

林大人愛女若命。到了京城,他不在意自己的官職,卻非常在意黛玉的聲譽。

十四歲的姑娘該有自己的交際圈,也得在外走動了。不然養在深閨人未識…怎麼嫁出去啊!!

他沒有夫人,連五族內的親戚都沒有,只好求好友同窗同年的夫人帶一帶黛玉。

準人瑞對這傻爸爸是很感動的,所以表現得也很優異。

頭回黛玉亮相,那是非常轟動的。紅樓夢顏值擔當,美到真能沈魚落雁。但這不是轟動的主因,而是,林大人家的小姐,仙氣飄渺啊!氣質空靈到不敢跟她說話,連呼吸都覺得會褻瀆她。

但是人又不孤高,溫柔和藹,才華出眾,收穫了一票夫人小姐的崇拜,邀約真是如雪片般飛來。

林大人只高興了兩個月,然後就沮喪了。

歡迎是很受歡迎,可是沒人敢來提親。因為,太仙了啊!

看人才華是什麼:寫詩,道詩。書法,周易。彈琴,步虛詞。樣樣拿得出手,樣樣都高不可攀。

林大人快瘋了,又跟愛女談人生。只是跟準人瑞談人生,真的只有被呼悠的份…

但為了林大人的血壓和健康,準人瑞略略從俗,可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辦到的。

準人瑞倒是沒覺得很煩。這類聚會就是吃吃喝喝表演點才藝給夫人們相媳婦兒。小女孩們有點爭強好勝,偶爾有點小心機小陰謀…都還滿拙劣的。

其實吧,她也知道總有懷春少年想方設法的偷窺,這都是公開的祕密,只是大夥兒都裝不知情罷了。

她才參與幾個月的社交生活,就有四樁落水、兩樁換衣服撞見的意外了,最後幾乎都成親了。

嗯,黛玉太美,難免老有人想把湯水潑在她身上。這對準人瑞算事兒嗎?所以一直安然無恙,並且抱持著看熱鬧的心情。

只是百密一疏,某天她沒留意,被人撞進荷花池。

雪雁一個箭步沒拉住,準人瑞順勢一踏荷葉略騰空,一路踏著荷葉荷花,「飛」上荷塘曲橋,衣袂飛舉宛如羽化成仙。

萬籟俱靜。眾小姐和躲藏的眾公子下巴掉了滿地,將黛玉推下荷塘的丫頭乾脆眼睛一翻暈過去了。

她整了整衣衫,若無其事的告辭。

當天晚上,京城有個紈褲花心大少拉肚子拉得沒辦法離開馬桶,怎麼求醫都看不好。十天後神祕的痊癒了,已然骨瘦如柴。

他不知道,能夠痊癒還是準人瑞將公子白哄了又哄的結果。

公子白大怒是很嚴重的事情。不要因為他很萌很可愛就忘了他的原身是條蛇,不但很毒,而且很擅長控制劑量。

只讓那個收買丫頭將黛玉推下荷花池的蠢蛋拉肚子,已經是他相當善良的表現了。

個中詳情無人知曉。但是林黛玉名聲大噪,崇拜得一塌糊塗的公子小姐們尊號:謫仙。

以女子之身得謫仙之號著實不簡單。

林大人卻心灰意冷的掩面哭泣。


一波流:遊戲術語。就是將怪聚起來,一起用群攻技能(AoE),一次將怪消滅,稱之為一波流。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